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偏架!
2009/07/21 19:39:36瀏覽723|回應0|推薦20

http://blog.udn.com/tuankochin/3132486

拉偏架的意思就是勸架時故意擋住或拉住一方手腳讓另一方打。看到拉偏架的解釋,我不禁產生會心的微笑。記得一年多前被公司派往上海出差,當時公司的女同事跟對面公司的年輕小伙子因為抽煙問題而吵架,只聽到啪的一聲,女同事發狂似的推擠年輕小伙子,不斷的叫罵,為何打她的耳光。(女同事年紀已經60歲)同事聽到吵鬧聲,馬上衝出去,二話不說,就朝著年輕人揮掌相向。

當時我不在現場,但同事身高180公分以上,體格壯碩、身材魁梧。年輕人不是同事的對手,年輕人的同事群也立即衝過來勸架,但他們的勸架方式,是二個人拉住同事的手,而年輕人趁機用牙齒狠狠的咬同事的左手腕,最後終於將雙方拉開,事後,對方主管開車帶二位同事去醫院治療傷口。

事情發生後沒多久,有次閒聊時,同事對我坦承,從醫院回來之後,要打字寫報告時,突然發覺左手腕不能使力,因為傷到筋骨,要過幾天才會好,也讓同事終於明瞭為何有些鋼琴家因為手腕受傷,無法彈琴的感受。

有些人勸架不見得是公平的勸架,表面上是勸架,實際上是拉偏架,讓另一人趁機修理另一方。這種情形不僅發生在現實世界,網路世界也時有所聞。所以不要被所謂的公正的第三者所迷惑,因為有些人表面上是「勸和」,實際上只是「藉機修理」、「挾怨報復」。一切還是要從事物的本質去看待問題的是非對錯,才不會有所迷惑與不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5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