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涉及性別歧視事件
2023/05/23 10:44:22瀏覽333|回應0|推薦13

關於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學生的「政見」被說是性別歧視,民團抗議,事件炎上,成為眾矢之的。

我倒是覺得,他們並未違法,沒有觸及法律,沒有具體受害者。只不過,他們的政見可能傷及某些人的感情,令人感覺不悅。或說他們的主張非常白目,甚至「政治不正確」。但是,應該尊重他們的政見,讓其接受選民的檢視。

如果真有違法,那檢調就該偵查,如果沒有違法,那就選到底啊。沒有違法,沒有違憲,那所謂的民團是不是違反了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的宗旨。

誰在違憲還很難說。

據報導,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指出,這起事件反映我們的性平教育沒有深入到生活的每個環節,該組候選人的政見確實「非常非常不恰當」,國家現在還沒有「反歧視法」,否則的話一定是違法的,這不只是涉及歧視,也代表人權教育沒有落實到生活的層面。

我覺得蠻恐怖的。

現在還沒有這個法,就可以用這個尚未存在的法來約束公民行為,說必然違法。 這樣的公民教育,難道是正確的嗎?

這讓我想起川普總統。他也是因某些主張被說成是種族主義者。但,他還是可以參選。

我們能夠包容偏激的競選主張嗎?我們能夠落實社會課本引述伏爾泰的那句話:「你說的話我一句也不同意,但我誓死維護你說那句話的權利」。

我們真的知道什麼是言論自由嗎?能夠包容哪怕是惡意的玩笑嗎?能夠不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讓人閉嘴嗎?我們的社會有幽默感嗎?台灣左派的霸道,其實有目共睹。

我覺得,社會大眾正在做不好的示範。年輕人的公民教育顯然比所謂的民團來得成熟。用所謂的道德標準來扼殺異己,而不是按照法律,這就是人家說的專制獨裁,或是綠色恐怖。

有新聞指出,有一群金融業出身的台大校友在FB發文,說會在他們能力所及之下全面封殺這兩位學生。這是公開獵巫了。大清的永不錄用啊。就像共產黨那樣,要給你踏上一隻腳,永世不得翻身了。

也有評論說,這是現代版的納粹嗎?完全的父權主義極右派發言。

難道不可以主張父權主義嗎?不可以主張納粹主義嗎?如果不可以,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嗎?憲法釋字第644號,大家自己去看看。

我們的釋憲認為,即便主張共產主義,即便主張分裂國土,該團體的設立也不可以被現行法律所剝奪。

今天這件事,我覺得最大的傷害是,我們的公民素養教育,可能因此毀於一旦。我如果是學生,鬼才相信我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人家說鬼島,我不認同,但是,這和習近平搞掉脫口秀的那套鬼邏輯,不是很類似嗎?

我們被國民黨專制不對,不想被共產黨專制,但是,我們自己專制自己,這就是對的了?這我無法認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23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