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停中天?志大才疏的執政黨
2020/10/14 11:27:01瀏覽4331|回應8|推薦24

中天近來要審照了,看風向,執政黨又要幹蠢事了。

把個中天滅了,圖了個清淨,從執政黨的角度來看,這不是個壞事,但對現在劍拔怒張的兩岸關係,恐怕就不是好事了。

今天所有的媒體,基本上都被執政黨收編了,只剩下旺旺中時系的還在頑抗,尤其是中天頻道。如果,今天的台灣沒有兩岸的問題,筆者不會想寫這篇文。執政黨想復僻威權體制,這是人性,沒什麼好說的,反正花無百日紅,今朝有酒今朝醉,昨日的威權體制怎麼崩的,今日若又有威權體制,總有一天也是要崩的,順應天道即可。

但今天兩岸緊張,天平向著戰爭的方向傾斜,敵強我弱,執政黨的高層要有點腦子,都應該明白,能少在戰爭側添一點重量,就少一點重量,但執政黨有這種覺悟嗎?

不要以為只是一個電視台而已,在北京政府這種看重宣傳機器的眼裡看來,連最後一個比較親中的媒體都被政治搓掉,那台灣就徹底只有一個聲音,戰爭大概是不可避免了。而且,北京會給台灣整好武備,做好心防的時間?他們要有這麼蠢,美國搞個小北約還會這麼辛苦?可以這麼說,滅了中天,戰爭至少提前一年,因為,你讓北京政府感到絕望。既然沒搞頭了,那能少讓這個政府執政一天,就少一天的麻煩,也更無意溝通。

做為執政黨,凡事要想清楚一點,理智一點。哄老百姓是一回事,把哄老百姓的話當了真,那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兩岸要戰爭,台灣再準備20年,也打不過大陸,美國再給20年,也不會幫台灣出兵;

如果兩岸要戰爭,台灣不論死多少人,都改變不了結果;

如果兩岸要戰爭,大陸不會在乎台灣死多少人,也不担心搞不定台灣,日本殖民台灣時,不知殺了多少台灣人,但台灣現在對日本叫大哥。

如果兩岸要戰爭,矽盾對大陸沒什麼大意義,只是少花點錢而已,快一點而已。更何況,三星還活著,需要的話,一樣可以買得到東西。弄清楚,三星現在只是不能賣華為而已,並不是不能接中國的單。

如果兩岸要戰爭,美國會因為台積電而保護台灣?神經病,三星的5奈米制程不也可以取代?沒了台積電,INTEL就有足夠的市場動力可以繼續發展新的制程了。

可以這麼說,今日的大陸如果鐵了心要發動戰爭,基本上執政黨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執政黨裡面難道心裡都沒有點數嗎?尤其是想多撈一點錢的,能多拖一天就是一天,說不定大陸出現了黑天鵝,真的讓執政黨拖過這幾年呢?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

那執政黨為什麼就一心一意的作死呢?兩岸開戰,不會拖很久,打完了,選舉也不會再舉行,你們現在表演再賣力,到時候是一毛錢不值,還會被做為呈堂證供,傻了嗎?這麼賣命。

雖然到了那一天,蔡蘇之流是沒可能翻身,但能把這一天盡量往後延,盡量多點時間轉寰,不好嗎?

有理想很好,但理想要實現了才有意義,而且,理想也要長存才有意義,否則袁世凱的教訓還不足以警醒現在的當政者嗎?理想是達成了,但轉瞬即滅,留在歷史上的則是一椿笑話。做一個合格的政客有一個基本功,位子要坐的穩,還要坐的久,否則全是假的。

今天台灣的達摩稜克斯之劍已經懸在頭上了,但執政黨諸公似乎還不能理解要做些什麼。未必要跪舔,但不在戰爭天平上加砝碼這種事,還需要筆者教嗎?

對KMT如何打殺,北京政府不會太關心,但在台灣,沒有任何對中國友善的聲音,那就是大問題。滅中天,並不是單純的內部事件,而是兩岸和平與戰爭的問題。我要是執政黨,枱面上當然不必說北京的好話,但在行政或是政策上,絕對會做出和善的行為。

你可以一邊批評北京不民主,但把兩岸交通往來的限制撤除,讓更多的台灣人和大陸人往來,糾纒的愈深,戰爭可能愈低,就像中美爭強,但要完全脫鈎根本不可能,因為北京政府很聰明的更加開放市場,更加鼓勵美國商人投資,釋放出更多的利益給西方社會。北京有這種智慧,台北不會學嗎?

你可以一邊保留台獨理想,一邊恢復對中國文代的認同教育,同文同種不代表只能有一個國家嘛,新加坡不就很好?一個獨立但依附中國的台灣,未必沒有成功的機會,你們要的是獨立成國,不是想要天天打打殺殺吧?弄清楚想要的是什麼,多給自己幾條路,也許再過幾年,你們想清楚了,台灣人民最大的福祉才是當初想要獨立的原因,而獨立給台灣人的好處不會大過統一,那麼轉而支持兩岸統一有什麼不好呢?

現在的執政當局,四個字,就是〞志大材疏〞。執政者有理想很好,但如果死抱理想不放,忽視現實,那就是個悲劇。依托於現實,又能把理想落地,造福百姓,這才是能力的表現,也才是有意義的理想實現。可惜,這個執政黨私心重的人太多,眼光長的人都被驅離了權力中心,台獨也只是他們用來滿足私心的政治工具而已,而不是他們真正的政治理想。

關停中天真的不是什麼大事,但卻可能是掀起風暴的一次蝴蝶搧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51564782

 回應文章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2 11:44
你確定這番道理在台灣倭人聽來有理嗎?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13:05
熬成婆的醜媳婦,是不信(知)這世界上除了巫婆外,還有法師的。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0:59
當執政黨知道天空不是以前的天空,地下不是以前的地下,他們才會面對現實。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

若有認同者,懇請在影片下按讚、轉發、分享。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08:12
統一對老百姓而言,不過是換個政府而已,對蔡、蘇而言,是性命交關的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0-10-15 12:25 回覆:
所以,該低調就要低調,那些太興奮的要壓一壓,不要找自己的麻煩,現在關中天,絕對是替自己找麻煩,聰明人不做的。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天不是共產黨的
2020/10/14 23:15

中共只是要回自己的土地﹐島上的人怎互殺不會關心的。

有天嚴管在陸台人時﹐才是動手的態勢。不會有什麼戰爭的﹐因為戰爭也要互打才算。現在衛星導航極精準﹐斬首行動連爆彈都不必﹐光是一個啞巴彈頭﹐高速射入車內﹐站車旁的人都沒事。

台軍還是在室內泳池玩一下就好了。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21:25
兩岸戰爭不一定是壞事,如果是以武力反獨開始,和平統一結尾,只要人民沒有傷亡,就可以接受。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19:59
綠營有此心胸智慧,豈有今日?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11:54

沒有中天也沒關係,因為現在youtuber很多,雖然我兩者都沒怎麼看

至於TVBS也跟著去了,那也去吧,重回戒嚴時代的一言堂,看看能不能從老蔣的「反共復國」變成台獨的「反共建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0-10-14 12:05 回覆:
有沒有中天確實不是問題,但這是戰爭指標之一,我不希望兩岸有戰爭,只是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