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黨產條例如過關,倒扁運動雪上加霜
2006/10/26 23:04:17瀏覽1350|回應2|推薦12

行政院和民進黨提出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簡稱黨產條例,在親民黨立委的幫助下,終於進入議程,有人主張逕付二讀。如果這個條例通過,那麼倒扁運動,形同雪上加霜。 百萬人倒扁行動總指揮施明德及其部份同志,竟然有表示支持之意,顯然有欠思慮。 

黨產條例,事實上是對國民黨一黨的清算鬥爭,路人皆知,但是它和倒扁有什麼關係呢? 

關係是這樣的,條例裡規定,這個條例的執行和調查者叫做「黨產調查處理委員會」,它的組成方式是,由行政院長提名、總統任命1113位委員。這個規定給了已有極大權力的總統更多的權力,本身已有爭議之處,但我們先不討論它到底是不是個合宜的政治設計。 

我們要討論的是,現在的行政院長是陳水扁任命的,現在的總統也是陳水扁在當。國民黨的黨產處理,基本上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也沒有民生或社會立即正義的急迫性,但是在倒扁之際,卻急急的要通過黨產條例,給現任總統陳水扁擴權,這個作法,豈不如同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黨產條例的另一個非常特別的規定是,被調查處理的政黨要負舉證責任,什麼叫做「負舉證責任」呢? 

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明吧。假設有人丟了一隻手錶,不論有沒有任何憑證,也不論那人是不是真的掉了一隻錶,那個人只要對法院說,那隻錶(直接認定真的有隻錶的存在)是你偷的,如果你沒辦法提出反證說那隻錶不是你偷的,那麼在法律上,就認定那隻錶真的是你偷的。 

倒扁倒了半天,陳水扁不僅毫髮無傷,倒扁者反而自己受了內傷,如果這樣的黨產條例過關,一方面陳水扁的權力將再度擴大,另一方面,國民黨大概會被陳水扁和民進黨剝掉好幾層皮,讓陳水扁和挺他的民進黨,大大的受益。 

不敢說黨產條例如果過關,倒扁就不必玩了,但至少是雪上加霜,應該不會說得太過份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509961

 回應文章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花貓掌聲
2006/10/27 18:16

中道之聲,給予熱烈掌聲!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時空背景,今人不但不飲水思源,反而做出許多離經叛道的事,令人不勝唏噓!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國民黨從大陸帶來的黃金,中華民國政府是不是應該歸還給國民黨
2006/10/27 01:39

在過去   因為國民黨黨政不分   

所以民進黨這些人總是鬧得凶且認為這有違民主法制

當咱家民進黨的阿扁當上了總統後  

民進黨又說要黨務改造朝向黨政合一 (3/5/2002 民進黨中常會)

我覺得當年國民黨被共產黨逼退到台灣的時候

那個時候國民黨不是運了很多的黃金嗎?請問這筆巨寶又該算是誰的?

當年黨政不分     所以有了中視也有中影文化城... 它們都是時代的產物   

如今事過境遷    我認為民進黨不應該像瘋狗一樣   總是咬著這一件事情亂吠

再說   兩蔣時代    這兩位先人也沒有濫權貪污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老蔣時代的戒嚴也是因應現實環境    我認為我們後人不應該這樣苛責他

再者   假如沒有那些國軍榮民死守台灣    請問   我們現在是不是早就被對岸給吞去了

而小蔣對於台灣經濟的建設與遠見    他的功勞更勝前朝

我們實在不應該一直對國民黨算不清潔的過去而耿耿於懷

若是算不清    何不放下呢?

如今我們立委更應該積極設計出好的良法以利百姓

實在不應該在一些私人的家務事與過去歷史猛烈打轉纔是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