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台灣升格喝采
2018/05/22 00:23:53瀏覽1088|回應1|推薦20
小時候,我們不會賺錢,通常會主動的對爸媽或祖父母伸手要錢,這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驗,長大以後,除了極少數的特殊情形外,我們通常就不會再有延續「伸手牌」的習慣,原因有二,第一,出於人性尊嚴的面子。第二,人人都必須要自求多福(以我們自己的勞力換取生活物資)。

除了前述至親及其他極親密的家族長輩外,是沒有人會給我們錢,這是很素樸、自然的道理。

長大後,我們或許會有能力擴大「將愛傳出去」的範圍,是由於感恩上蒼的幫忙或其他的心存善念。

我們很辛苦的工作,日以繼夜,上有高堂父母,下有嗷嗷待哺,即使是很難得的稍稍有節餘,也必須要提列相當的資金藉以滋養稅源,親愛的朋友,也請不要有抱怨,這是每一個市井小民的一生寫照。

我們卑微的請求組織、掌控國家機器的政府(執政集團)能夠稍稍珍惜民脂民膏,不要老是說家裏的米缸又沒有米了(加稅或其他的作為)。

我們感恩於我們有能力普度眾生,我們感恩於我們即將會成為天女散花般的仙子。

也請大家為台灣喝采,喝采我們升格了,也不管升格為爸媽或阿公阿嬤,反正都要給錢(請參閱附件一、二)。

附件一:引自蘋果即時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0521/1358232/

辦運動會沒錢 索羅門總理向蔡英文求金援

138出版時間:2018/05/21 18:50

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左)。林啟弘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國宴接待我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蔡英文說,台灣與索國許多合作計畫已經展開,未來將簽署「台索航運合作瞭解備忘錄」,持續在環境、教育、教育及農業合作。何瑞朗則提到,2023年索羅門將舉辦太平洋運動會,這對索國是很重要的國家計畫,「我們期待相關資金協議,可以儘早達成決議」。

何瑞朗是在與蔡英文國宴致詞時提到此事。何瑞朗說,稍早的雙邊會談中也有提到,索羅門將在2023年舉辦太平洋運動會,這對索國是非常重要的國家計畫。基於時間的緊迫性,我們歡迎對於相關資金協議,能夠儘早達成決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太平洋運動會是太平洋地區4年一度的盛事,參加的國家包含澳、紐及太平洋諸島國。2019年將由薩摩亞主辦,索國則爭取到2023年賽會主辦權。賽事的舉辦,需要投入人力物力,從另個角度來看,也是主辦國基礎建設、文化、教育、科技、衛生等各領域的整體成果展現。

林鶴明指出,身為索國的忠實友邦,我國已於去年委託國內廠商前往索國運動會主場館預定地實地勘查,協助規劃設計。這次何總理來訪,外交部也特別安排總理乙行聽取廠商完整簡報,以作為決定得標廠商的依據。我國將在「互惠互助」的「踏實外交」政策下,協助索國順利成功舉行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

事實上,去年1月間,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就已報導,根據索羅門群島副總理兼內政部部長馬朗嘉(Manasseh Maelanga)透露,索國政府正在尋求台灣方面能夠對2023太平洋運動會主運動場館的興建給予資金上的支持;馬朗嘉雖未說明確切補助金額,但該場館興建成本約會超過2800萬美元。(符芳碩/台北報導)

附件二:摘錄自維基百科(索羅門群島)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

索羅門群島(英語:Solomon Islands)是南太平洋的一個島國,位於澳洲東北方,巴布亞紐幾內亞東方,是大英國協成員之一。首都霍尼亞拉所在地瓜達康納爾島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太平洋的轉折點所在地。[3]

索羅門群島共有超過990個島,陸地總面積共有28,450平方公里,人口39萬。索羅門群島是世界上最不已開發國家(低度開發國家)之一,其人類發展指數為0.61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091440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09:55

台灣的邦交國,不是獨裁流氓就是貪婪乞丐,

除了梵蒂岡,一個中共不要的邦交國。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5-22 11:33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敬表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