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為小事抓狂
2008/07/21 11:25:31瀏覽2226|回應0|推薦27

我們經常為一些事情抓狂,其實仔細想一想,這些都不是真的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們只是專注在一些小問題和憂慮上,把問題過度放大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類似的「小事」。不管是要排隊、聽不公平的批評、或者分擔工作,如果我們學會不要為小事煩惱,就可以獲得莫大的回報。太多人浪費寶貴的力氣「為小事抓狂」,根本錯失了生命的神奇與美妙。(摘自別為小事抓狂)

1、別為小事抓狂2、這些都是芝麻小事,這是《別為小事抓狂》書中提出的學會和諧兩項的基本原則。自從再也不理會部落格的爭端之後,心中異常的平靜及和諧。我秉持「不看、不聽、不知道」的原則,我也不跟網友討論心中的想法,只是「書寫心情」。至於網友有何看法與評價,則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這種做法對我的幫助極大,而且心情也不太容易受到影響。網友如果不認同或得不到滿意的答覆,可以不要瀏覽或推薦。對我來說讓自己心情保持愉悅,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畢竟「我是為自己而寫,而不是為別人而寫」

寫文沒有報酬,我也不想要瀏覽人氣及推薦人數,更不想要發揮影響力。我唯一的想法就是透過寫文,讓自己不斷的進步與成長,這也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影響自己寫作的主要動力來源。

現實社會所發生的事情,有許多都是芝麻小事,更何況是虛擬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就更是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為了這些芝麻小事抓狂,讓自己不快,就未免有點「得不償失」,反而容易「因小失大」。

人生有太多快樂、開心的事情,如果一直沈積在與人討論痛苦、鬱悶、煩惱的事情。別人豈不成為自己的垃圾桶,把自己心靈的垃圾,堆積到別人身上。所以我很少跟別人抱怨心中的不滿,就算是真的不快,只要透過寫文,盡情書寫即可,又何需「抱怨不斷」,惹人厭煩。

任何事情看結果也要看過程。朋友之間如果相互談論的都是開心、愉悅的事情,兩人在一起就會產生正面、積極的能量。但如果不斷的抱怨、不滿,也會產生消極、負面的能量。所以「物以類聚」你是什麼樣子的人,就會交往什麼樣的朋友。盡可能遠離消極、悲觀的損友,多交往正面、積極的益友。

別為小事抓狂,人生有許多的事情都是芝麻小事。但如果情緒一旦被挑起,芝麻小事也變成讓自己氣憤異常的大事。徒惹自己不快, 想清楚,要對自己好一點,如果常常為小事抓狂,最對不起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畢竟最後為小事抓狂付出代價的人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06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