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年瘋狂之序言】補記
2014/01/27 22:56:01瀏覽678|回應3|推薦39

自【七年瘋狂序言】發表後,好幾位格友的熱情回應,讓我受寵若驚。

其實陳傳道這人,從兩三歲開始、就為人拘謹、個性壓抑;這樣一個小人物,能瘋狂出啥名堂?

至於那個夢,那個十二歲夢見的「師必死」,回想起來,彷彿是一座暫時的分水嶺,分隔了我前六年(小學時代)和後七年(中學時代)的生命走向。

也或許,「師必死」是一帖處方,為我帶來了暫時的、七年的心靈釋放。

我之所謂「暫時的」,是因為上了大學之後,我又故態復萌,成了小學畢業之前、那個原本極度自卑、極度拘謹壓抑的女生。

不管怎麼樣,「師必死」這三個字,在當時十二歲的我夢中所領受的,「師」的意思就是女孩子到了12歲、「必死」的意思就是一定會死,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當我今晨(美國加州時間)讀到格友別出一格地將師必死這三個字演繹成六個字「師必死、生必活」,忽然,我心中打開了另一扇門......


【附記】

走筆至此,不禁熱淚盈眶.....想陳傳道33年異鄉,這深刻埋葬了半世紀之久的小小夢境,居然今天還能被我拿出來、在親愛朋友們面前當成正經事兒分享....(謝謝大家)

又,昨天下午從教會開完長執會、搭乘灣區捷運(Bay Area Rapid Transit)回家,竟然在地鐵站,正當我的火車轟隆隆入站、停在我面前的那刻,發生了一樁跳軌自殺案。

回想起前天晚上,曾和一位活得極為灰色、不想再活下去的朋友談話直到半夜.....

心中特別難過。

許多自殺的個案都是抑鬱病患。

聖經中有許多偉大的先知都患過抑鬱症,以色列國王詩人大衛也曾抑鬱成症,但是,這些人都被神醫治了。甚願我的朋友也能慢慢藉著上帝的大能、走出憂鬱; 祝福我的朋友,願上帝醫治她.....

又,總算昨天也有好消息; 下午長執會全體通過,讓陳傳道今年十月份請假三個星期; 其中兩個星期去大陸宣教,之後一個星期去台北、參加萬華女中第一屆同學會畢業50週年團聚。這些長老、執事們開完會後,慈祥地對我說,陳傳道,妳33年從未回過台灣,好好回去一趟吧,只是別忘了,要帶鳳梨酥回來給我們吃哦!

這些長老、執事們真可愛,他們還指定要那種裡面有鹹蛋黃的鳳梨酥;我這老土,聽都沒聽過!

還有,長執會同時通過,再過兩個月之後,也就是今年的四月初,他們也要給我10天的假,讓我去探望三千哩路之外、要生Baby的兒媳婦....

我不禁卑躬屈膝,再度熱淚盈眶....

上帝啊我的至高神,孩子深深感謝您的恩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810068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20:02
歡迎回國!33年?多漫長的歲月啊!我張開雙臂擁抱妳!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1-30 01:21 回覆:

喔....這樣溫暖的友誼

讓我的心都融化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種籽
2014/01/28 12:50

以馬內利~

每個種籽都落在好土裡!

有鹹蛋黃的鳳梨酥?我也沒聽過,真想嚐嚐,

可惜,您不在溫哥華停留......尷尬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1-28 13:59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有朋友告訴我說,鹹蛋黃鳳梨酥不讓帶進美國,可惜

天路姊妹住在溫哥華嗎?

有機會請來舊金山玩哦!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1/28 08:59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01-28 10:58 回覆:

陳傳道也恭賀姥姥

新年蒙福

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