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發文,關於委屈的和平論
2023/05/01 07:25:24瀏覽918|回應2|推薦14

台灣某些“統派”宣稱,「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

這是不了解中共。也不了解美國。不了解全球分兩邊的基本格局,以及台灣在其中避不掉的角色。

台灣真和中共統一了,台灣就和平了嗎?

剛好相反,戰爭才剛剛開始。台灣會陷入內戰,光是自己人就打起來。其次,中共登陸後的清洗與屠殺,想想當年的白色恐怖,紅軍殺人更是千百倍的殘忍。

萬一真的台灣靠向中共,想要委屈的和平。其結果就是在世界格局中,站到中共的一邊。你的經濟還要不要了?萬一靠向中共,等於是背叛美日印歐。一樣在風口浪尖,可是是當了中共對抗美日的第一線。下場更慘。

台灣要避戰,就看看現在的南韓。毫無保留的靠向美國,實力才是和平的基礎。要強大到敵人不敢打,光靠台灣自己還不夠,要靠國際上的聲援與幫助。 統派的雜音,恰恰是幫助要打台灣的中共。

請認清一個事實,中共是共產黨極權專政,他是危害世界和平的元凶。他是要破壞台海安全的一邊,他是企圖發動戰爭的侵略者。

備戰,不求戰。

這個基本的邏輯都不懂,實在很悲哀。

臉友廖先生回應:那些謀求「委屈的和平」的人,大概是不想馬上發生戰事,然後爭取時間趕快辦移民,他們想的只是自己的利益,根本不考慮島內同胞的長治久安。

我再發一帖:

我沒歧視女性。但是婦人之見挺害人。

日本關原之戰後,豐臣家本來可以固守大阪城。那城築得堅固不說,而且難攻,裡面還有大批屯糧和金銀。

還有真田幸村這等浪人軍團。德川家康又不擅長攻城。就算和他耗下去,等德川一死,秀賴還年輕。

但是,淀君一群女流之輩,先是被砲擊後嚇壞了。然後後去和談,說是要拆護城河,結果被拆個光,標準的自廢武功。

我看司馬遼太郎寫的<城塞>,對這婆娘感到厭惡。

豐臣家之亡,大阪之陷落,淀君實居首功。

投降主義者都說要和平,結果和平之餌,一吞鉤後,就任人宰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085740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1 09:35

烏克蘭戰爭,背後黑手是誰?路人皆知美國英國,

俄國輸了又如何?真正大輸家是烏克蘭人,悲慘再悲慘。

台海一旦戰爭,背後黑手還是美國,輸家當然是台灣人。

月飛來(tomb) 於 2023-05-01 09:48 回覆:

躲得掉嗎?美國真要台灣打的話?

七十年來,沒有美國保護傘,哪來今日的民主台灣。

今日美國也早已變了,但還是比共產黨好太多太多。我兒子女兒還小,豈會希望打仗。但是,威脅要打的是中共,你能怎麼地?流氓土匪不講道理的。要我被中共統治,我寧可死。我是有信仰的,死是小事。人各有志,我也不要求別人。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1 09:30

如果是美國逼著台灣開戰,應當如何?別說不可能,

靠邊站的小卒,總是被逼成為開戰前鋒,歷史殷鑑不遠。

委屈和平不丟人,台海戰爭一定輸(無論輸贏),台灣人沒有本錢玩,

反共,不依美,台灣人要生存,必須靠自己想清楚。

月飛來(tomb) 於 2023-05-01 09:42 回覆:

台灣是小國,看人臉色。萬一被逼著打仗,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選擇投靠美國,是屈辱,選擇中共,也是屈辱。

南韓已經選擇了,台灣呢?也早已選好了。

開戰與否,台灣能決定嗎?美中決定的。一戰後,美國霸權崛起,二戰後更是獨霸。美國真要反共的話,我上戰場,死也甘願。就怕是假反共,真反中。

台灣想中立是不可能的,風口浪尖上,如果只能選一邊,我會選美國的一邊。能避戰則避,萬一真避不掉,就好好面對。

邪惡的是先動手的一方,我想台灣絕不想動手。

要我選擇中共,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