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本然樣貌
2020/04/06 19:02:30瀏覽902|回應1|推薦32

他們只是活著,沒有死就是活著。活在感覺中,感覺來自不斷的刺激,沒有刺激他們就活不了了。這種活,佔去了人們大部分的生活。即便是被奴役,也是一種刺激。沒有勞力的刺激,人們尋求的是精神性刺激,不斷滿足自己的「渴望」。

佛教被人理解為追求某種「寂滅」的境界。沒有任何刺激,許多人長期面壁入定。事實上,這是另一種修煉方法,就是這個人其實已不是「人」的,他斷絕了人的一切。我認為,現代人根本做不到那種方式(做得到的請舉手),那是屬於古代人,古代社會,又真正得到那一門的法,有師父帶你,這都是少數的,不是大面積出現的。

今天的人真的很可憐,就為了這麼一點感覺性的刺激而活著。

真正的活是沒有那些制約的,他理智清明,他覺性成熟,他真正主宰自己,不隨著感覺而改變,他是道的同體。耶穌、釋迦牟尼或老子,典型在夙昔啊。真正的人應該是不被八風吹動,不受七情六慾左右。這樣的人是生命本然的樣子。

現在的人業力大了,所以得修煉,透過修煉才找得回自己。那個自己是真正的我,他慈悲或說慈善,不是現在人的模樣。現在的人,打個比方是被魔置入了不同的軟體,想事情都不是這個人自己在想,他是執行那種魔性觀念在運作,每一個念頭出來都是自私的,不好的,而且一會想這,瞬間念頭又變了,人的主念彷彿不在位了,被占據了。這樣的人就在感覺中活著,是一具會動的軀殼而已。

然而,人人都是聖賢,人間處處都是高層次來的生命,其中就包括你。透過修煉,你可以找回自己的原始面貌。你還是你,並不是成為別人,你贖回的是自己的生命,成就的是自己的天國,圓滿的是你世界裡的所有眾生。

不會很難,但也不容易。前提是你要有那個願望,然後真正得到大法,那幾乎就成功大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3238073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啊
2020/04/08 14:33
月飛來(tomb) 於 2020-04-08 18:10 回覆:

謝謝高大哥來訪。

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