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禮貌的外交官
2006/10/19 17:48:41瀏覽1427|回應1|推薦15

一個外交官,在所駐國家,除非本國元首有令,或政策原因,否則是絕對不能公開對駐在國的政治或社會發表任何負面意見的。尤其當駐在國的政治陷入了對抗或紛亂,外交官必須完全保持中立,避免有所牽扯,對任何駐在國記者的採訪或詢問,一律不能表示任何意見。

這些只是一個外交官的最基本訓練和對駐在國人民與政府最基本的禮貌而已。

十月十日國慶日,為了抗議陳水扁,倒扁群眾和國親立委,在國慶典禮上鬧場,而民進黨立委動手打人,造成了一些混亂。有一個美國在台的首席外交官,在接受記者訪問時,竟然以一個外國外交官的身份來指導國內的政治人物,叫他們要有禮貌。

美國素以缺乏文化知名於文明世界,沒有想到連高級的外交官也不懂基本禮貌到這樣的地步!但更可悲的是,人家把你整個國家和人民的尊嚴放在腳底下踩,竟然有國人去附和和支持這樣的外交官。

總統府本就給無恥之人當家,沒有作為,那就算了。但代表人民的立法院,在立法委員受到外國外交官的羞辱之下,竟然未加任何譴責,也未將之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更未要求行政院向美方發文要求換人。這種唾面自乾,毫無國格的作法,令我一個身為台灣人,感到無限羞恥和丟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9875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6/10/24 18:58
怎麼我們當道裡外從來就聽不到這樣有格調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