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美國與兩個中國,兼談台灣的反美論
2023/05/02 10:21:20瀏覽993|回應2|推薦17

台灣很多人因為所謂親中,所以有「疑美論」,甚至「反美論」也頗有市場。普遍印象是,親中派通常比較反美,台獨派比較親美日。然後,親中之反美常常是為反而反,反不到點子上。台獨派親美親日是為親而親,跟著美日反中,其實也不明智。

這有幾個誤區。美國很清楚,就是美國。問題出在中國。如果要談中國,就要先搞清楚,政治現實與憲法主張是兩回事。如果說只有一個中國,政治現實是,那個中國是共產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前蘇聯扶植的中共所建立的。但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這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共產黨是叛國組織。從憲法來看,中華民國憲法顯然有完整的民主立憲程序,屬於民主體制的國家。

如果根據國際政治現實,一個中國只是國際社會的認知,並非國際現狀。現狀是,兩個中國。一個是共產專制的中共國,一個是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雖然小,而且國際政治處境艱難,但是一息尚存,還沒死。

共產黨把中共等同於中國,作為中華民國國民來說,這個邏輯是萬萬不能承認的。認了,中華民國等於自我矮化,自我消失,自我滅亡。你自己都承認一中了,你要國際社會怎麼認同你中華民國的地位?兩個中國才是實質的,一邊是共產,一邊是自由,這是體制上不同。隨著共產主義被丟入歷史灰燼,共產黨應該滅亡,中華民國應該復興才對。

親共者自以為親中,他們反台獨,不反中共。但是,對於中華民國來說,台獨的危害大,還是中共的危害大?中華民國說是「暫時」在台灣。萬一台灣沒了,中華民國也沒了。萬一中共沒了,中華民國或許有機會回到大陸。該優先反誰,想一想吧。

當共產黨滅亡,全世界就真正從二次大戰的灰燼中走出來。邪惡之根被拔除,其餘都可以慢慢解決。

接著談到美國。很多人懷疑美國,是的,美國在歷史上,道義上來說對不起中華民國。國際政治,美國一定把自己的利益擺在第一位,當然可以理解。疑美論絕非沒有根據,空穴來風。但是,反美是正常的嗎?

我認為不正常。因為美國儘管自私自利,但是他的憲法擺在那裏,這個國家的憲法精神是新教徒寫的,根據羅馬法,根據聖經,根據啟蒙思想,根據開國先賢的道德與睿智,美國先賢們寫了一部全世界最早的成文憲法,有可能也是最好的。其他國家的成文憲法都是學美國的,唯有內涵的清教徒精神學不來,譬如中共國也有憲法,但是虛文背後的內涵是共產黨的統治工具,黨大於法,最高領袖大於憲法。一樣叫憲法,其實千差地別。

除了憲法,美國才是地大物博,而且人民的素養極高。一樣是大國,中國人素質極低,這是世界共識,無須證明。光看中國人有錢有勢後,一股腦的要移民美國,這就是證據,民心向背,用腳投票。美國無論各方面,遠勝這兩個中國。

所以,反美幹什麼?要學習美國,和強者學習,合作,共享,加入更強的一邊。這是民心向背,無庸置疑。台灣多像波多黎各,親美到一塌糊塗。還公投想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

插個題,豐臣秀吉叫猴子的時候,連提鞋都不配。能夠給織田信長提鞋,就是莫大的恩賜。英雄不怕當提鞋的,最後承接地盤,當上了關白。所以,國際角力中,台灣被當棋子,這難聽。其實就是我們靠向強大的一邊。既然如此,就做好準備。也許人類社會又要亂了,真如此,天意難違。

其次,日本戰國末期,東西軍對壘,哪裡有中立的空間?要不選東軍,要不選西軍。今夜の注文はとつち?選定就離手。弱者在大國間,有選擇的權力嗎?

選擇的目的當然是要贏,不是要輸。贏了有贏了的好處,儘管勝利者可能一無所獲,而且非常悽慘,但是贏了比輸了要好。我們能做的就是強化自己,不開第一槍,不輕啟戰端。面對共產黨,國際合作,國際援助與國際盟約是一定的,每個國家都會付出代價,而且可能是強大的代價。但是,避不掉的話,只能迎戰。綏靖政策,只能養大侵略者的胃口。你害怕戰爭,於是它們捉住了你這個軟肋。當你勇敢無懼,你就會發現,它們才是貪生怕死者。它們沒有信仰,更害怕死亡。我們勇敢,但是不暴虎馮河。這些道理,歷史上很多先例。

最後來說美國。

反美論是中共宣傳的,早年叫美國為「美帝」。共產黨的基因來自巴黎公社的流氓造反,它們害怕正氣,害怕信仰,害怕傳統。美國是基督教國家,被共產黨抹黑是美帝。共產黨恨不得打倒美國,它們是骨子裡的恨。你看那些親共的名嘴講起美國那咬牙切齒的樣,彷彿有什麼深仇大恨。再看他們談起習近平的嘴臉,彷彿是談到皇上。沒辦法,生命的格局就是如此,這和學識無關。

美國有過門羅主義,孤立主義。只求獨自美,管你世界大戰不大戰。但是,美國畢竟開了大門,稱霸全球。我再一次強調,因為美國是近百年來最文明的國家。中國的漢唐,歐洲的羅馬帝國,或是中世紀的伊斯蘭世界,乃至蒙古人的汗國都曾經很強。但是二戰後,最強大的文明的是美國。

就像一個學校,他是學霸,自然惹得流氓學生的敵視。尤其他又當班長,又當風紀股長,那些行為脫序的學生就不幹了。壞學生要的是一個全校一起爛的環境,每天大圍毆,然後我用暴力稱霸全校。它們不喜歡乖乖上課,它們要的是全校天天搞革命,它們才不想建立民主法治,也不要遵守秩序。它們行為脫序,於是拉幫結夥。

所以,反美做什麼?我認為,美國會使壞,但是不真正邪惡。台灣加入美國一邊,或許是地緣政治之使然,不是美國故意要推你入火坑。美國人何嘗不要和平?但是你中共啊,俄羅斯啊真正犯到那一步了的時候,還要姑息你嗎?我已經把紅線畫出來,一再說你不要挑事。你還要打過來?那是什麼?是美國的陰謀?故意激怒中共,讓中共先出手?你覺得美國有這麼笨嗎?

是中共和俄羅斯低估了美國與歐洲,它們聽不懂人話。是啊,美國是鴨霸。但是,不鴨霸,能鎮住這些恐怖主義,妖魔鬼怪嗎?霹靂手段,是因為要制伏魔鬼。孫悟空一棒子打殺一窩妖精,暴不暴力?鴨不鴨霸?但是,你們講不聽啊,縱容你們繼續吃人肉,阻我取經嗎?

對我來說,現代的美國也不美國了。因為美國也左傾了,政治意識上學壞了,被共產主義理論給迷了魂,洗了腦,一步一步的遠離那個神選的美利堅。他們是因為信仰上帝而建立的,神給了他榮耀,給了他們使命。真正的美國,待於復興。當共產黨滅亡,美國會回歸他的常軌。

最後講兩個中國,其實都是受蘇聯影響的黨所建的。中國之王道不行已久矣。親中的人把共產黨當中國,典型的認賊作父。中國的古文化,是神傳的。神州蒙難已經百年,當中共滅亡,劫後的人們,還得脫胎換骨一番。

那是以後的事。總之,中華民國要活下去,中共國要滅亡。邪不勝正,就是這個道理。孟子說,春秋無義戰。但是,共產黨自取滅亡的時候,挺身而戰就是義戰。我們讀聖賢書,這一點正氣還是有的。因為,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作為人要能明辨是非,分清正邪,勇敢無懼,活出個像樣的人生。

我是如此期盼自己。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096444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3 08:10

每個人都有一己之見,通常並不客觀,也不見得務實,

人類世界千古現實,強權都是霸權,沒有哪個霸權乾淨,

台灣人反共當然有理,親美也正常,信美則是愚痴,

對美國人而言,台灣根本無關緊要,可有可無,

現今親台其實為了操作反共,哪天不反了,又將棄之如敝屣。

美國人自私非常正常,台灣人不得不迷信也非常正常,

但是現實比人強,國際現實絕非公平正義,而是醜陋無比。

想要生存的人,必須面對現實,迷信是沒有用的。

月飛來(tomb) 於 2023-05-03 08:27 回覆:

我也算是讀歷史的人吧。

美國怎麼可信呢?不可信。哪一國都不可信。其實,連自己人都不一定可信啊。

美國有一派是打算賣了台灣。他們認為,美國根本不應該海外派兵,干涉他國政治。美國只需要搞好自己,不要花那麼說多錢去維持所謂全球霸權地位。美國總統的責任是遵守並實行美國憲法,不是稱霸全球,更不是世界和平。

川普是商人,他當總統時,還說要向北約啊,日本啊,南韓收軍費,擺明了收保護費。這是大部分美國人的想法。換我是美國人,可能也這麼想。台海干我屁事?

對於當權的美國政客來說,台灣只不過是地緣政治的一環,很重要,但也不是不可以賣。

但是,怎麼辦呢?等著被中共統一嗎?

我是把這股全球反共浪潮當西風使,諸葛亮借東風,我們借西風。現在起風了,這算是歷史機遇,兩蔣遇不到,李登輝陳水扁遇不到,馬英九也遇不到。蔡英文遇到了,算他走運。他賭對了邊。

台灣就順勢而為,有何不可?順著國際局勢,這不就是面對現實啊。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2 19:12
講的真好,拍拍手。
月飛來(tomb) 於 2023-05-03 08:12 回覆:

還是有點意猶未盡

我覺得美國實在超強

拜登政府用的是國際勢力的多方圍剿

他們用外交,政治,經濟等方式,串聯起來,而且掌握了大義名分,站在普世價值的制高點,團結盟友,削弱俄羅斯與中共國的力量,不僅軟硬兼施,簡直是天兵天將在圍剿一窩小妖。習近平除非真的是智障,輕易不敢真打。

美國當大國很久了,菁英薈萃,無所不用其極。中共國還在搞領袖崇拜,還在走倒退路。從韜光養晦,變成戰狼外交,如今四面楚歌。我覺得,中共將亡於習近平之手。

台灣要撐下去,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死,中華民國就復活。那時候,中國人就有希望了。只能說希望,因為壞人實在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