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服務籌辦藝術節及美化的餘想
2013/11/11 15:58:17瀏覽292|回應0|推薦19

在一邊寫論文一邊執行鶯歌美化的案子及籌辦藝術節,

這過程的變數增加了許多的困難度,例如發現新的研究資料與深入的必要性,

我慎重地將升等論文再拖半年,當我如此決定時,突然感到踏實很多,

因為更貼近自己所認同的信念。不是華而不實的人。

在產學合作的計畫裡,因為是學校與產業單位的合作,勢必會有期待值的落差,包括認知價值.

技能價值及學習的過程的價值,這是學校寬容學生作業可以return的理由與空間。

而產業界會以商業角度來看商品價值,這時負責的老師與業主要有充份的溝通,

學生才會明白學到甚麼?是否學校所學的與業界要的有很大的差異?

如何調適?如何定位?才算是完成這趟任務。

 

菩提大道是種許多菩提樹的斜坡,是學校重要的景點,

我充份利用周遭的環境生態與建築群去完成環境藝術節的主旨,

用環保的態度及永續自然環境來友愛自然,以藝術裝置歌頌環境之於華梵的意義。

剛開始只是機動藝術與靜態作品的呈現,後來加入音樂會.影像.縮時攝影.....

校友們為這藝術節創作一件長卷的影像及紙本記錄,

來自北藝大.台藝大及南藝大研究所的校友群....書與畫華梵的記憶與事物。

環設系學生也投入書寫冬季名字-妝點春天的容顏的共同創作長卷紙本

我的課群學生來自藝術學院(為主)及其他學院(為輔),估計已動員270人。

再分枝下去,設有四位組策展人督導下面的學生群組。

人文中心及環設系,這兩單位的主任及助教們都協助上公文及跑流程.....

工設系的優秀校友捉刀海報設計,印製200張發送之餘,利用海報再進行場佈。

大家都動起來了。

公文,問我12月何時展? 海報,問我12月到底是幾號展?

我望著天天下雨的山裡,

無論是環保或是紙質材的作品,如何經得起冬雨日日夜夜的點滴呢?

我開始有一絲退卻與藝術節延期的想法,

心想一年一度全校的運動會都可以因雨取消,而我怎麼會定到12月辦戶外活動呢?

辦在12月雨季不斷的山上啊,

彷彿我是新來的,不熟悉學校的生態,開始有一些沮喪,

我是因為歲末的紛圍與節慶,讓我有了溫暖的懷想與分享的浪漫念頭。

我像是賣火柴的女孩,沒考慮到冬雪裡,少有人會想買火柴?

學生問我何時展出?我說嗯嗯......12月某兩天放晴吧,只要兩天,我就夠了。

你們看看天晴了就來大道吧,我有歲末湯圓.有露天音樂會.有機動藝術點燈儀式.....

還有我的兩件裝置作品。以及........,

學生再問,有薑母鴨湯嗎?雞酒呢?

嗯,拭目以待吧,不到兩萬元的經費,200多人的參與,我欠下數不清的人情,不計成本在做。

一場友愛自然,送走冬天的歲末藝術節,

它將會是2013年美好的ending。我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942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