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沈富雄說趙少康選上機率60%?
2021/02/05 19:29:42瀏覽6236|回應44|推薦25

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的節目裡表示,他認為趙少康2024如果選總統,有60%的機率當選。這個機率很高,這種說法可能是老朋友給面子,但也可能是真有所本,而筆者傾向於後者,筆者也認為趙少康當選的機率很大,筆者認同沈老的說法。相較於趙少康的60分,其它廣為人知的候選人中,比如賴清德,蘇貞昌,鄭文燦,江啟臣,... 在我的評分裡,最高的都不到40分。

和沈老不同的,雖然我不討厭趙,但我不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曾經支持郭台銘,打擊了韓國瑜。而是因為我覺得他在對大陸的理解不夠,在兩岸的問題認知上,他有些輕浮,深受傳統反共思想的影響。這種認知,在做媒體的時候沒問題,但在做為台灣未來的領導人的時候,就有可能會造成他做出錯誤的決策。不過,這種問題其實也不是很大,目前枱面上的政黨領導人在面對大陸的時候,都缺乏足夠的認識和理解,趙先生不是唯一的一個,但也算是台灣政治人物裡比較好的一個了,但這也不是他有高機率選上總統的原因。

他的高機率只源於一件事,美國人支持。

筆者之前的文章裡就提到過,現在的拜登政府對民進黨必有一報,這一報就是把民進黨打下台灣的神壇,換人做做看(大概率會是KMT,其它政黨要和民進黨PK,實力差太大)。拜登政府要不這麼做,那以後誰都可以對他踩一腳,他這個總統要怎麼做下去?

筆者發現,台灣的媒體一直在塑造一個關聯,台美關係就是美國政府和民進黨的關係,一再的強調美台關係沒有改變,同時美國這邊也確實表達了對台關係仍然重視。對台灣關係重視,不代表要對民進黨重視,而是對台灣這個實體的政治價值重視,那是兩回事。但也許是習慣,也許是刻意,媒體和政府發言,都有意無意的往這種鏈結去導引,偷換概念。

民進黨可以利用對媒體和宣傳機器的控制而愚弄台灣老百姓,但政壇裡的人和頭腦清楚的人怎麼會不明白,美國講的台美關係內涵並不必然只對民進黨主政的台灣政府,換誰都一樣。

現在的民進黨就像是知道要被另一半放棄的人一樣,拼命的證明另一半還愛著他,比如對方說他重視家庭關係,這人就趕緊說,看,他重視我,但周圍的好朋友知道狀況的人會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嗎?自己騙自己而已。

現在不論是蔡英文或是民進黨,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地位持續下降,固然有自招的,比如萊豬。但美國對他們的放棄才是主因,操縱民意正是美國人最擅長的手段,他要是不幫民進黨操作,靠民進黨自己的1450,威力差多了。

不信?何不看看拜登確定當選前和當選後1450的戰力表現,差多了。沒有了美國人在各種媒體上的有效支援,民進黨連學生都動員不了。

之前筆者並不知道美國對台灣總統的介入深度,也一直以為美國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所以錯誤的判斷韓國瑜的勝率,但這回可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了。美國對台灣選舉的影響力極大,尤其是對大學生和年青族群。

言歸正傳,談談趙少康。

有幾件事情如果連在一起看,我相信很多人就可以得出和我一樣的結論了。

郭台銘當初的參選,對韓國瑜的殺傷力巨大無比,但郭台銘為什麼會參選,為什麼會得到KMT裡那麼多人的支持這背後的推動者是誰,以前筆者想不出來,但現在基本上可以判斷是美國人出了力。不要懷疑美國人對KMT的影響力,KMT長期和美國打交道,美國要在KMT裡面埋下伏筆,那太容易了。也許不是本人,但那些高層周圍的人有多少人是美國的人,誰都不知道。

郭台銘一直都不熱衷政治,一直都是典型的商人,出錢出力沒問題,但要自己跳出來,他早可以做了,但為什麼偏偏在那個節骨眼?然後選完了之後,又深藏功與名,又回到了商場完全跟沒事人一樣,這和當初投入的時候那種積極勁反差實在太大了,不奇怪嗎?

趙少康那時候對郭台銘的支持,理由雖然十分充分,但那也是媒體上給了支持的說法,但骨子裡來看,實在牽強。背後有沒有推力?有沒有誰給他實施了影響?細思恐極。如果同樣的推力和同樣的影響又告訴他,對蔡英文,彼可取而代之時,他有沒有跳出來的動力和決心?答案不證自明。

有了這樣強而有力的支持,趙少康當然顠意跳出來,換我也幹。

之前筆者說了,拜登政府會給民進黨一個血淋淋的教訓,要換人做做看,但我心中還是好奇,老美會怎麼做、因為KMT現在在台面上的人還真不夠看,難道又要把韓國瑜推上去?不可能,因為老美沒有把握韓國瑜心裡沒有怨氣,而且這人太難控制,他不是留美的,對美國心裡缺少敬意。去了韓國瑜,KMT老的老殘的殘,年輕的還沒有足夠的人望,這個局實在太難搞了,直到這兩天趙少康橫空出世。

這招確實高,縱觀藍營,確實只有趙少康有這份實力和可能性,但為什麼不是柯P呢?柯P其實也很想得到美國人的關愛呀!

柯P的問題和韓國瑜差不多,個性倔強,反覆多變,美國背景不深,半路出山,美國人對他的佈局還不完整,沒把握搞定他,變數太大,而且,勢力太薄弱,撐不起未來的台灣政局,望之不似人君。當然,是比韓國瑜好一點,但除非沒人選了,否則美國不太可能和他合作。

讓趙少康出來,理由有了,但2024還早,為什麼這麼早就讓趙出頭?等明年或後年不行嗎?

仔細想想,還真要這時候跳出來不可,而且趙少康是最佳人選。

以目前民進黨的聲勢來看,要把他們擼下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手上有媒體,要錢有錢要人有人,美國人再有本事,也沒法在短時間內把這個勢頭打下去,這需要時間和佈局。而且,以藍營目前一盤散沙缺乏強而有力的領軍者的情況來看,擼民進黨會事倍功半,造出來的勢太分散,難以凝聚人心。就算是到了2023年群龍並起,也很難保證就能把民進黨弄翻。

所以,現在就要準備一個可以凝聚人心的對象,熟悉民進黨操作手法,有能力應對,擅長應付媒體,...。這些條件,趙少康除了年紀大了點以外,其它都完全符合。從這時候開始發力,把打擊民進黨旳各種彈藥火力都提供給趙少康,一步一步的把民進黨的人氣給抽掉,到2024剛剛好。同時,為了實現這目標,整個KMT裡的美方資源也會動起來。

如果筆者推測是對的,那麼,趙少康要不要選黨主席就要看對2024的總統大選有沒有助力,有,KMT自然會排除萬難讓趙當選,沒有或不急,那麼就炒炒新聞,做為趙少康的起身炮。但是,做不做主席,筆者覺得趙少康現在還沒想好,所以他選不選,應該還在兩可之間。但個人認為,選的機會很大,因為趙少康需要一場戰績來提升威信,增加2024選總統的正當性。什麼戰績最合適?當然是2022的縣市長選舉最合適,範圍遍及全國,可以安排支持他的地方候選人預先佈局和呼應(韓國瑜並沒有獲得KMT地方縣市長的全力支持,看候友宜那要死不活的表現就知道了),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勝,那2024再下一城的機率就要高很多啦!

有人認為2022的選舉KMT有基本盤,要勝不難,打嬴了也不顯光彩,只要固守好原有地盤,再打下台北,桃園,就可以了。運氣好點再把台南,高雄摸回來也不是不可能,現有人選戰力也不錯,達標難度不大,不值得炫耀,趙少康不需要現在介入,嬴了加分不多,還要賠上搶江啟臣位子的名聲和支持江者的怨恨,輸了就更不用說了。

現實是殘酷的,當年受益於韓國瑜的聲勢,而且民進黨也沒有準備,所以讓KMT大獲全勝,但這一次民進黨還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嗎?當然不會,今年的地方選舉對KMT絕對是苦戰,一來民進黨早有準備,二來KMT沒有帶風向的戰將,倚托現任優勢頂多就是五五波,但民進黨擅長以公謀私,賤招百出,這個可不好應付,面對2022,這場仗未必好打。筆者的看法是趙主戰,韓,江,朱輔戰是最好的組合,美國不在背後搗亂,KMT內鬥絕對不影響大局。

當然,有人問,萬一選不好呢?那當然大傷,連選2024的機會都沒有了。但如果美國支持趙少康,那麼2022就沒有輸的道理,而且這是第一刀,可以重挫民進黨的氣焰,就如同回到了當初韓國瑜帶起旋風的那一刻一樣,對民進黨和蔡英文打了一記重拳,全黨士氣幾乎潰散。如果不是美國在背後救場,在KMT出手,在FB和YT上扯後腿,在學校裡動員,今日蔡女皇安在?所以2022如果再來一次,民進黨失去美國的支持,2024結果基本上就確定了
。不要覺得不可能,在美國的指揮棒下,當時聲勢無限的韓國瑜都能敗的如此淒涼,民進黨又能好到那裡去?

估計有人心裡會質疑了,美國有這麼大的能量嗎?民進黨也是鬥士出身,不會這麼容易被打趴吧?

說的對,如果民進黨在執政期間競競業業,清廉有為,美國還真拿他們沒辦法,困難度還真的會很大。但蒼蠅不釘無縫的蛋,現在的民進黨一堆狗皮倒灶的事,我相信在美國人手裡一抓一大把,之前是自己人,丟出來會有點顧忌,甚至還會打掩護。但現在要你倒楣了,手上有料,怎麼會不放出來呢?有了美國人的支持,趙少康怎麼會少彈葯呢?

但話要說回來,這一切都只是基於筆者個人的假設,沒有證據,也沒有情報來源,也許事情不是這樣,只是很多事情湊巧讓筆者誤解了,這也很有可能,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5608432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07:06

格主過度高估美國的影響力了, 但這只是我個人常識判斷, 沒有論據, 也可能格主是對的.

我也同意沈富雄的估計, 但不是因為美國, 而是因為趙本身在政治上的聰明, 能爭取最大可能的支持...包括美國.

趙的權謀高, 算計精, 遠不如直白真誠的韓國瑜可愛, 我不喜歡趙, 但會支持他, 這正是他高明的地方, 總是能拿捏位置得到最多人的接受.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02-06 07:27 回覆:

美國影響力很大,關鍵在於3個力量,一)是各政黨中已經位居高位的決策層,兩黨都有,KMT最多,民進黨估計也不少,二)學校,以大學教授為主再配上職業學生,這些職業學生會接受教授和政黨兩方面的人指揮,三)是媒體力量,傳統媒體就不說了,新媒體,尤其是FB,YT,...之類的。一方面微控言論導向,另一方面提供機器人創造聲量,現在的機器人技術非常先進,瞬間就可以製造出極大網路聲量,還可以和人自動進行罵戰,不是我瞎說,大陸的直播行業就有這種系統,騙廣告費,所以我才發現,所謂網路民意是可以偽造的,而且極為高明,這個技術,中美都有,但在選舉上運用,美國當然還是強很多。

總之,我倒希望我對美國這方面的評價是高估了,但看看美國現在的狀況就會明白,情況也許比想像的更糟。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23:02

  旅人前輩所言,相當符合現實,個人之前對於美國人操弄台灣政治的能力也有所誤算(原本估算其能量約一百二十萬票上下),但在韓國瑜大敗後已有所改觀,要玩弄民粹,欺騙群眾,打著民主的旗號來在全球胡搞瞎搞亂搞,進而禍亂天下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比美國佬更厲害的.對前輩之言,個人深表認同.

  所以,中南海方面也很聰明,拼命替綠營製造的悲情主義奉上彈藥(一天之內搞掉圭亞那的台灣辦公室-其實真正懂行的人,都知道那是什麼南北),哪能讓美國人簡易的就得逞?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20:49

版主在前一篇文章「認識中共(6)你對中共有多少偏見?(回覆古非的質疑)」給20樓留言的回應是黑道老大教訓小弟的論調,這種論調沒道德沒人性虧版主也能講得出來,我為了讓其他路過網友能看到所以在這裡回應。首先重複20樓留言的最後一句話:因為中南海根本不想武統只想刺激民族主義鞏固極權統治而已。以下是中共無法武統台灣的原因。

我在網路上不斷提及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某些路過的中國大陸網友們看了以後有這樣的反應:“廿多年來眾多探討台獨的專家學者文章論述汗牛充棟都未曾提及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中共現在還不動手統一必然有極為複雜微妙難以讓群眾理解的原因,你這個不知名網友又不是習近平等中共最高領導階層憑什麼鐵口直斷中共無意統一台灣?”。我的回答是:“無論如何權威複雜的專家學者論述都不能違反最基本常識與最簡單邏輯,否則就是騙人的胡說鬼扯,我在最基本常識基礎上以最簡單邏輯進行推論,得出了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的結論,不相信這個結論的人應該以常識邏輯反駁,而非以中南海權謀高深莫測來掩蓋悖逆常識邏輯讓人難以解釋的問題,為何中南海有能力統一台灣卻沒行動?”。
現在就從中南海因擔心極權體系瓦解而無意統一台灣這個觀點做進一步推論,廿多年來美國難道不知道中共統一台灣會導致極權統治崩潰這個事實嗎?答案是美國一定知道但卻不肯戳破,戳破這個事實就沒辦法利用台海兩岸對立牟取美國利益了,美國想讓中共政權崩潰只要公開宣布支持中共統一台灣即可,屆時中共政權再也沒任何理由可搪塞將被迫採取統一台灣的行動,逼迫中南海必須統一台灣的力量可不是憤青們所謂的中國人民民族主義而是解放軍,中國大陸中階層人民如果會對統一台灣問題有反應也不是為了民族主義而是借題發揮想擺脫中共極權體制壓迫,文革爆發時中國人民也曾借題發揮打著擁毛紅旗鬥垮了不少壓迫人民的中共官僚,這種情況絕對是中共政權無法容許必須扼殺於火苗階段;解放軍逼迫中南海統一台灣乃因其認定統一有利於軍方,中共在表面上強大的假象背後隱藏著洗腦失靈高度依賴軍方武力鎮壓來維繫極權體系的窘境,若中南海拒絕統一台灣則解放軍可利用中下階層人民敵視共黨官僚心態仿效毛澤東發動文革鬥垮劉少奇模式逼宮奪取政權,中南海為了壓制人民穩住政權沒選擇餘地只能順從軍方展開統一台灣行動。
統一台灣行動一展開將是無止盡的仇恨血腥惡性循環,之所以如此並非台灣人不怕死,而是因為中共政權洗腦思想控制已經非常脆弱,脆弱到無法以一國兩制形式防堵台灣民主制度顛覆中共極權體系,然而將台灣社會改造成極權體系卻需要台灣人積極配合方能成功,也就是說台灣人光憑消極不合作都會產生顛覆中共極權統治的效果,武統台灣將註定台灣人絕不可能積極配合,屠殺將是唯一能消除掉台灣人不合作顛覆中共極權的方式,事情發展至此必然完全失控變成無止盡的屠殺,屆時無論中南海或解放軍都無法阻止中國大陸人民借題發揮仿效文革模式想鬥垮壓迫人民的官僚,搞不清楚狀況的地方官僚集團也將仿效解放軍屠殺台灣人模式開始屠殺抗爭人民港獨藏獨疆獨以及民運人士,仇恨血腥惡性循環將從台灣蔓延到香港西藏新疆乃至全中國。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02-05 21:42 回覆:

我很可憐你,真不曉得你那個什麼統一台灣會讓極權統一瓦解這麼拗口的邏輯是怎麼來的,然後用這個我是不信邏輯又推演出各種結論,那還用說嗎,當然對嘛,這種自證自洽好玩的很,但極浪費時間,你自己玩吧。我只說2件事:

極權統治是什麼?朝鮮算是,但中國絕對不是,你壓根就沒在大陸生活過吧,人民都可以自由出國旅遊的國家叫極權統治國家,一黨專政是有,威權統治是有,但極權絕對算不上,其實只要你別胡說八道,對不懂的政治指指點點,中國還是個生活很舒服的地方,尤其是近二十幾年。

所以,閣下不要張口閉口極權統治,別人說什麼就當什麼,大腦是用來判斷事情的,自己來大陸看看,別吹牛說你在大陸生活過,一看你寫的內容就知道對現在的中國一無所知,都是人云亦云。

二.

我不曉得你那個神馬邏輯是怎麼來的,我用數字告訴你現在大陸沒法動武的基礎原因,裝備不足。因為要打台灣,至少要準備能夠運送一個加強師的兵力用來搶灘,還要防備美國干擾,所以需要強大而且足夠數量的武裝力量。

運送一個師的海軍陸戰隊,包含人員,武器,補給和輕重裝備,需要總數40艘左右的075,071級的兩棲攻擊艦,現在大陸才有量產能力,075總數也不到3艘,還沒有正式列裝,但現在加緊生產,一年生產10艘也需要3~4年。還不止,航母至少要三艘,南北各一艘,台灣東岸,西太平洋要放上一艘,北拒日韓,南擋澳大利亞,東拒美軍太平洋艦隊,還要各配上3~5艘的055大驅和其他各式驅逐艦,艦載機中的隱形戰機現在還沒出來,每個航母配上40架,就要120架艦載戰鬥機,配套的預警機直升機,太多了。

今天中國的導彈也許數量足以壓制台灣,但中國又不是要轟平台灣島,導彈只是備而不用,應付美國才是主要目的。

講到這裡明白了嗎?大陸目前雖然武力大增,但還不足以打一場壓倒性攻台戰,不足以亮出足以在心理上就擊潰台灣防守決心的武裝力量,所以不打,而不是你講的有什麼統治上的恐懼,歷史上還沒出現過因為不同政治制度而使主體統治集團崩潰的事情,不要幻想了好嗎?

談戰爭是很嚴肅的事,實力才是重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19:49
選輸台北市長的人,選上總統的機率很大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02-05 19:58 回覆:
好像是這樣,陳水扁也是選輸了台北市長,結果當了總統。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