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事件將會是兩岸關係的新轉折點
2024/02/19 13:09:42瀏覽3519|回應9|推薦18

金門翻船危機看起來後遺症嚴重,這事情雖說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但從種種蛛絲馬跡來看,似乎是有一個故事線的存在,我想和大家分享分享。

首先,背景是金廈首先,背景是金廈之間常見的走私行為,這個應該已經發展成了常態,這個在金廈之間的漁民來説不是新聞,因為大陸沿岸的漁獲基本都已枯竭,都在保育恢復中,漁民真要靠打漁為生,這日子肯定是過不下去的。

窮則變,變則通,兩岸間的貿易在民進黨主政期間被壓縮和限制,但台灣的需求擺在那裡,沒理由兩岸的漁民在這麼近的距離下不會想到合作賺錢。

兩岸的海警海巡單位不知道?

不可能,一線人員都清楚得很,但要是上級沒要求,阻人財路如殺人父母,而且這些生意他們也有份,沒人會跟自己的錢袋子過不去,不止對岸,兩岸都一樣的。

所以,金門海巡要是沒有上級單位要求,我不相信他們按日常路線巡視會巡出什麼東西,但這次一出門就中,準的沒有天理了。(其實這才是正常,以金廈走私的頻繁度,真要沒有默契,那絕對是一出門就有,而且不止一個,案子豐富的很)

別跟我說這船是捕漁的,無論是船型,噸位,外地來的漁工,都不像是正經打漁的,但要説是來是過來定點接頭接貨,就覺得非常合適了。

其實金門海巡這麼準確的抓到這個由外地漁工(四川)接貨的船、大家不覺得太順利了?而且角色也很合適嗎?像不像是電影裡黑老大要給警察一個績效,然後丟出外地來的小混混,最後皆大歡喜?

對,就是皆大歡喜的格局,倒楣的只有外地來的那幾個漁工,反正他們遣返後再塞點錢就能安撫好,又不是什麼大罪,感覺上一切都很美好。

但黑天鵝就是為了打破正常而誕生的。

民進黨安排這事的人、估計也就是想轉移轉移近期旅行團突襲式禁止的風頭,搞點事情,到時可以宣傳大陸的走私防礙國安之類的。金廈兩岸的相關地頭人士,則只想交交差,風頭過了就沒事了。但這一切,都因為這次的意外把水給搞渾了。

事件發生之初,國台辦可能早就得到了消息,知道台灣這邊想搞事,所以在事情一發生,並且出了人命的狀況下,為了避免台灣這邊先亂放消息,比如緝私造成意外之類的,就先下手為強,直接把這件事情定了性,就是漁民,就是台灣海巡對無辜漁民的惡性執法。

因為出了人命事故,台灣這一邊也是慌了手腳,而且民進黨政府的官員無能盡顯,看看主事的管碧玲回答的是什麼話,水平真不輸給經濟部的美花大嬸。

在台灣這邊還沒整出個做法和說法時,大陸這邊已經又下了一步棋,藉此民氣可用機會,把兩岸間的邊界收回來一個,再收縮兩岸間的模糊空間一次。

繼海峽中線消失後,金廈間的默契界線也沒了,連打帶消,嬴麻了。

輿論,兩岸空間,主權,大陸方全都有了進展,反而是口口聲聲要護台灣的民進黨,這時候反而變成了啞巴,什麼聲音都沒有,非常諷刺。

政治和民意就是這麼吊詭,蔡馬兩個時代,被台灣人民認為會賣台的馬英九行事處處小心,但卻是兩岸間關係最和平,台灣主權最被尊重的時候,大陸也處處讓利。而被認為態度強硬,最能護台的蔡英文,卻是台灣主權丟失最嚴重的一任總統,無論兩岸關係或是國際對外事務,全都一塌糊涂,甚至在黑箱作業上,也是史上最強,但卻最受台灣人民擁戴,認為最透明,尤其是年青人。

人民最聰明?民意?呵呵!

大陸有句網絡金句,〞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在馬蔡民意之間展現的淋漓盡至。

蔡只會搞套路,表演,不用做任何事,就能獲得人心。

同樣的黃捷也是,任內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靠漂亮的外表和表演,卻是高雄最高票當選的立法委員,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政治、人民做主,優秀。

嗯,扯遠了。

金門事件將會是兩岸 關係的又一次轉折點,僅次於大軍演後抹消掉的海峽中線事件,而這一次又一次的退後,全是最愛台,最能保護台灣人民權益的,最能抗中的民進黨政府。

至於在兩岸關係中佔盡上風,在國際上為中華民國保住局勢的馬英九,則被台灣人打成了賣台總統,這就是民粹化後的台灣。

接下來的四年,還是民進黨執政,就算立法院民進黨不佔優,但以他們胡作非為習慣了的做法,台灣人民仍然可以盡享民主福利的、但我卻已經是驚弓之鳥了。

+-----------------------------------------------+

歡迎讀友到我的 X 或臉書粉專留言,一起交流看法。

X(推特) twiter.com : @trip_zhang

臉書粉專: @LvRenC (https://www.facebook.com/LvRenC)

請讓我知道更多人的想法,看到更多的觀點,謝謝。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8033464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9 14:02
版主說的好 !!

黑天鵝就是為了打破正常而誕生的。

民進黨安排這事的人、估計也就是想轉移轉移近期

旅行團突襲式禁止的風頭…

「台股治療師  Xue  治得好台股,卻治不好自己

身障。」


今天 股市又 漲!只要我持續發功 …

♪ 天空有些暗了 暗的剛剛好

♪ 我 發功 的樣子就沒人看到

♪ 你別太在意我身障 的 記號

新北財劃六都最少 侯友宜:450萬人城市拜託中央該調就調

 侯友宜聽完簡報後表示,新北沒錢也要做

沒錢的事、也是要拚,新北市各單位預算

每年編列大家很辛苦,財政局要開源、主

計處也把關節流,每次審各單位預算就是

一個大工程。

他說,新北預算編列每年成長,但新北人

口也是每年成長,外來常住人口認為已有

應該大約 450萬人,新北可以講說各地方

人口都減少唯獨新北市還有幾個城市在成

長,都會型態越來越集中,新北人口只會

往上走,面對預算如何花在刀口上,加上

新北市這幾年又碰上都是整體開發期。

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3 21:32

  從打官司的角度來看:台灣方面可謂是先天不利,人死了自己連個可供舉證(證明自己依法行政-無故意衝撞)的錄像都沒有,當被告方無法提出最自己有利的證據?就相當於把攻防的主導權完全交給原告.

  這表現出的是台灣官方的無能,連應對危機的合格SOP都拿不出來,至於綠營政客,更是在提油救火,這次兩岸衝突中雙方政府的較量,台灣完敗.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2 13:25
現在五毛們好像很流行以保守主義威權文化來批判台灣,世界各國都有推崇保守主義的餘地唯獨台灣沒有,因為台灣阻止被中共武統的力量不是美軍武力而是反保守威權的自由主義民主價值觀力量(包括中國人民反中共極權的意志力加上台灣民主),若台灣推崇保守主義威權文化等於弱化民主增加被武統的危險,所以某些台灣人推崇加加坡模式根本是危險的國家自殺行徑。
話說回來台灣民主也大有問題絕非經濟學人雜誌2024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所宣稱的台灣民主優於美英法德等歐美國家,因為台灣民主憲政制度有很嚴重問題,稍微研究過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灣政治制度的人都知道台灣總統制是「超級總統制」,例如美國總統制下美國總統不能解散國會而台灣總統可以解散立法院,立法院只能監督罷免台灣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卻不能監督罷免台灣總統證明了台灣總統權力大於內閣制的總理,更別說台灣總統可任命行政院長的權力大於雙首長制的法國總統,光從台灣的「超級總統制」就能得出經濟學人雜誌2024民主指數宣稱台灣民主優於美英法德等歐美國家是很荒謬之事,說穿了2024民主指數如此吹捧台灣不過世為了對比出共黨中國極權專制的醜陋形象,我很懷疑有多少台灣人敢相信經濟學人雜誌2024民主指數。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21 11:11

是走私又怎樣?

美國警察跪死個惡貫滿盈死不足惜的什麼顏色人。美國的什麼顏色人就鬧個燒殺擄掠,還廢了警察。有病的民主進步島,還不是把死刑犯都當國寶供奉著?是走私又怎樣?人權第一。罪犯最大。民主進步。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1 09:05
我也早已在各網路論壇留言「中共之所以沒隨著前蘇聯一起垮台是因為美國菁英階層(deep state)長期縱容中共竊取大量歐美科技的結果,美中對立是假對立,美中雙簧才是事實,所以五毛們反美反西方若非蓄意騙人就是糊塗搞錯事實真相,五毛們應該感謝deep state讓中共極權統治中國得以延續至今才讓五毛們有機會在網上胡說八道汙衊台灣人醜化民主普世價值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1 04:17
金門事件是蔡英文畢業前贈給親愛的賴清德的「珍珍禮物」,鄭重道別。

上個世紀冷戰打著反共(蘇共、中共)旗幟,如今改為反中、反俄羅斯,西方終於發現中國人民與中共,俄羅斯人民與普丁都是「一丘之貉」?
哦!不,發現他們這個劇本國家與人民的角色都要重立人設一一
不像台灣這般「遠見」,大陸人民向來就視為「426死阿陸」。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19:48
哪一邊的誰會喊「跟我來」呢?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08:47

我早已在各網路論壇留言「阻止武統者不是美軍而是中國人民反中共極權的意志力,台海兩岸統一的真正阻力不是台獨而是中共極權,中共極權垮臺中國民主化後台獨自然會自動消失,不信這點的五毛們等到2030年代中共仍然無法武統時就只能相信這點了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14:03
版主提到:「同樣的黃捷也是…」

韓國瑜重回立院變了!媒體人驚爆:黃捷面臨大危機

謝寒冰指出,倒是韓國瑜這次回來,真的

很厲害,蠻會用人,找了周萬來擔任立法

院秘書長,非常精明,這次會處理得這麼

好,周萬來功不可沒,他一定教韓國瑜非

常多東西,才能讓韓國瑜處理得這麼圓融

,既不會讓人家覺得國民黨內部分裂,也

能把事情的傷害降到最低。

謝寒冰接著點出,韓國瑜找出來的人,像

李四川、王淺秋,能力都備受肯定,還有

最近剛升台中副市長的鄭照新,當初也是

韓國瑜找來的,所以韓國瑜真的蠻會找人

才的。而且韓國瑜這次回來,整個行事都

比過去謹慎更多,所以接下來要去找韓國

瑜的毛病,是不太容易的事。

立法院上午舉行新春團拜,韓國瑜與朝

野黨團幹部、立委及立法院各單位職員

,互相祝賀新年快樂。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