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藝術「土狗」露生殖器 惹爭議 (轉引)
2012/08/27 14:41:55瀏覽353|回應0|推薦0
公共藝術「土狗」露生殖器 惹爭議
通往桃園國際機場附近,最近多了座「土狗」的公共藝術作品,相當壯觀,但生殖器外露,引起不少爭議。(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大園報導〕大園鄉三民路往桃園國際機場方向路旁最近多了座公共藝術,像馬、像鹿、也像狗,唯一可確定的是雄性動物,因為直挺挺的生殖器官朝天指去。民眾認為有礙觀瞻向航站投訴,民航局表示,這是藝術家黃銘哲的作品,是經過委員會討論後設置,希望大家能尊重原創。

這座高十三公尺的公共藝術就矗立在大園鄉三民路、俗稱機場口的路旁草地,最近才裝設,整個意象是站立的動物拿著滾動的輪子,作品還沒完成,有民眾向桃園縣議員邱素芬投訴生殖器官外露太不雅觀。

民航局擴建工程處人員劉道敏表示,設置的公共藝術作品是經過多數委員同意才選出黃銘哲的作品,為尊重原創,對於作品並未修改,未來會在現場設置看板,介紹作者及創作緣由。

劉道敏提到,這個作品是黃銘哲「土狗」系列的作品,有起飛的意象,設在國際機場相當合適,她也對黃銘哲轉述民眾的看法時,黃銘哲相當生氣,認為土狗又不是趴著,生殖器外露相當正常。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677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