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故事可以啟發國民黨
2021/02/13 23:48:13瀏覽6551|回應26|推薦24

前言:國民黨如果還圍繞統獨議題去想論述,基本就沒希望了,不是因為國民黨帶著〞中國〞原罪,而是因為層次太低,在民進黨設定的戰場打仗,那裡有可能嬴。本文希望藉著分析民進黨堀起的過程,給國民黨的論述思考方向做一個建議,同時也舉出了共產黨的論述可取之處在那裡,希望能對還迷茫在前路的國民黨有一點點幫助。

民進黨怎麼成為台灣的主流政治團體的成功故事,也許可以成為國民黨的一個借鑑,因為真的很有啟發性。當然,反過來說,民進黨的人,也可以想想自己是怎麼發家的,可以為鏡,正正自己的衣冠。

首先,我希望國民黨在看待這段歷史的時候,可以有點高度,不要認為今天民進黨的成功是因為有美國在背後支持,會選舉,手段下流等等技術性問題,這些其實是枝微末節,不是他們需要關心的重點。

然後,我希望國民黨或支持國民黨的人在悲觀的認為國民黨的未來只有更加衰落,很難再起時想想,從民進黨的發家過程來看,今天國民黨被人唱衰的諸多原因,根本就不是重點。

目前在台灣的媒體上,有一種說法:〞國民黨是受到了〞中國〞的拖累,在反中成為主流意識,而且學校資源,媒體資源都被民進黨獨佔的情況下,國民黨將無再起機會...〞。

筆者想說,對這想法毫無懷疑的,應該都是35以下,沒有經歷過民進黨從無到有過程的年青人吧,一如我們這一代,在看到民進黨成立的時候一般的想法,只是對象從國民黨換成了民進黨而已。

現在45歲以上的,對政治稍有記憶的人,應該都清楚,民進黨在成立之初,台灣的政治環境比起國民黨今日,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不但學校資源沒有,媒體資源更不用說,錢也沒有,人其實也沒有幾個,還要受到警備總部的各種白色恐怖,相比於當時的民進黨,今天的國民黨雖然也遭受了很多政治迫害,但相比之下,已經是非常非常的好了。(我寫這段要特別聲明,受那些苦的人不是民進黨現在吃香喝辣的這群人。現在這些人只是斑鳩,擠掉了有理想的創黨前輩,然後享受他們果實的投機政客)

我記得在那時候,談到黨外,絕大多數的人簡直是視同亂臣賊子,和罪犯也差不了多少。政治上的敵視,社會上的歧視,那裡是今天國民黨可以比得上的。那樣的慘況,在當時讀大學的我,是怎麼樣都不會認為會有今日的民進黨的,雖然我那時候對黨外也有相當的同情心,在社團裡也和幾個學長暗地裡支持黨外,覺得台灣需要民主,甚至常在社團裡討論的一個法律系的學長,今天都已是民進黨的高層,做了好幾任的立委,現在也還在立法院裡。

所以,以古鑑今,我實在沒有理由要說國民黨沒有機會,因為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今天的國民黨,比起30年前,甚至15年前的民進黨,那是好的太多了。如果民進黨都可以從無到有,國民黨當然更有理由可以絕地反攻,從新成為台灣的主流政黨,關鍵在於國民黨看到核心上的問題了沒有。

如我開篇說的,國民黨能夠翻身的關鍵和民進黨可以執政的關鍵不是那些技術性的問題,技術性問題只是反映在成功所需要的時間而已,和是否成功沒有太大的關連性。如果國民黨沒有抓到重點,學會再多的選舉技巧,國民黨還是翻不了身。

關鍵在那裡呢?中心思想。

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政黨,是執不了政,也不可能反敗為勝的。不要以為筆者是在講什麼精神勝利大法,我是希望國民黨諸公能夠拔高自己的視角,從歷史,從全球的角度來看,去真正的明白,政黨政治中,政黨真正需要展現給國民看的到底是什麼。沒有中心思想的政黨,古今中外,沒有一個是成功的,或者可以短暫的以暴力取得政權,但絕對不持久,很快就會被趕下台。

國民黨自從取得政權後,就失去了中心思想,因為革命時的中心思想就是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執了政,任務達成,這個中心思想就不存在了。所以國民黨的創黨菁英自然就開始琢磨著如何搞政治利益了,有槍的去搶,沒槍的就鬥,執政的整個過程,如果不是碰上了日軍侵華,整個中國不知道要糜爛成什麼樣子,恐怕都已經遍地烽火,真的像李登輝講的,裂成了七塊。關鍵原因,就是失去了魂。

抗戰勝利,百廢待舉,政治菁英也算是有了個暫時的共識,中國要恢復生產力,努力了幾年,就又碰上了國共大戰,大陸被共產黨拿去了,國民黨只剩下了一個台灣和幾個小島,這時候的國民黨菁英,當然也有中心思想,反攻復國。這段期間,是國民黨表現的最為精彩的時候,整個台灣可以說是上下一心、人力又足,一切為復國而做,加上軍政權力高度集中,台灣奇跡就這樣子被蔣家父子創造了出來,直到國民黨的菁英在換代後,對於復國的可能性否定後,就又進入了政治鬥爭和逐利的內耗裡,在這時候,民進黨出現了。

由於國民黨失去了中心思想,也就是黨魂,對內沒有辦法告訴黨員或是國民,這個政黨對國家的意義是什麼,於是人民就只能看他們的表現來定義國民黨,貪污腐敗,白色恐怖,極權統治,......。這就是我年青時對國民黨的感受,一個沒有理想的政黨,怎麼讓我想追隨呢?

反觀民進黨,當時的領導人都很有理想性,說出來的主打口號也讓年青人感受到普世價值,民主進步(當然不是台灣獨立)。也許有年青人好奇,為何不用台灣獨立?這是因為這口號在當時沒市場,對那個世代的我們來說,台灣本來就屬於中華民國的一個省,本來就是獨立的一個國家,那裡還需要獨立,我們只是國土被共產黨竊據了而已,遲早我們要拿回來的,只獨立一個島,豈不是丟了西瓜撿個芝麻?那個笨蛋會接受這種理念。所以,民進黨成功的中心思想,根本不是台灣獨立這個思想,而是民主進步。

一個有高高的民主進步思想,有理想,有靈魂的政黨,那裡是早就不知自己為何成黨的執政黨可以匹敵的,隨著時間的過去,加上美國也需要台灣存在一個可以和國民黨匹敵的政治勢力,好更容易的控制台灣,民進黨當然就一步步壯大了。

有要民主進步的中心思想,再加上美國的暗助,才是民進黨走到今日的核心原因,並不是台灣人做主,台灣要獨立這個主張。

看看今天的台灣。

民進黨其實比國民黨更不如,民主進步的中心思想已經在民進黨開始執政後丟到了垃圾桶裡,這和國民黨在立國後失去了中心思想是一樣的道理,然後取而代之的是台灣要獨立這個中心思想,畢竟都執政了,民主進步當然就實現了,當然就該換了。但短視的先行者並沒有想過,民主進步那裡有終點,這是一個可以不斷充實內涵的中心思想,早早的丟掉這個可長可久的政治目標,卻去追求一個短期目標,真的是買櫝還珠,短視。

今日的民進黨處境,其實和他們發家時國民黨當時的情況很類似。當時的國民黨菁英都認知到反攻無望了,一如現在民進黨的菁英也明白,台獨基本上也沒機會了。而還認為有機會的人和國民黨當時還有人認為可以反攻大陸的理由一樣,都是美國爸爸會出手。

呵呵,像不像?

和國民黨相比,民進黨的人腐化的更快更徹底,媒體一言堂火候又差了一截,只能查水表,那有當時的警總威風,主流民意雖然也都靠向他們想要的方向,但和我們那時還萬眾一心比,差遠了。但民進黨當前的處境,我看的很眼熟呀,不就是個弱化版的國民黨專政時代嘛,連美國爸爸想換代理人了,都一毛一樣呀!

所以我說,國民黨現在的處境真的很不錯了,缺的只有一個,引領台灣人心的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的提出,要能展現理想性,不需要符合所謂的主流民意,但要能展現出時代的優越性,就是按這思想去做,未來會更好。

親中統一是毒藥?完全不能談?錯!

只談新中,只談統一,不在親中統一的前面再放上一個理想做為包裝,當然是毒藥。就像民進黨堀起時不用民主進步當包裝,只拿台灣獨立出來,一樣是毒藥,沒有可能活下來的。

想想看習近平做了什麼事,讓整個中國的凝聚力空前強大。就是提出了新的中心思想,〞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包裝很有理想性,也很切合目前中國人民的痛點和期望,中國苦了200年,曾經的世界文明古國,強盛了數千年的民族淪落到今天被人看不起的二流國家,那個國民心中沒有氣呢?在這個中心思想之下,政權體制上的問題也就被國民包容和接受了,等復興了以後,再改還來得及嘛。

在這個論述之下,統一不過是一個子議題,是為了實現偉大復興要解決的一個問題,一個困難,但需要突破。這時這個論述的高明之處就顯露出來了,在這個論述裡,統一其實可以視情況解釋成統一要堅持或是統一沒有必要,選擇那一種答案,要看能不能實現論述主目標,民族復興。還不能理解的話,就請參考共產黨對於外蒙古獨立的處理思路。毛澤東那裡想要認可外蒙獨立,但衡量利弊得失,只能咬牙承認而已。

我舉這例子不是想要暗示台灣獨立有機會,而是希望讀友明白,一個好的論述是有很大理想性和包容性的。台灣被困在統獨論述裡,其實是個很高明的局,只要台灣和大陸還在討論這個層次的論述,那麼兩岸就很難有坐下來共同討論未來的機會,國民黨也很難翻身。

台灣討論統獨問題,根本就是一個局,民進黨立黨之初,根本就沒有把台灣獨立做為核心論述,民主進步才是民進黨的創始論述核心。國民黨需要一個超越統獨,又切合台灣人心需求的主軸,做為論述核心,覆蓋統獨,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和兩岸問題。

類似的還有川普,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論述也讓他擁有極高人氣,掩蓋了他這個人的無品和粗鄙的優秀論述。這使得支持者在這個論述下,在面對他的無品無德時會想,反正支持他到美國偉大了之後,他也死了嘛,現在我們需要他為我們實現理想。如果不是新冠疫情,他有可能會被美國人認為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但和人品無關。

筆者認為,趙少康能提出〞讓台灣再次偉大〞這個中心思想算是看到了核心點了,但我認為對台灣而言,格局還是太低了。川普可以這麼說,是因為美國已經是世界最強的國家了,沒法再往上拔高了(讓地球在太陽系最強?你把太陽放在那裡?),所以只需要講美國自己就好了。

但同樣的想法,對台灣而言,筆者覺得不合適,也不足以抬舉國民黨重回頂峰。因為台灣從來就沒有偉大過,至少台灣人沒有這種自覺過。雖然一堆人天天喊台灣南波灣,但我們心裡務實的很,知道自己幾斤幾兩的。

所以,趙少康提出來的口號力量還不夠,國民黨的論述還需要更強而有力的主題和內容。

要放什麼論述?我不知道,這方面筆者才疏學淺,國民黨多的是有識之士可以去想,去組織好論述。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想提醒一下有志於復興國民黨的諸公,不要被框死在了親中,反中,一中,統一的名詞上,這些根本就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更高一層的理想性思想,然後可以很圓滿的把兩岸關係包裝在這個理想性之下。就像用民主進步包裝住了台獨一樣。

最後,我再提醒一下國民黨的諸公,國民黨現在需要的論述,需要高度,不是為了應付下一次選舉的戰術性論述,而是黨魂級的論述。這不僅關乎選舉,還關乎台灣人的未來。

我認為,這一次不提出來,或提不出來,不但執政無望,也可能再也沒有必要提什麼論述了,因為中華民國不需要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563965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了心!
2021/06/24 19:14

旅人兄可謂「語重心長」然而KMT除非打掉重練,否則無望了;就如您所說:「沒有中心思想」!

我抽屜裡仍存放著一本深藍色的黨證,我現在雖極度鄙視KMT,但一直保存著這本呈現我心路歷程的證物。我當年下部隊時,經常為輔導長製作文宣,而理所當然被要求入黨。

給 Blackjack 的公開回應 這篇文章裡有我白色的恐懼,退伍後適逢「美麗島事件」,台灣進入了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黨外人士輕則被關,重則消失人間,卻一波又一波,前仆後繼地衝擊著已然腐朽的黨國體制,當下我仍天真地相信國民黨。

1989年鄭南榕的自焚,啟發了我的獨立思考;台灣該走向何方?

KMT多的是喝過洋墨水的人,但失去了中心思想,學識再高只會陷入意識形態的理盲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dinodinodino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11:00

國民黨要重返執政:

1.靠民進黨腐敗墮落!

2.推出不管是面對外國或大陸都敢講中華民國的候選人!

3.團結一致,不要有非誰不投的思維 !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10:49

22樓. 貓靈子說:「個人認為對大躍進失敗的解讀,是毛派與黑貓幫在政治作為上分道揚鑣的起點,兩派在實際的心理層面上都認定其失敗,但處理模式不同.毛派的論點是:在進行技術獨立發展的過程中,黑貓幫走資派是扯後腿的,必須堅決予以鬥爭,保證隊伍的純潔化,無論吃多少苦?獨自自主的工業化必須完成」
我之前已強調過工業化的關鍵是科技研發而非辛勤耐勞苦幹到底累積財富即可成事,光靠毛語錄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無法完成工業化,保證隊伍純潔來實現工業化更是笑話,如果隊伍純潔苦幹到底就能實現工業化,北韓早已變成如同南韓一樣的科技強國了,大躍進的目的不是為了工業化而是為了測試馬列蘇維埃經濟制度是否能與歐美資本主義抗衡(特別強調不是為了讓中國人民經濟生活水平趕上歐美人民只是為了讓中共特權階級有能力對抗資本主義世界),大躍進以餓死三千萬人的代價所得出的測試結果證明了馬列蘇維埃經濟制度無法與歐美資本主義抗衡,於是中共決定投靠美國而文革就是投靠美國的預備動作,以餓死三千萬人為代價來測試是否投靠美國足以證明中共暴政遠高於古中國各朝代,所以我認定替中共塗脂抹粉的人若非愚昧就是人格有問題(尤其是高學歷者例如王孟源)。
貓靈子說:「而文革有點像是武則天整李唐王室與朱元璋整官僚階層」
我實在受夠了五毛們胡亂引用中國歷史典故,先不提五毛引用歷史典故牛頭不對馬嘴,廿一世紀科技一日千里的社會中還能與古代封建王朝做類比嗎?除非中共五毛對於政治的認識還停留在君君臣臣的時代,否則如此引用歷史典故就是笑話。

另外再回應一下17樓. 王凯的這句話:「其实中国传统文化并没有阻挡中国的工业化和现代化,所以最近20年,传统文化的复兴很热门,我认为现在的中国大陆,传统文化的复兴和保护,做的比台湾好的太多了」
中共談復興中華文化如同婊子想立貞節牌坊,其實文革摧毀中華文化也只是對著已死亡的傳統文化進行鞭屍而已,中國傳統文化在滿清覆滅時已如同腦死狀態的植物人,國共兩黨北伐戰爭推翻北洋政府等於拔掉呼吸器讓植物人斷氣宣告正式死亡,現在高喊復興中華文化的中共不過是利用民族主義鞏固極權罷了,中共在新疆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的納粹暴行難道也是中華文化?五毛們別再汙辱自己的祖宗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10:46

我在網上留言並非給一個人看而是給所有路過網友們看,我先反駁15樓. 王凯再反駁22樓. 貓靈子。

15樓. 王凯說:「冷战后从存粹的农业国变成工业化社会的只有中国」
何謂「純粹的农业国」?民國初年的中國完全沒有現代工業嗎?只有鴉片戰爭前的大清帝國才是「純粹的农业国」,中國已完成工業化了嗎?工業化的定義不在於工業產值或GDP高低而在於從事第一級第二級產業的工作人口比例,工業化國家從事第一級產業的工作人口比例應該小於一成而從事第二級產業的工作人口比例應該大於兩成,依此而論二戰後完成工業化的國家僅台灣南韓新加坡以色列(不包括共黨中國),根據2018年資料中國從事第一級產業的工作人口比例是27%,所以嚴格來講中國仍未完成工業化。
王凯說:「韩国和台湾地区二战前属于日本国土,不是传统意义的殖民地」
上面這句話看起來似乎是認同日本殖民台灣比其他歐美殖民帝國來得好,何謂「不是传统意义的殖民地」?難道日本殖民台灣不是真正的殖民主義嗎?若比較工業革命後各殖民帝國對待殖民地的好壞程度,美國殖民菲律賓最好,其次是英國殖民馬來亞新加坡,日本剝削殖民地的程度比法國還嚴重,日本殖民韓國所留下的工業建設還高於殖民台灣,中共五毛為了掩蓋中共暴政所造成的台海兩岸經濟差距不惜仿效台獨分子認同日本殖民台灣,如此一來還有何立場宣揚民族主義統一台灣?
王凯說:「中国大陆在民国的38年间基本都是战争,国家就是一片废墟,遍地文盲,发展水平还不如非洲国家,参考人均发电量,基础最差,也实现了工业化,而且是完全独立自主的国家。所以这也是我认为现在大陆的制度可取的原因」。
我之前的留言已經重複強調過共黨中國的經濟成長工業發展來自於美中雙簧下deep state縱容中共長期竊取大量科技,中國工業化的原因絕非中共所宣稱的制度優越性,中共放棄一半以上的馬列主義經濟思想轉而學習歐美資本主義之後再轉過頭來宣稱制度優越性,如同一個學生從學校畢業後宣稱自己的學問比母校的老師還高深,這是天大笑話!如果中共一直堅持馬列主義經濟思想並在經濟上超越了歐美國家才有資格宣稱制度優越性,現在的共黨中國經濟就是馬列主義混和資本主義的畸形怪胎,畸形怪胎哪來的制度優越性?

21樓. 貓靈子說:「到日據時代結束為止,台灣人的識字率是75%」
我高度懷疑上面這句話的真實性,眾所皆知日本殖民台灣的教育體系絕不包括中文教育,若日據時代台灣識字率是75%,這等同於75%台灣人都看懂得日文,大家想想廿一世紀台海兩岸都推行英文教學,然而大部分學生在閱讀英文上只能算是半文盲,難道日據時代台灣的日文教學比廿一世紀台海兩岸英文教學還成功不會讓多數台灣學生變成日文半文盲?可能嗎?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21:19

  至於大躍進的失敗,個人認為主因在於生產出來的工業品沒辦法銷售,無法讓投入的資金形成一個有效的發展正循環(錢滾錢),反而形成中央對地方的全面壓榨,形成所謂的工農剪刀差,農民成為被嚴重剝削的對象,這是中共在執政過程中罕見的集體失能.這恐怕和其政權長期性進行自給自足式的計劃經濟有關,無法在短期內弄懂市場經濟必然會面臨的成本問題.

  個人認為對大躍進失敗的解讀,是毛派與黑貓幫在政治作為上分道揚鑣的起點,兩派在實際的心理層面上都認定其失敗,但處理模式不同.毛派的論點是:在進行技術獨立發展的過程中,黑貓幫走資派是扯後腿的,必須堅決予以鬥爭,保證隊伍的純潔化,無論吃多少苦?獨自自主的工業化必須完成.但毛是絕頂聰明之人,他在實際上聯劉(少奇)制彭(德懷),暫行下台避風頭(然掌握槍桿子),等劉鄧主政將經濟搞起來後,有了足夠的銀子,毛再起來煽動一部分人進行奪權,推行其理想.這個奪權與不斷內鬥的過程,就是文革.而文革有點像是武則天整李唐王室與朱元璋整官僚階層,對於國家的管制階層有絕大的影響(高等教育界與學術界因屬於官僚的後備軍,也一道陪斬),不聽話地都被鬥爭,同意全國山河一片紅,只會跟者走的官僚反而沒事,至於一般老百姓,被波及到的肯定有,但數量恐怕沒有國民黨的宣傳講的那樣誇張.嚴格講:毛執政二十八年,至少有三年是問題嚴重(大躍進),有十年是表面混亂,內裡還為其嚴密掌握,國府雇用的秀才水準太低,用三年的嚴重失敗來概括其二十八年的主政,這是在偷換概念的胡搞.

  而黑貓幫對於大躍進失敗的解讀,是其違反經濟規律,認為必須要允許人民有一定程度的私有財產(資本主義復辟),以調動人民幹活的積極性,光靠毛老大一人的政治魅力與其威信,不是長久之計!黑貓幫對內與對外,都計畫進行妥協.在實際層面講,於毛表面上故意讓位後(假象-有槍才是真的老大),劉鄧對於國內經濟問題的管理還比較成功.但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中國要掌握自有尖端技術的時間會延長.他們的認知是:可以用市場換技術來抄近路,或是先搞到錢,再去搞技術.這兩點都比自己在沒有更多人指點下大幹快上靠譜.

  嚴格講:兩派最後在政治上的鬥爭是黑貓幫贏了,毛派多數在野.朝廷上是黑貓們的天下,因為黑貓幫本身是中共官僚集團內最大的派系,為著幫的利益,也為了體恤黑貓老祖對下情的理解(默許大家尋租-說白了就是貪汙),在毛死後,官僚階層對後繼者進行表決時,絕大多數站在黑貓老祖(鄧黑貓)這邊,不是官員失去搞共產的理想,而是人性的問題.要政通人和,首先就要理解人性.所以鄧黑貓要拆華國鋒的台,輕而易舉!

*有點歪樓,先向旅人前輩致歉!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20:45

  給王凱兄:據個人所知,到日據時代結束為止,台灣人的識字率是75%(我祖父是當時日本公學校聘僱的台籍老師),而同時期的中國大陸百姓的識字率可能低於20%,要有效管理這種社會,政府唯一的手段就是獨裁,蔣介石與毛澤東做為當時中國的兩大獨裁領袖,有長期的管理經驗,他們的選擇符合當時的實際情況,兩者唯一的區別是:毛是一個有效率的獨裁者,蔣則是一個沒效率的獨裁者,所以後者被前者擊敗,理所當然.

  而蔣介石敗退到台灣後,由於沒有大陸時期擁有土地的地主仕紳階級的制肘(這幫人是其政權的基礎),他要推動真正的改革就容易很多,台灣能夠工業化成功,和自由民主那些狗屁理論沒有半毛錢的關係,靠的是在大陸時期國府所擁有的,有實際管理經驗的幹部+日本替台灣培育的中下階層的技工結合而成(只有日本最忠實的台籍嘍囉-才有資格學習法律政治,日後被培養成管理性質的人才),加上美國願意開放其市場,讓台灣的低階產品能夠進入美國,有錢之後再逐步進行產業轉型,到了技術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又被美國卡脖子,啥都搞不了,只能做代工,賺毛三到四的辛苦錢!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20:30
愚蠢的火星鸚鵡,你的所有言論從來都是胡說八道.連火星鴕鳥的歪理,偶爾都有一兩個湊趣的,你天天被有識之士反駁,卻堅持歪理到底,無恥的程度還真是古之所無,今之罕有!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20:00
17樓. 王凯才是應該好好去讀通歷史而非一面倒相信中共單方面洗腦的假歷史,王凯顯然沒搞懂我所說的武統會讓中共垮台(強調中共垮台不等於中國崩溃)的意思,讓中共垮台者不是台灣而是民主普世價值,因為民主普世價值代表人性而中共極權反人性,我之前已經說過阻止武統者不是美帝台獨而是中國人民爭取民主的人性,把台灣或美國當成中國統一阻礙的人完全搞錯對象了,真正阻礙統一者正是整天高喊統一的中共極權統治階層,至於拿韓戰來證明中共不怕美國是天大笑話,美國之所以沒有在韓戰盡力取勝是因為害怕與蘇聯衝突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武毀滅,當時美軍武力高於二戰日軍而中共志願軍顯然不如二戰日軍,中共志願軍憑什麼打敗美軍?憑著毛語錄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嗎?笑話!中共志願軍不過是靠著蘇聯老大哥撐腰狐假虎威才能在廿一世紀不斷洗腦本國人民說自己打敗美國,中共這種虛偽宣傳跟越南差不了多少,越戰也不是北越打敗美國而是美國deep state掣肘軍工複合體才讓北越統一南越,如果美國上下一心的話北越將如同伊拉克海珊政權一樣下場。
我不知道沈志华的视频如何談大躍進,但我知道替中共塗脂抹粉的人都是滿口謊言,大躍進餓死三千萬人是事實,五毛們如果不相信舉世公認的事實而認定此皆為西方世界抹黑中國,那就是不信全世界主流論述,不信主流論述也未必錯誤,但不信主流論述的人就不能以不符合主流論述為理由否定美國deep state與中共唱雙簧,何況全世界主流論述認定中共是違反民主普世價值的反人性極權國家,以不符合主流論述為理由否定美中雙簧的人要不要先承認中共極權反人性?否則豈不自相矛盾自打耳光?美中雙簧的關鍵在於科技封鎖,之前我曾在這部落格連續轉貼了十則留言提及科技封鎖與美中雙簧的關係,但十則留言全被版主旅人.C刪除掉了,王凯去問版主即可得知,所以美中雙簧絕非胡說八道。
王凯把文革破壞中國傳統文化與民國初年五四運動相提並論如同把台灣二二八與日軍南京大屠殺三光政策相提並論一樣可笑,先不提文革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程度是五四運動的十倍以上不止,假設文革延續五四運動就是荒謬,文革與五四運動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毛澤東都說過魯迅若活在文革時期只能識大體不做聲否則就得坐牢,文革本質反文化反人性豈能與信奉民主的五四相提並論?文革不只反傳統反西方也反蘇修(後來鄧小平開放改革比蘇修更修正主義簡直諷刺),文革十年整個中國社會在心理上倒退回秦始皇時代,1976年天安門事件時有一張大字報寫著:“中國已不是過去的中國,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秦始皇的封建社會已一去不返了……”,五毛們知道嗎?文革破壞中國傳統文化不僅無關乎中國傳統與五四甚至無關乎馬列蘇維埃制度,因為蘇維埃制度官僚體系被文革破壞的程度驚人,後來鄧小平開放改革得以順利進行從制度來看還是拜蘇維埃官僚體系被文革破壞所賜,所以我才說文革是中共靠攏美國準備與deep state唱雙簧的預備動作。
我還是沒空回應15樓,下次我再回應。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19:43

14樓

要不是中共任老毛捅個文革的大洞,早40年就可以證明「這個制度的優越性」了。不敢想起文革的醜惡,這是「忘苦思甜」啊,和中共早年標榜的「憶苦思甜」又是背道而馳。所以攤開看到一半的時間在內鬥的制度,你還同意是優越嗎?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12:55
我觉得16楼简直一派胡言,中国大陆统一台湾一直是国策,但不是一个很急的国策,用毛泽东的原话是我们可以等100年。至于武统台湾会造成中国大陆崩溃,我觉得你高看你们台湾了,当年1950年那么弱小的中国在朝鲜和美国打了几年仗都没崩溃,何况将来无比强大的中国解放你小小的台湾呢?你们自信是好事,但是过度自信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至于大跃进什么的,你也是鬼扯,你想了解大跃进的前因后果,我建议你看看沈志华的视频,他是研究这方面的专家。
至于文革破坏中华文化这个事情,其实是五四就开始的,当时有个说法叫打倒孔家店,因为从五四开始的认知是,中国传统文化阻挡了中国的现代化与工业化,所以要打倒孔家店,推行白话文和简体字,这个历史我认为你受台湾教育不了解,至于后来发现,其实中国传统文化并没有阻挡中国的工业化和现代化,所以最近20年,传统文化的复兴很热门,我认为现在的中国大陆,传统文化的复兴和保护,做的比台湾好的太多了。
至于你那美国深层政府和中国勾结,那更是一派胡言,我之前说过,中美开始接触始于1969,因为中美都面对苏联的威胁,苏联在中国边界陈兵百万,更于1969年告诉美国要对中国核打击,这让美国看到与中国合作的机会,中美和解的基础就是苏联威胁,而且当时美国要停播,的撤除越南,也需要和中国合作,好好读读历史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