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施明德先生的一封公開信:你到底還要不要倒扁?
2006/10/26 00:40:26瀏覽1652|回應2|推薦13

給施明德先生的一封公開信:你到底還要不要倒扁?

 百萬人倒扁活動總指揮,施民進黨前主席明德先生,你好:

 聽說你近來身體違和,大家都很關心,請你多多保重,因為大家都在期盼著你繼續站出來,領導倒扁的行動。不過,在十月十日所謂的天下圍攻以後,我們發現你好像沒有準備要倒扁了,是大家誤會了,還是真的是如此?請你說清楚好嗎?大家好決定還要不要參與你辦的活動。

 今年八月初因為你一句話,「不是陳水扁倒,就是我倒!」一星期內,台灣有百萬人捐款到你的個人帳戶,勇攻的站出來,參與你發動的倒扁行動。你所領導的倒扁總部,有很多能做事的人,但卻少有能決策的人,因此決策反反覆覆,但是出來支持倒扁行動的人,還是很能諒解和支持,大家還是跟著你的腳步走。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從九月九日,倒扁靜坐第一天開始,參與的民眾就飽受天氣的折磨,一會天晴,一會下大雨,許多人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大部份的人捏著鼻子上厠所。廣場上那麼多人,吃喝拉撤睡,都是問題,但是參與的人沒有人抱怨,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為了要陳水扁下台,大家跟著你走,大家把紅衫穿在身上,一下子沒有紅衣服,綁紅巾,戴紅帽,大家一起比倒扁手勢,聽從你的指示。九月十五日,你說要紅潮圍城,數十萬人,或者是上百萬人,從台灣東南西北,甚至是在海外的,克服各種可能困難,放下工作,放下家庭,自費趕來參加,人人遵守著秩序,高度的配合你的指令和行動,對任何可能的缺失和不便,大家充分的諒解,不斷的為總部的工作打氣。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在同時,各地倒扁民眾,主動的穿著紅衫,不論人數多寡,不顧挺扁暴民的威脅,和警察的隔絕,只要知道陳水扁在那裡出現,就如影隨形的前往抗議嗆聲,讓他難堪。大家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圍城之後,陳水扁不僅毫髮無傷,還假他人之手,把紅衫軍趕離總統府前大道,並發動綠營反制,但居於多數的紅衫軍還是忍讓了,因為大家相信你的和平非暴力原則。所以當你發起環台倒扁,各地都踴躍的站出來支持和參與,即使受到暴民的威脅,也在所不辭。大家的目標還是一樣,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但是,環台倒扁的運動還是沒能達成目的,於是你開始號召在十月十日二度圍城,展開所謂的天下圍攻。這次出來的人更多了,你說要裡應外合,讓陳水扁在國慶大典上,上不了台,即使上了台,也無法順利講話,你還徵召了五千名的天下圍攻志士,預訂在十月十日以後,要讓陳水扁沒法上班。很多很多的人都配合著你的計劃去做事,即使沒法真的讓陳水扁上不了台,即使沒法讓陳水扁不能上班,大家也會在心裡頭諒解你,因為大家都相信你的話,相信你這次出來領導倒扁行動,目標和大家一樣,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因為你的領導無方,思慮不周,行動反覆,十月十日以後,倒扁紅衫軍的氣勢頓挫。但是,諒解你的人還是多於指責你的人,即使是指責你的人,也不是惡意的,只是希望你能領導大家做出更有效能的行動。大家不願意讓一些小小的不愉快,而傷害了更大的共同的目標,那就是陳水扁下台!

 但是,現在,施明德先生,包括我在內,已經開始有一些人在懷疑你是不是還要倒扁了。從十月十日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了,在台北火車站前,依然有許多紅衫軍在堅守著,但更多的人則在家中,等待配合總部的下一步行動,伺機而動。因為在經過了這一個多月的衝擊和挫折,這些經驗,應能幫助總部的領導者們,擬出較有效能的計劃。但是,我們失望了!

 施明德先生,你好像準備放棄倒扁的行動,要把大家帶往另外一個方向去。你現在開始在管基隆市市長許財利要不要下台,開始在管立法院的反貪腐法案,也開始在干涉國民黨黨產條例的立法。沒錯,這些都和反貪腐有關,紅衫軍也支持反貪腐,可是,紅衫軍跳出來支持你,忍受風吹日曬雨淋,來接受你的指令,給你的任務是陳水扁下台,是因為你那一句:「不是陳水扁倒,就是我倒!」的決心和勇氣。大家相信你,你會竭你所能,甚至奉獻出你的生命,專心一意的把陳水扁拉下台。

 施明德先生,相信你不是那樣的人,但是我們不希望你忘了你的使命,和大家支持你的原因。如果你以為你可以任意的把百萬人帶往任何方向去,那你大概過份高估了你自己。百萬人對你的支持不是沒有條件的。倒扁運動是不是新公民運動,可以討論,要反貪腐,紅衫軍裡,當然也不會有人反對,但是施明德先生,請你不要忘了,倒扁運動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那就是陳水扁下台!這是百萬人民給你的任務,也是百萬人民支持你的原因。

 施明德先生,大家都知道你領導這個運動,付出了很多,對於運動未能產生足夠的效能,也都願意諒解,不忍苛責,我們也希望你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一定要讓陳水扁先倒。但是請你不要忘記,紅衫軍是因為什麼理由而組成的。百萬人民可以因為你倒扁的決心和行動,把你當成偉大的人民英雄而祟拜,人民也可以因為你違背了初衷,自以為可以任意耍弄追隨者,再度讓你成為政治的流浪狗。

 一個善意提醒的老百姓:時季常 謹致  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四日

 ====================

倒扁不成 就倒黨產? 

【聯合報/連翠玉/金融保險業(台北市)  

2006.10.25 03:57 am

明德先生說,反貪腐運動新階段的第一個目標是國民黨的黨產。我是紅衫軍的一分子,每天晚上固定參加火車站前的反貪腐活動,我不是國民黨黨員,但我要表達一些不同的看法。 

一、請莫忘倒扁初衷:施明德一句「不是陳水扁倒,就是我倒!」激發了百萬人捐款站出來,倒扁運動最重要目標就是「阿扁下台」,紅衫軍並不是在「追黨產」口號下召喚出來的。希望倒扁總部莫忘初衷,不要認為百萬人站出來,經過紅潮圍城、天下圍攻,給了陳水扁一個貪腐的歷史定位,就結束了。人民要的是阿扁下台! 

二、請不要糢糊反貪腐運動的焦點。反貪腐屬於陽光法案的再深化,屬於個人道德與社會價值層次,是對所有政治人物的約束。國民黨黨產屬於「政黨法」應有的規範,兩者概念不同。國民黨的黨產有其歷史背景因素,與陳水扁從三級貧戶變成台灣第一政治首富與貪腐第一家庭,過程完全不同。我們並不反對檢討國民黨的黨產,但是不應該是在這次「反貪腐運動」下進行。 

三、請不要撕裂紅衫軍的力量。百萬紅衫是新公民運動的主體,但是其中絕大多數對於國民黨黨產沒有多大興趣,倒扁總部的最新決策,有可能讓支持者失去支持的理由,他們會問:「倒不了陳水扁,就先倒國民黨黨產?」請倒扁總部再三思。 

2006/10/25 聯合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508572
 引用者清單(2)  
2006/11/23 04:25 【不平則鳴】 冷眼旁觀: 臺灣甘地的這場戲.
2006/11/23 04:25 【不平則鳴】 老施: 臺灣不需要義和團啦!

 回應文章

ad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子傻子
2007/01/14 14:58

倒扁的民眾是瘋子 ,

挺扁的民眾是傻子 ,

都被野心政客和有心媒體操縱 !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施明德是不是以假倒扁之名藉以幫忙民進黨倒國民黨
2006/10/26 01:23

我也覺得紅衫軍最近變調了

明明是倒扁為主題

現在又扯出了五十年的國民黨黨產爛帳

忘了原來的理想與精神

也模糊了社會倒扁的焦點與決心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