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2009/06/24 10:48:36瀏覽1050|回應2|推薦35

能夠把自己的想法,不假思索的寫在紙上,或打在電腦檔案。對我來說,是一件極為愉快的事情。這也是堅持三年寫文的成果。如今才能夠享受「暢所欲言」、「盡情書寫」的痛快。唯有寫下來,才能夠明白自己到底懂得多少,還有什麼是自己所不瞭解的事務。

在寫文的過程之中,有時候想要表達看法,但就是無法以自己的文字表達,非要去找尋相關題材,複製文章內容,才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與觀念。但也讓我瞭解到其實自己對這個題材內容,並沒有自己所想像的清楚、明白。

盡可能用自己的文字表達概念,就算是要「旁徵索引」、「舉例說明」也盡可能透過思考,歸納出心得感言。如此一來才能夠不斷的成長與進步。昨天朋友問我,當初跟我同時寫文的朋友,如今還有誰還在繼續寫文。我回答都沒有繼續寫文,有的是因為文章瀏覽率過低「意興闌珊」寫不下去,有的是因為在部落格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離開部落格。只有我還堅持下去,原因在於寫文的出發點不同。

我是為了讓自己不斷成長、進步,所以既便是瀏覽率不高、與網友發生不快。都不會讓我放棄寫文。我可以為了部落格的「匿名攻擊」,告上法院與網友打官司,但我卻不會為了息事寧人,暫時休息一段時間,避免爭端擴大。

我甚至去派出所報案網友「妨害名譽」,警察特別提及如果控告對方「妨害名譽」,很可能被對方反控「誣告」我還是堅持提告。警察對我的作法,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卻覺得很正常。原因在於我不要因為少數匿名網友的攻擊,讓自己從此放棄寫文。寧可上法院、打官司,也不會放棄寫文,這就是我的想法與做法。

不要太過在意旁人的看法與評價,這些都是無關緊要,重點是要瞭解自己的人生處事態度、信仰、價值觀與想法。越瞭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就越不會迷惑不解。這也是寫文三年的心得。

不管是年資或文章數量,我都算是老格友。再加上部落格的經歷也比其他網友來得多,所以我更加清楚如何應付部落格「匿名攻擊」有些網友特意申請網誌,甚至跑到網咖以惡毒文字羞辱、攻擊網友。以為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針對這種網路敗類,我會上法院「按鈴控告」就算是最後查出來是網咖的IP網址,我連網咖老闆都告,我相信只要控告網咖老闆,一定會上報紙版面。但我就是要把事情鬧大,讓眾人公評。可不可以在部落格以「低級」、「下流」的文字蓄意攻擊網友。

經歷部落格爭端磨練之後,我更加清楚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要以為沒人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可以「恣意妄為」、「胡作非為」。既然敢寫,就要有被人控告的心理準備,否則就不要故作惡人,事後卻又藏頭縮尾,讓人不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0715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
2009/06/25 05:36
每天寫文是點石成星,把一顆顆頑固的石頭點化為星星,星空璀璨,哈(石頭就是自己,星星也是自己)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25 10:31 回覆:
寫文的就是每天在清理自己的思緒,寫得越多,就越懂得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部落格寫文三年,我的體會比其他網友還要深刻,收獲也更多、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還是會堅持下去,這就是我自始至終所抱持的想法與做法。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樂在書寫
2009/06/24 22:32
任何事情,只要目標明確,就會有不斷的動能。浩瀚的部落客,真正寫文的,並沒有過半的比例,各懷目的,自然放棄的理由也不一。恭喜你,在書寫中找到動力。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25 10:24 回覆:
我覺得是一種信念,如果在意瀏覽率的高低或推薦人數的多寡。我不可能撐到現在,如果文章沒有電小二的推薦,或勤於推薦、留言、回應網友文章要衝高瀏覽人氣,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但如果重心放在成長與進步,就不太容易被外在的事務所影響,比較能夠堅持下去。但也因為持續不斷的書寫,越來越瞭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有什麼樣的優缺點,人生處事態度、信仰、價值觀是什麼?這就是大量寫文所帶給我的好處,也因為如此,才能夠堅持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