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沈富雄說趙少康選上機率60%?
2021/02/05 19:29:42瀏覽6290|回應44|推薦25

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的節目裡表示,他認為趙少康2024如果選總統,有60%的機率當選。這個機率很高,這種說法可能是老朋友給面子,但也可能是真有所本,而筆者傾向於後者,筆者也認為趙少康當選的機率很大,筆者認同沈老的說法。相較於趙少康的60分,其它廣為人知的候選人中,比如賴清德,蘇貞昌,鄭文燦,江啟臣,... 在我的評分裡,最高的都不到40分。

和沈老不同的,雖然我不討厭趙,但我不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曾經支持郭台銘,打擊了韓國瑜。而是因為我覺得他在對大陸的理解不夠,在兩岸的問題認知上,他有些輕浮,深受傳統反共思想的影響。這種認知,在做媒體的時候沒問題,但在做為台灣未來的領導人的時候,就有可能會造成他做出錯誤的決策。不過,這種問題其實也不是很大,目前枱面上的政黨領導人在面對大陸的時候,都缺乏足夠的認識和理解,趙先生不是唯一的一個,但也算是台灣政治人物裡比較好的一個了,但這也不是他有高機率選上總統的原因。

他的高機率只源於一件事,美國人支持。

筆者之前的文章裡就提到過,現在的拜登政府對民進黨必有一報,這一報就是把民進黨打下台灣的神壇,換人做做看(大概率會是KMT,其它政黨要和民進黨PK,實力差太大)。拜登政府要不這麼做,那以後誰都可以對他踩一腳,他這個總統要怎麼做下去?

筆者發現,台灣的媒體一直在塑造一個關聯,台美關係就是美國政府和民進黨的關係,一再的強調美台關係沒有改變,同時美國這邊也確實表達了對台關係仍然重視。對台灣關係重視,不代表要對民進黨重視,而是對台灣這個實體的政治價值重視,那是兩回事。但也許是習慣,也許是刻意,媒體和政府發言,都有意無意的往這種鏈結去導引,偷換概念。

民進黨可以利用對媒體和宣傳機器的控制而愚弄台灣老百姓,但政壇裡的人和頭腦清楚的人怎麼會不明白,美國講的台美關係內涵並不必然只對民進黨主政的台灣政府,換誰都一樣。

現在的民進黨就像是知道要被另一半放棄的人一樣,拼命的證明另一半還愛著他,比如對方說他重視家庭關係,這人就趕緊說,看,他重視我,但周圍的好朋友知道狀況的人會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嗎?自己騙自己而已。

現在不論是蔡英文或是民進黨,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地位持續下降,固然有自招的,比如萊豬。但美國對他們的放棄才是主因,操縱民意正是美國人最擅長的手段,他要是不幫民進黨操作,靠民進黨自己的1450,威力差多了。

不信?何不看看拜登確定當選前和當選後1450的戰力表現,差多了。沒有了美國人在各種媒體上的有效支援,民進黨連學生都動員不了。

之前筆者並不知道美國對台灣總統的介入深度,也一直以為美國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所以錯誤的判斷韓國瑜的勝率,但這回可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了。美國對台灣選舉的影響力極大,尤其是對大學生和年青族群。

言歸正傳,談談趙少康。

有幾件事情如果連在一起看,我相信很多人就可以得出和我一樣的結論了。

郭台銘當初的參選,對韓國瑜的殺傷力巨大無比,但郭台銘為什麼會參選,為什麼會得到KMT裡那麼多人的支持這背後的推動者是誰,以前筆者想不出來,但現在基本上可以判斷是美國人出了力。不要懷疑美國人對KMT的影響力,KMT長期和美國打交道,美國要在KMT裡面埋下伏筆,那太容易了。也許不是本人,但那些高層周圍的人有多少人是美國的人,誰都不知道。

郭台銘一直都不熱衷政治,一直都是典型的商人,出錢出力沒問題,但要自己跳出來,他早可以做了,但為什麼偏偏在那個節骨眼?然後選完了之後,又深藏功與名,又回到了商場完全跟沒事人一樣,這和當初投入的時候那種積極勁反差實在太大了,不奇怪嗎?

趙少康那時候對郭台銘的支持,理由雖然十分充分,但那也是媒體上給了支持的說法,但骨子裡來看,實在牽強。背後有沒有推力?有沒有誰給他實施了影響?細思恐極。如果同樣的推力和同樣的影響又告訴他,對蔡英文,彼可取而代之時,他有沒有跳出來的動力和決心?答案不證自明。

有了這樣強而有力的支持,趙少康當然顠意跳出來,換我也幹。

之前筆者說了,拜登政府會給民進黨一個血淋淋的教訓,要換人做做看,但我心中還是好奇,老美會怎麼做、因為KMT現在在台面上的人還真不夠看,難道又要把韓國瑜推上去?不可能,因為老美沒有把握韓國瑜心裡沒有怨氣,而且這人太難控制,他不是留美的,對美國心裡缺少敬意。去了韓國瑜,KMT老的老殘的殘,年輕的還沒有足夠的人望,這個局實在太難搞了,直到這兩天趙少康橫空出世。

這招確實高,縱觀藍營,確實只有趙少康有這份實力和可能性,但為什麼不是柯P呢?柯P其實也很想得到美國人的關愛呀!

柯P的問題和韓國瑜差不多,個性倔強,反覆多變,美國背景不深,半路出山,美國人對他的佈局還不完整,沒把握搞定他,變數太大,而且,勢力太薄弱,撐不起未來的台灣政局,望之不似人君。當然,是比韓國瑜好一點,但除非沒人選了,否則美國不太可能和他合作。

讓趙少康出來,理由有了,但2024還早,為什麼這麼早就讓趙出頭?等明年或後年不行嗎?

仔細想想,還真要這時候跳出來不可,而且趙少康是最佳人選。

以目前民進黨的聲勢來看,要把他們擼下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手上有媒體,要錢有錢要人有人,美國人再有本事,也沒法在短時間內把這個勢頭打下去,這需要時間和佈局。而且,以藍營目前一盤散沙缺乏強而有力的領軍者的情況來看,擼民進黨會事倍功半,造出來的勢太分散,難以凝聚人心。就算是到了2023年群龍並起,也很難保證就能把民進黨弄翻。

所以,現在就要準備一個可以凝聚人心的對象,熟悉民進黨操作手法,有能力應對,擅長應付媒體,...。這些條件,趙少康除了年紀大了點以外,其它都完全符合。從這時候開始發力,把打擊民進黨旳各種彈藥火力都提供給趙少康,一步一步的把民進黨的人氣給抽掉,到2024剛剛好。同時,為了實現這目標,整個KMT裡的美方資源也會動起來。

如果筆者推測是對的,那麼,趙少康要不要選黨主席就要看對2024的總統大選有沒有助力,有,KMT自然會排除萬難讓趙當選,沒有或不急,那麼就炒炒新聞,做為趙少康的起身炮。但是,做不做主席,筆者覺得趙少康現在還沒想好,所以他選不選,應該還在兩可之間。但個人認為,選的機會很大,因為趙少康需要一場戰績來提升威信,增加2024選總統的正當性。什麼戰績最合適?當然是2022的縣市長選舉最合適,範圍遍及全國,可以安排支持他的地方候選人預先佈局和呼應(韓國瑜並沒有獲得KMT地方縣市長的全力支持,看候友宜那要死不活的表現就知道了),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勝,那2024再下一城的機率就要高很多啦!

有人認為2022的選舉KMT有基本盤,要勝不難,打嬴了也不顯光彩,只要固守好原有地盤,再打下台北,桃園,就可以了。運氣好點再把台南,高雄摸回來也不是不可能,現有人選戰力也不錯,達標難度不大,不值得炫耀,趙少康不需要現在介入,嬴了加分不多,還要賠上搶江啟臣位子的名聲和支持江者的怨恨,輸了就更不用說了。

現實是殘酷的,當年受益於韓國瑜的聲勢,而且民進黨也沒有準備,所以讓KMT大獲全勝,但這一次民進黨還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嗎?當然不會,今年的地方選舉對KMT絕對是苦戰,一來民進黨早有準備,二來KMT沒有帶風向的戰將,倚托現任優勢頂多就是五五波,但民進黨擅長以公謀私,賤招百出,這個可不好應付,面對2022,這場仗未必好打。筆者的看法是趙主戰,韓,江,朱輔戰是最好的組合,美國不在背後搗亂,KMT內鬥絕對不影響大局。

當然,有人問,萬一選不好呢?那當然大傷,連選2024的機會都沒有了。但如果美國支持趙少康,那麼2022就沒有輸的道理,而且這是第一刀,可以重挫民進黨的氣焰,就如同回到了當初韓國瑜帶起旋風的那一刻一樣,對民進黨和蔡英文打了一記重拳,全黨士氣幾乎潰散。如果不是美國在背後救場,在KMT出手,在FB和YT上扯後腿,在學校裡動員,今日蔡女皇安在?所以2022如果再來一次,民進黨失去美國的支持,2024結果基本上就確定了
。不要覺得不可能,在美國的指揮棒下,當時聲勢無限的韓國瑜都能敗的如此淒涼,民進黨又能好到那裡去?

估計有人心裡會質疑了,美國有這麼大的能量嗎?民進黨也是鬥士出身,不會這麼容易被打趴吧?

說的對,如果民進黨在執政期間競競業業,清廉有為,美國還真拿他們沒辦法,困難度還真的會很大。但蒼蠅不釘無縫的蛋,現在的民進黨一堆狗皮倒灶的事,我相信在美國人手裡一抓一大把,之前是自己人,丟出來會有點顧忌,甚至還會打掩護。但現在要你倒楣了,手上有料,怎麼會不放出來呢?有了美國人的支持,趙少康怎麼會少彈葯呢?

但話要說回來,這一切都只是基於筆者個人的假設,沒有證據,也沒有情報來源,也許事情不是這樣,只是很多事情湊巧讓筆者誤解了,這也很有可能,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5608432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4:27
回43楼,第一步和第二步的关系,沙特第二步没做。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3:05
回應41樓. 王凯,若沒有科技即使賺到第一桶金也無法工業化,地下冒出大量石油財富的沙烏地和科威特等產油國難道沒有第一桶金嗎?他們變成如同南韓新加坡一樣的工業化國家了嗎?想與我辯論科技封鎖的問題到版主最新文章去辯。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2:59
至于新疆,很多情况我不了解,所以我只说我知道的一个情况,就是新疆现在没有暴恐案了,所以现在新疆经济也开始好起来了。新疆是一个地理类似阿富汗的地方,很多民族也非常类似,美国在阿富汗20年,推行他那套制度,阿富汗现在还是在内战,换你是愿意生活在阿富汗这种朝不保夕的地方还是生活在新疆这种安全的地方?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推行美国这套制度的,强行推行,就是天下大乱,百万人死亡,百万人成难民,而且那些人,他们不犯事,共产党抓他干嘛?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2:53
回39楼,国家和人一个道理,哪怕你要去摆摊,也要第一桶金去进货才对,至于你后来的生意有没有科技含量,需要科学技术,也是后来的事情,国家和人一个道理,第一桶金怎么来,第一桶金赚到了,后来赚钱越来越容易,你是直接跳掉第一桶金的阶段,来到第二个阶段。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2:48
回邀请兄,川普还是比较不可测,从川普怂恿支持者冲击国会就可以看出这个人有不可预测性。而且川普团队没什么精英人才导致他决策品质的莽撞和风险性,从他在台上不断配合蔡英文去挑战大陆红线可知,此人具有很大的冒险性。
第一次世界大战就是很偶然一件小事爆发的,像川普种冒险的个性和不可预测性,很容易引爆中美大战,在大家有核武器的背景下,这意味地球毁灭,拜登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所以拜登上台无论对中美还是全世界都是好事,至少中美不会有战争。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0:31

31樓. 王凯說「你简直是胡说,根本不懂历史,什么叫1962年击败印度,确定中美50年合作?中美合作始于1969年,最初也不是为了什么经济,纯粹是为了共同对付苏联」
我認為五毛的歷史觀根本是自相矛盾,中共不承認歐美各國指控中共竊取科技來發展經濟更堅決否認新疆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沒有一個五毛會針對中共否認竊取科技迫害維吾爾人說出「你简直是胡说,根本不懂历史,中共竊取科技迫害維吾爾人都是事實,你只要看看CNN或紐約時報即可得知」,在五毛的理論中CNN或紐約時報等西方媒體永遠是刻意抹黑中共(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只有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中共媒體才是真實報導,請問除了從小被洗腦過度的中國人以外其他全世界人民有何理由必須無條件相信中共媒體?1962年中共打贏印度確定中美50年合作如同中共至今仍不武統台灣的理由一樣都是早已有人提出來的理論並非我的個人創見,24樓留言所提到的文革紅衛兵摧毀傳統文化是模仿美國反越戰學運的反文化運動也不是我一個人高瞻遠矚的驚天洞見,1960年代美國反戰學運與中共文革的真實關聯性恐怕要等到美國deep state和中共政權一起垮台後才能大白於世,五毛們願意相信被33樓貓靈子奉為大師的王孟源指控美國陰謀欺騙全世界抹黑中國迫害維吾爾人卻不信1962年中共打贏印度確定中美50年合作,這叫做立場決定思想或屁股決定腦袋。

35樓王凯33樓貓靈子談起中國工業化原因都避談科技封鎖的問題,好像工業化只要靠著所謂工農業剪刀差即可實現,天大笑話!五毛們大概絕不願相信我這個反共民運所說的話,或許33樓貓靈子應該去問一問王孟源所謂工農業剪刀差促進工業化的理論是否大有問題,工業化要靠科技,絕非光靠著毛語錄裏頭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就能成功工業化,其實印度人的科技頭腦好過中國人,印度的工業化不及中國乃非戰之罪,真正原因是印度無法突破歐美科技封鎖而中共卻能藉著美中雙簧獲得deep state縱容其長期大量竊取科技,想反駁美中雙簧理論就拿出真正的邏輯來辯論,所謂工農業剪刀差毫無說服力只能騙騙從小被中共洗腦過度的人。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02:26

謝謝王凱兄的指教, 並表達我的不同意見:

1.台獨執政對中共帶來的壓力, 在於分離趨勢愈來愈強這件事的本身, 這會降低中共採取行動的主動權, 至於大陸內部急切統一的聲浪, 並不會構成戰略選擇的壓力, 正如您所說那是可控的.

2.具我個人的瞭解~當然不一定正確, 北京認為川普不難預測, 他只是個粗俗的生意人罷了, 談不上什麼國家戰略層次的謀略. 比起希拉蕊, 拜登這種美國菁英的尊重專業, 川普要容易對付得多...我相信普京也是這麼認為.

藉此格與網友交換意見, 感謝本格格主包涵.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02-13 11:10 回覆:
沒事,你們聊,我也學習了很多。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5:06
回邀请老兄
无论是赵少康当选还是民进党当选对大陆没区别,因为民进党也不敢宣布台独。大陆言论是有管制的,如果某些言论比如武统会影响到政府处理事情的先后顺序,那么政府就会对这种舆论进行管制和降温。
民进党内心的意图是拖美国下水和大陆发生战争,他们认为美国会击败中国,他们然后独立成功。像特朗普这种团队里没专业人才的人会有可能中计,所以民进党才会这么狂热的挺川普,但是美国传统建制派还是希望台湾保持不统不独亲美的买办政府上台,所以说赵少康上台最有利于美国而非大陆。至于中国政府,我认为还是希望美国传统的建制派上台,坊间传闻不可信,毕竟建制派意味着稳定可控,特朗普不是。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3:44

貓兄, 謝謝指教.

我承認因為個人主觀願望, 而對趙少康過度期待了, 客觀的說, 以目前社會普遍氣氛而言, 能選上總統的都不可能往"統"的方向前進的.

雖然和統已然無望, 武統成為唯一選項, 但趙少康應該仍然是中南海所較樂意面對的"台灣領導人", 因為這可以避免台獨主政所帶來的時間壓力, 能從容的選擇最佳時機揮師渡海.

說到這, 想起老共對美國總統是誰的偏好也有類似的邏輯, 既然中美對抗是不可改變的大格局(如台灣不願意統也是不可改變), 那麼顯然川普當總統會對中國比較有利, 因為他的橫蠻粗魯為中國創造了避免被圍毆的空間(如趙少康的溫和拒統為老共提供了時間).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1:20
回猫兄,毛泽东有独立自主的条件,老蒋和北洋没有,他们也不是喜欢去做买办,实在是没办法。从北洋到老蒋,一直在争取关税自主,最终老蒋完成,加上老蒋的币制改革和稅改,老蒋30年代开始,财政收入大增,但是后来的日本侵华和内战,财政又开始崩溃,最后还是不得不给美国做买办,天下没白吃的馅饼,人家给钱,肯定要付出代价。老毛的局面要好的多,第一个大陆实现统一了,内战的花销省了,第二个共产党对地方税收的汲取能力比国民党强大多了,第三个二战把大部分帝国主义国家打残了,老毛可以直接去赖这些帝国主义的恶债了,北洋和老蒋时期是做不到也不敢的。国家统一,财政独立,就是独立自主的本钱。
老毛时代搞工农业剪刀差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工农业剪刀差也不止老毛在搞,一直是搞到90年代,那时有个说法叫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村真危险,好像是这种说法,简称三农问题,搞工农业剪刀差也是被逼的,你要搞原始积累,要么对外侵略掠夺,比如欧美日等列强,要么像韩国和台湾,给美国做小弟,人家给你,扶植你,中国这两条路都没有,只能自我剥削,这和蒋介石做买办,也是无奈。
共产党初期执政,没有经验,加上理想性过高,走了很多弯路,比如典型的政策错误,比如大跃进,还有就是各种政治运动,冲击了经济的正常建设,还有就是社会主义的理论没有突破,也影响了建设,造成很多人员非正常死亡。以事后诸葛亮的角度讲,要是不犯这些错误,今天的中国要领先十年。
就中美经贸,我印象中,西方包括亚洲四小龙大规模转移产业始于90年代,爆发于2001年后,70年代末到80年代有经济往来,但量不大,属于萌芽期间,其实70和80年代中国和西方合作主要是政治,就是对付苏联的到处扩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