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看不見半個華人面孔 (沙漠中開江河 之 4)
2021/11/29 12:26:16瀏覽1207|回應1|推薦55

自從半年前放棄了丹佛市的華人教會牧養,我的心,多少有些憂傷。

 

我是一個熱愛與人相處的人。我尤其喜歡和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或是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華人在一起。

特別是,我熱愛向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自從離開科羅拉多,進入沙漠,我彷彿一個空巢期的母親,有幾分落寞。

 

即令兩個星期前老公帶我去到這個美麗的大湖(距離咱營地,大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也沒怎麼讓我興奮起來。

 

***************

 

然而,最近,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1.

一個多星期以前,我傍晚在咱們營地健走,認識了一位洋人女士;她從前在加州某校教英文(ESL),同時也精通西班牙語。

我當時隨口問她一句,那您可以教我西班牙語嗎?

哈,三天後,我就正式成了她的學生!

老師給我上完第一堂課之後,非常喜歡我,她說,她願意完全免費教我。她給了我一大把回家作業,還要我去買3x5的小卡片來幫助背誦記憶。

這種小卡片,我家裡原先多得丟不完,因為從前我研讀希伯來文、希臘文、還有寫作儲存靈感的時候,買了很多來用,如今因為房車生活、一切從簡,已經把它們全扔了。

老公陪著我在沙漠的幾個小店裡尋找,終於買到了!感謝主,他並沒有對我說「啊呀學甚麼西班牙文嘛?沒事幹了?」

老公知道我不是沒事幹,他知道我是一個愛好學習的女孩兒;老女孩兒,哈哈哈...

雖然這位女士不是華人也不懂華語,但是我的心踏實了,也得到了安慰。

第一天上課時,除了筆記本之外,我還帶去了我的中英對照聖經。雖然老師指著聖經、板著臉說:這啥玩意兒,我們不需要它!

但是,我看得出來,也深深感受到,這位銀髮老人家很愛我。

我也看見了主耶穌很愛她;有一天,她會認識耶穌的!

 

2.

感恩節的前一天,三十六哩外的Parker城,一對我們剛認識沒幾天的老外夫婦打電話來,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吃感恩節大餐。

因為知道我們是牧者,飯前,女主人要求我們帶領感恩禱告。

席間,主人夫婦分享他們目前培育15歲女兒的艱難心得,同時也問了我許多有關信仰及教養兒女的問題。臨走前,女主人還與我約定下次一同出遊。

雖然這位女士並不是華人,也不懂華語,但我歡喜快樂得到一個朋友,並且心中升起一個小小的盼望。

我盼望,在停駐沙漠的期間內,我會有機會來他們這個城裡,帶領她和其他非信徒查經。

我盼望,主耶穌助我在沙漠中開出一道祂的江河!

 

3.

今天傍晚,我如常在營地健步如飛。

(我們這營地很大,快步繞幾圈就是30分鐘;如果重複多走它幾圈,需要一個小時。)

話說正當我猛甩手扭腰、目不斜視地大步前行,忽然某巨型房車門口,出現一個女聲向我說嗨。

我停下來和這位棕髮洋女人聊了好一會兒,繼續大跨步前行。等我第二度路過她的房車時,女人又把我叫住,和我聊了更久...

(有關這女人與我的對話內容,主若許可,以後我會慢慢分享。)

和她聊完之後,回家的路上,就是回到營地裡我自己房車的路上,我忍不住高聲讚美那位沙漠中開江河的主。

祂,真為我開了一條道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069109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21/12/03 00:09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好久沒有看到您的消息,擔心您是否生病了?

看到您的新文章,很開心!

您在沙漠中,很認真的去學西班牙文,太厲害了

我弟弟也會西班牙文喔!

重點,您會希伯來文和希臘文,好棒👍

我覺得,希伯來文和希臘文太難,想放棄~~

先把中文聖經讀熟

2、

最近我感冒咳嗽,一直尚未痊癒,每天晚上夜咳

睡不好!我想起您的咳嗽好了嗎?

希望您和師丈身體健壯!

最近常會寒流來襲,很冷就無法去公園運動

感謝主,我有3胞胎媽媽的line,可以保持聯絡

12/6、7  父母要去宜蘭泡溫泉,我自己

一個人在家,可以輕鬆一下,沒有媽媽的碎碎唸

3、

❤️分享經文:

那鴻書1: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

認得那些投靠祂的人.

箴言4: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我現在寫文字,思路還是會卡卡的,慢慢進步

把寫文章和回應當復健🙁

晚安囉!

願主賜福您和師丈!

分享以前做得:鳳梨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