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應該更....
2019/02/18 01:50:49瀏覽914|回應0|推薦37

我應該更真實一點,更趨近真理。我一直這麼以為,後來才察覺並非如此。是真理走向我,至高無上的真理走向我,進入我的內心,蔓延我全部的生命。真理從我的本質開始,從我最核心的內在開始,生根、茁壯、開花、結果,是真理改變了我,改變了一切,包括你。

我應該更善良一點,更接近天使的純潔。可是,我其實不需要「更」善良,因為我的本性就涵蓋了善良,涵蓋了真實。努力是徒勞的,人類需要的是機緣,當改變的契機來臨,你要選擇你的本性,不要勉強與屈從,不要帶著面具偽裝自己,自然的用心感知,做出正確的選擇。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當真理降臨,機會來臨,不要抗拒,不要辯駁,不要推開與掙扎,就接受真實的自己。死了可以復活,滅絕可以重生,敗亡的能夠復興,垂老的可以延續。一切都是恩賜的,這個宇宙是現成的,不需要你再努力。

如果你要努力,那不妨就往自己的內心而去。試著去征服自己的情慾,控制自己的脾氣,遏制貪念、妒忌與自私,克服懶惰、說謊等不良習性。管住自己的嘴巴,降伏心魔,清除思維的毒草,把心靈洗一洗!當下做到是不可能的,可是最終可以成功的,只要你堅持,就在忍字上下一番功夫!人所執著的東西最終都得放棄的,帶不進天國的。這世界是用來幹啥的?吃苦只是一個基本的要因。人的生命之本質就是一個苦字,所有的快樂是暫短的。最大的苦不是肉體或心靈之苦,而是迷,不知真理,悟不到還覺得自己好,旦夕且死,晚聞大道,知而不能行,這才苦!明白這一點,真正能夠接受,才是智慧的開端。

我應該更美好一點,我是指心性的美好。心性的提高就是物質的昇華,放棄就是得到。放棄低階的,才有高等的。我的感官沈溺在表象太久,常常被五官遮蔽,好像被埋在沈重的土堆中。情感不是真理,人間的一切無可執著,當心性提高上來,真正的美才會現身。他是神的風采,不能用眼睛所見的觀念去想像,不能夠用人心去理解。只有放下人見,才依稀洞察點神跡。人類罪業深重,見不到神,故而說是沒有。人被眼睛所欺騙,所以是人!然而,神才是真正的美好!

我應該更獨立一點,不再觀望與等待。獨立的人能夠如意真理,能夠有自己慈善的見解。獨立不是分離的概念,獨立是根源於宇宙而為之發揚、為之綻放、為之成就,既是整體的一部分,又能夠獨立行使運作,與整體的其他部分協調一致,配合無間。獨立是一個生命成熟的表徵,是負責的開始,更是健全之必然結果。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本性好像顯露出來。生命在歡歌,他們正等著我的此刻,覺性朗朗,不再徬徨!

z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2486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