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做善事
2010/04/19 11:24:08瀏覽1284|回應1|推薦0

「黑人」陳建州遭週刊踢爆,利用愛心發公益財,昨天晚上周玉蔻在TVBS節目「2100全民開講」痛批黑人,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遭藝人小S Call-In到節目內嗆聲,直指她的說法太邪惡,雙方唇槍舌戰。部分網友認為周玉蔻的言論不適當,其中小S的粉絲還在「臉書」上成立「反周玉蔻」粉絲專頁,短短不到一天已有3000多位粉絲加入。

根據週刊報導,黑人去年發起「Love Life」公益活動,並義賣愛心T恤,但被踢爆一件580元的T恤,去年扣除成本後悉數捐給公益團體,不過成本卻高達300元,今年更少,一件只捐出100元,遭質疑檯面做公益、檯下很商業,且財務流向不透明。

昨天晚上TVBS節目「2100全民開講」,周玉蔻直指陳建州自肥有陰謀,痛罵黑人「難道你不需要道歉嗎?沒有一個錯字嗎」?還影射其他為黑人叫屈的藝人鄉愿,引發黑人好友小S不滿,Call-In進節目要澄清,還直說周玉蔻有些話「太邪惡」,兩人並在節目上你來我往,針鋒相對。

黑人為自清沒有自肥,也Call-In進節目。他表示,「不是想要做T恤來賺取任何一毛錢,我們只是想要推廣一個信念,我不是有錢人,我能力也有限,且而我從頭到尾沒有說義賣。」

雖然小S之後立即道歉,但周玉蔻仍堅持沒錯,痛批黑人根本是轉移焦點,現在很多人都把公益當成是某種「附加價值」,是為名或為利做的事情。其他資深媒體人也對黑人的澄清表示疑惑。楊文嘉認為,不懂為何愛心T恤的成本是賣一件算一件,那這樣豈不是賣越多成本越多?(摘自網路)

「黑人」陳建州遭週刊踢爆,利用愛心發公益財。周玉蔻直指陳建州自肥有陰謀,痛罵黑人「難道你不需要道歉嗎?沒有一個錯字嗎」?還影射其他為黑人叫屈的藝人鄉愿。為了做善事遭致批評,這件事情給我的感覺就是不要做善事,就不會遭受到無謂的批評及攻擊。周玉蔻認為陳建州把公益當成是某種「附加價值」,是為名或為利做的事情,要向社會大眾道歉。

以後如果要做善事,一定要做到公開化、透明化。而且要斬雞頭發誓。不但不能賺錢,甚至還要賠錢做,而且錢賠得越多,就越不容易被人攻擊及批判,這才叫做「做善事」。如果嫌麻煩,心有不平,就不要做善事,反正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自有政府及社會公益團體負責協助及處理,黑人只要演戲、主持節目即可。如果要做善事之前,先想好做善事的後果就是向社會大眾道歉,自己做善事的目的只是藉著愛心之名義大發「公益財」。但從來沒有做過善事,只會抨擊政治人物的名嘴,卻可以說三道,任意批評。因為這些名嘴沒有做過善事,自然也無向公眾道歉,這就是做善事與不做善事的結果。

我覺得黑人很傻、很笨,為什麼要做善事呢?全台灣有二千三百多萬人,難道以黑人一己之力,能夠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嗎?為什麼不學聰明點,只要每天主持節目,賺取主持費,過著優渥的日子即可,又何需淌這趟混水呢?

我沒看到這些名嘴做過什麼善事,但也不會有人批評及指責這些名嘴沒有做過善事。反而是做善事的人,如果稍有差池,就要受到名嘴的嚴厲抨擊及指責,要為自己的行徑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痛改前非。這些名嘴以他們犀利的眼光及超越常人的直覺與判斷力.告訴民眾,千萬不要做善事,以後如果有其他人想要做善事,就要嚴厲讉責與批判,這些人是為名為利,大發公益財的偽善之人,而不敢嚴厲批判這些人的行徑,就是鄉愿、愚眛之人,看不清楚事情的真相。這年頭怎麼會有人無緣無故的做善事,這些人怎麼可能沒有酬勞、沒有好處呢? 這些做善事的人只是把公益當成是某種「附加價值」,是為名或為利做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向社會大眾道歉。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955907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善事的結果
2010/04/19 19:01

黑人作公益是否是為了節稅或純粹是做善事,只要從做善事可以節多少稅,即可得知。以黑人在演藝圈的人脈,他根本無需做善事,純粹賣商品,也會有很多大明星捧場、幫忙。因為這些黑人在演藝圈的好友,是看在黑人的面子,才拔刀相助,無酬演出。而爆料的公益團體,只因為嫌拿的錢少,就向壹週刊爆料,極為不道德。如果因為做善事,還要被人說三道四,誰又想要做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