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是草菅人命的「低端」鼠輩?
2017/11/28 10:55:29瀏覽1429|回應4|推薦70

我一向遠離政治財經的言論,

萬不得已,我也不大進入新聞輿論的探討。

並不是我對天下事沒有興趣;我,只是靜靜地聽、靜靜地想...

身為一個傳道人、寫作者,我認為,分享我自己的生命故事,以及傳揚我主耶穌基督的永恆福音,才是我責無旁貸的使命。

然而,今晚月色詭異,我的心情也沉痛至谷底;

看著電視新聞畫面上的寧波大爆炸、北京大趕鴨,我的怒血沸騰,手腳冰冷...

一整天,胃口全無,只是想哭。

一直到看了老公剛剛找出給我的、好幾個月之前的這一則台灣新聞...

她白天開卡車擺攤賣地瓜,晚上和兩個被人傷殘的兒子一同擠睡在卡車的小小前座;這位年輕的地瓜媽媽說,為了孩子,她絕不能倒下!

不懷恨、不記仇,這樣一個小小的人物,展現出來的卻是何等高尚的情操!

她那份堅強、勇敢、樂觀的生活態度,讓我化同情為滿心的敬佩!

這個世界已經病了,而且病得很厲害!

主耶穌啊,我懇切期盼,但不知您何時再回來?

雖然還活著的小小陳傳道並不能做甚麼,但至少她不可任自己倒下...

她必須抹乾眼淚,身體力行!

有了健康的身體,她才能承受上帝所交託給她的使命;

她才有能力繼續傳揚耶穌基督的永恆福音,並安慰世上痛苦者的心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9213404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狀況嗎?
2017/11/29 21:15

我今天凌晨剛自大陸西安旅遊返台

在內地一個星期並沒有聽到任何 "壞消息"

電視上都是振奮人心的 "中國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11-30 00:56 回覆:

親愛的賈媽您好,好開心看見妳,也很高興您一路平安回來!親你一下

有關寧波大爆炸、以及北京官方驅趕所謂「低端人口」,大約都是感恩節之後的事。

在這末世,天災人禍難免有之;但我為我深愛的中國同胞痛苦難過的是,當此中國「盛世」,百姓仍遭光天化日下的草菅人命,而且還被封鎖新聞、扭曲事實!

唉,一說起,我又傷慟起來。底下一點點資料,請賈媽參考:

在世界其他国家听来,“低端人口”是近现代历史上社会达尔文主义最直白的用法,对此特别敏感的人甚至会忍不住产生一些可怕的联想。

“低端人口”一词迅速而广泛的流行,触动了这么多人的神经,即使是在被否定的意义上,也是一个社会达尔文主义观念在当今中国繁殖的不祥之兆,而对在京外地底层劳动者在严冬的粗暴驱赶又证实了这一点。在外人看来,一个崛起的强大的中国似乎可以不顾起码的人道主义原则,对底层弱势群体为所欲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1:47

這些日子...陳傳道有很深的感觸喔!

您的心情絕不單純只是因為看了電視上的新聞,或許是有人說了什麼話語吧?

幫助他人的前提下,要先照顧好自己的一顆心,不隨波逐流,也不隨風起舞。

這個大千世界廣納了各個層級的人類,我們無法要求他人如我願。

就靜觀變化,就冷眼看著一切作為,安頓好自己的心靈,並戮力幫助並影響他人。

這個世界病了,是因為人心先病的,也只有人心善良能挽救沉淪的宇宙。

每個人都只能....盡己之力。

(過幾天會有今年最大的滿月,近日氣候也是冷熱極端,大自然會先給予人類警喻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11-29 09:49 回覆:

呵呵呵...

謝謝繽紛的深情分析,

不過,陳傳道這人一向就事論事,絕不會聲東擊西!

從北加州回來之後,陳傳道一直忙著和老公兩人一塊兒建築咱們的陽光小屋,根本沒時間有啥感觸,也沒啥心情不好,更沒有任何人來惹過我...

只是昨天突然在網上看見「低端人口」一詞,納悶之餘,才知道中國大陸發生了北京大肅清、寧波大爆炸、以及幼兒園教師集體性虐幼兒的事件,讓我痛苦、痛苦、痛苦到極點!

最痛苦的是,我這兩年來,一直很天真地以中國大陸為榮,如今,這些慘絕人寰的事件,讓我的心裂開了。

陳傳道這人,別的特色沒有,只有一件,就是上帝賜給咱的這顆心,是透明的,是藏不住任何灰暗與虛假的;昨天實在憋得受不了,寫出來之後,已經沒事兒了!

所謂人在做,天在看,而且上帝也還沒死,這個世界還是有盼望的!

非常感謝Anita, 曼特寧、繽紛...以及其他臉書上諸位好友的關切與鼓勵,如今陳傳道的那顆心、再一次如向晚山頭初昇的明月,ㄧ片清澈、透明、坦然!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11-29 09:51 回覆:

啊,是嗎?今年最大的滿月?

太棒了,謝謝我親愛的繽紛告訴我!

還有四天,等不及了喔...親你一下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23:56
一日為匪終身是匪
草菅人命
根本不把人權當回事
說到這兒就好了
多說無益
請陳傳道息怒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11-29 09:20 回覆:

一點兒不錯,

真的是多說無益,

咱們就只好點到為止了!

謝謝曼特寧好友,您讓陳傳道心情好多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11-29 10:18 回覆:

忍不住再說一句:

謝謝您了解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21:19

我也甚少談論政治

可以說是不愛談論這樣的話題

所以我從不公開談政治

現今社會暴戾之氣太重了

新聞成天報導的都是負面消息居多

真希望這個社會能再祥和一些

讓後代子孫有更好的環境……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11-29 09:18 回覆:

謝謝Anita的支持與鼓勵!

妳心知我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