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靈到底結了幾個果子?(沙漠中開江河 之 6)
2021/12/06 12:52:21瀏覽7128|回應1|推薦53

雖然除了一點點口紅之外,臉上脂粉未施,

但感覺上,這個人,還是有點愛漂亮...

感激部落格的格友,以及臉書上的弟兄姊妹、舊雨新知、學生、親人們的支持,

謝謝您們寵愛這個七十二歲的老女人,讓她仍然可以真實地做自己,真實地愛耶穌!

 

為了報答您們對我的愛,我滿滿熱情地、想要在此陸續介紹一些沙漠中的美景。

這片美麗的水,名叫Bill William River National Wild Life Refuge,是Parker City 以及Lake Havasu 之間、與科羅拉多河相連接的一片野生動物保護區。

這裡距離我們的營地,車程大約50分鐘。

疼我的老公知道我愛水,那一天,趁著赴Parker City訪友、辦事,順道帶我來此一遊。

記得一位朋友曾在臉書上告訴我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曠達者樂沙漠。」

這麼說,敝老小姐可不正是既仁、且智、又曠達嗎?哈哈哈....

在Parker City辦完了好幾樣事,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等我們九彎十八拐、好不容到了大山裡,

太陽的威力慢慢減弱。

落日,把沙漠地的山脈,映成一大片美麗、典型的Painted Desert.

啊,連清綠的河水,也被染上了胭脂。

忽然想起,上月中旬我倆從哈瓦蘇湖(Lake Havasu)回來,曾經路過這裡,

(您若想稍知哈瓦蘇湖長啥模樣,請點擊瀏覽另外這一篇格文的照片。)

當時,我剎那之間被這片淒迷美景震懾,

動情地在路邊停車逗留幾分鐘,

拍攝了一些照片。

如今回想,當初(十一月14日)心中曾經納悶,這條深入湖中的那狹長一片,到底是啥東東?

啊,這不正是,這不正是....

 

這不正是此刻(十二月2日)我所站立的、那天向晚湖色淒迷的狹長形半島嗎?

感謝主,您是多麼愛我啊!

 

****************************

 

不少人問過我,「陳牧師,聖靈到底結了一個果子,還是九個果子?」

這句問話,本身就有點不大恰當。

首先,讓我們先根據聖經新約加拉太書五章22-23節保羅所說看一看:

聖靈所結的果實,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The fruit of the Holy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patience, kindness, generosity, faithfulness, gentleness, and sefl-control.

那麼,上面那句問話,不恰當在哪兒呢?

1.

不論原文(希臘文)或是中譯,這節經文並沒有出現任何數字。

這節經文的英譯,很清楚地表達了:

聖靈所結的果實是....  

The fruit of the Holy Spirit is....(fruit 是單數名詞,is 也是單數動詞)

所以,聖靈所結的果實,絕不是九個,但也不是一個。因為,果實,在這裡是個抽象的概念,是結果(result)的意思,是不可數的名詞。

 

2.

有人解釋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只有一個,但是有九種行為表現。

這樣的說法也不甚恰當,因為聖靈所結出來的果實,並不是行為表現,而是生命內涵。

(我喜歡中譯成果實,不喜歡用果子這個中譯。)

有關聖靈結出生命的果實,羅馬書八章5-6節說得很清楚: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所以,我們不可能具體地說:聖靈所結的果實,有九種生命,因為,生命的流露,不是可以拿來數算的。

 

3.

請無須記掛聖靈到底結了幾個果子!

因為聖靈所結的果實,乃是靈,乃是生命。Perio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0735084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葡萄樹到底結了幾個果子?
2022/01/10 21:49

格主您好:

此篇的生命之道美好!美哉主道、聖哉主道,生命之道奇妙!

結實纍纍是我們信僕,祂活在我們生命中、並始終掌祂權能、一生活出祂命的寫實!

感恩主基督永活在您身上,顯明祂的榮美!

僕天恩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