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恩主、賜母親康復!
2017/05/29 01:29:00瀏覽1086|回應11|推薦43

母親的身體,又奇蹟式的康復了!

四月初剛剛來到母親家那天,老人家一見到我,就不住向我撒嬌抱怨,說她屁股後面兩邊的皮膚都快要爛掉了,又說她面頰被她自己摳了一個小疤,又說她口裡冒出了一個暗瘡,又說她腳底長了兩個雞眼。

還有,她無時無刻不在抱怨她的背疼、肩疼、膝蓋疼、全身無處不疼;另外,老媽最痛苦的是,她的嗓子啞了不再能唱戲了...

 

 

 

其實打從28年以前,我就開始恨不能能常常跟隨在母親屁股後面!

那時候我已經40歲了,總不能自己去沖一瓶牛奶放母親手中、請她來餵我吧?

但我的心、是何等渴望能日夜和母親相處!

照顧母親的晚年,一直是我心深處的孺慕、渴慕...

 

 

今年,母親好像特別需要我...

二月份,我為了把家安排好、趕來照顧母親,忙亂中不小心跌裂了三條肋骨。

那段時間,母親每天十萬火急給我電話,總是問我甚麼時候傷能好,甚麼時候可以過來陪她、照顧她。

雖然當初我的肋條、胸腔、肩膀的傷都沒有痊癒,但為了讓母親心中平安,還是和老公兩人猛趕著把科羅拉多州的家安頓好之後,開了三天的車,來到北加州母親家中...

 

 

不知是上帝的特別恩寵、還是母親真的有特異的求生能力,咱們親愛的老母親多年來每次不論遭遇何等身上的傷害與病痛,老人家總是能夠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克服難關、再度站立起來!

更何況這一次,母親身上大大小小的問題,比起從前、並不算嚴重!

加上老公和我極順從母親的心意,只要她對自己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有任何的憂慮擔心,我們立刻為她掛號、帶她去看各科醫生。

感謝主,終於,經過各種驗血、切片、聽診、檢驗...以及每天給母親洗澡、洗屁股,還有經常按照她的心意帶她出門唱戲、買菜、看醫生、吃午餐...

 

 

 

奇蹟出現了,母親不但臉上、腳底、屁股上的皮膚都長好了,

最妙的是,母親的嗓子也開始能唱戲了...

 

母親一開心,就更加喜歡外出了!

每次外出,我必須根據母親的指示、跑遍全家每一個房間的每一個特定櫥櫃和抽屜,為她找出所有她特定的衣服、首飾、帽子、襪子、手套...回到家之後,再為母親更衣,並將上列所有程序絲毫不准偏差地倒帶回去一次。

我喜歡看母親打扮,更喜歡看母親心滿意足地坐在她女婿身旁,享受女婿和女兒畢恭畢敬的伺候...

感謝主,母親的身體愈來愈康復了!

但不幸的是,老公和我的健康出了狀況。

首先,咱老公脊椎軟骨突出的老問題、是在他退休之前就在工作職場累積下來的傷害。本來他退休的目的就是想要醫治這個老傷,但過去兩年,每次不是為了照顧母親、就是忙著搬家,以致他的醫治計畫一再被耽延下來。

再加上過去這幾個月,為了照顧身體超重的母親,把我這可憐的、初患前期糖尿病的老公折磨得愈來愈瘦...

至於我,也是一直虛有其表。

雖然今年二月斷了三條肋骨、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折斷骨頭,但是,單拿我的右肩膀來說吧,這一生被我發生過三次車禍。

第一次是我二十多歲在台北郊外騎摩托車、掉到山谷底下。

第二次是我三十多歲在美國馬里蘭街道上騎腳踏車、掉入地下水道。

第三次是我四十多歲在美國亞里桑納的高速公路上開車,被人家撞上。

雖然那三次我都沒有遭到絲毫骨折、臉上也完全沒有破相,但是每一次車禍都慘遭右肩關節的殘廢、以及整個脖子、肩膀肌肉的撕裂拉傷。

幾十年來,我右肩的傷與痛、一直與我的呼吸共同存在,但也如呼吸一般,常常被我忘懷...

話說今年二月跌裂三根肋條骨,雖然劇痛痛徹心扉,但對於身經百戰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一樁,完全沒可能影響到我照顧母親的心意與原計畫。

由於傷後不到兩個月,老公和我就開長途上路;一到母親家,母親歡喜得完全忘了老公和我是兩個半殘的、快要七十歲的老人...

 

 

兩個月下來,老公和我肩痛、背痛、膝痛,而我們親愛的母親,不但身體一天天康復起來,心情也一天天更加快樂。

 

已經好一陣子不大動土的母親,又開始蒔花弄草....

 

而且站立良久!

 

「好了,華兒,我弄完了,妳過來給我把這兒整理整理吧!」母親對我說。

 

「妳瞧,誰能像我一樣、養出這麼肥美的葉子?」母親又說。

 

這是母親側院的Jade plant.

 

這是母親前院的秋海棠。

 

這是母親窗前的蟹爪蘭。

 

母親愛花兒。

咱女兒今年母親節寄來她親手為姥姥畫的母親卡;是花兒。

我知道母親愛花兒。

今年我為母親選卡片時,費盡心思為她找到了這一張...

 

我選這張卡片,主要是因為打開卡片裡面、是一朵花兒,一朵蓮花。而且蓮花中間,有一顆心;一顆鮮紅的、女兒的心。

我知道母親深愛她女兒的那顆心,我知道母親深愛烘托著那顆心的那幾片花瓣兒,但我知道,母親更深愛女兒原先貼在那些花瓣四周的百元美金鈔票...

感謝主,母親這一開心,特批准老公和我告老還鄉治病。

母親的一切,暫由咱們身體健康、身材如昔的單身貴族帥二哥代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34107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3:21

每次看陳傳道對母親無微不的照顧與滿滿的愛,非常感動。

祝福陳傳道與全家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6-02 09:31 回覆:

謝謝親愛的雨初!

很感激您溫馨的關愛和友誼...親你一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01:55

雖然情節不盡相同,但我卻好似在閱讀著一篇熟悉的章節。

安逸與勞動必須保持平衡,才會有最健康的身心狀態。

雖然陳傳道賢伉儷始終都心懷喜悅照顧老媽媽,

但我知道鐵打的身體也會疲累的。

得到空閒時光,好好去遊山玩水,好好去抱抱兒孫,好好睡它個天翻地覆吧!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31 02:14 回覆:

謝謝親愛的繽紛!

咱倆肯定飄盪在同一條船,不同的是,您已經划到了彼岸!

是的,我們必須先看醫生、做復健、休息,尤其我們兩人的肩膀都出了問題...

謝謝繽紛的溫馨鼓勵和美好建議;願主賜福您,身心健康、一天比一天更加美麗!親你一下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09:27
因為有你們的悉心照顧, 老人家健康也回來了.
希望很快會聽到病痛也遠離了你和你的丈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30 11:49 回覆:

謝謝親愛的CatCat!

再過一陣子,等我們在此定居下來,就可以找醫生了...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07:26

啊,讀了奧斯卡那次機車發生的車禍受傷,讓陳傳道心疼得不得了!

你目前仍然每天騎機車,要特別小心啊,千萬不能再受傷了...

至於陳傳道的那三次車禍,本拙文中、不過略述簡史,

下次專文描述,以饗奧斯卡,好不?

陳正華Julia Chou 於 2017/05/29 22:51回覆

Dear 陳傳道:

我自從那次騎機車去撞橋墩,(發生於主後兩千零六年)導致骨折並住院一星期之後,由於機車也在意外之中嚴重毀損、無法繼續使用,所以乾脆改以捷運來代步,直到現在遷居台東為止,除非旅行出遠門,否則都是藉由步行、大眾交通工具或單車來四處行動。

年輕的時候總是喜歡速度感(這好像是不分種族、國籍、職業、個性,只要是男性,就難以免除的「通病」之一)跟駕馭感;現在則是平安往返或來回才最重要。

至於專文描述嘛...就看陳傳道嘍~~^^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30 07:56 回覆:

喔,原來這樣,那陳傳道就放心了!

至於有關咱的三次車禍經過,應該再過不久就有時間寫了,呵呵呵....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9:32
恭喜!恭喜!祝明天快樂。開心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29 22:52 回覆:

謝謝陸游!

也祝您快樂,

每一天都快樂!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8:33

看到陳傳道這篇長文內容,所描述的「個人車禍史」(但願志揚如此擅自取名,不至於冒犯到陳傳道)之後,除了感到十分訝異與百分驚奇(實在比將近二十歲、入伍服役前,因為喜歡騎快車,導致曾經在短短一個月之內,先後出了四次車禍;其餘大大小小的「豐功偉業」更是不可考,只有主耶穌知道究竟有多少回的小子我,只能甘拜下風XD)以外,不禁讚嘆阿爸父的先見跟揀選,讓陳傳道與家慈即便屢遭險境,卻都能安然度過,並且依舊健康喜樂。大笑

只是陳傳道曾經騎機車的時候跌落山谷,而 Oskar 我嘛,則是三十歲左右,騎機車橫渡銜接台北市重慶南路、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時,竟然去撞橋墩(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鳥事..別問誰理你)的造成左肩鎖骨及左手臂撓骨各斷成三截;這是出自於主耶穌的憐憫與恩典,允許 Oskar 存活下來、四年後被聖靈觸摸而口稱基督是主,並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

我們這些承襲起初的亞當墮落以後,在母腹之中就有了罪,虧缺雅威的榮耀的人們,之所以至今沒有滅亡、依然活著,真是因為那位至高者的憐憫跟信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29 22:51 回覆:

啊,讀了奧斯卡那次機車發生的車禍受傷,讓陳傳道心疼得不得了!

你目前仍然每天騎機車,要特別小心啊,千萬不能再受傷了...

至於陳傳道的那三次車禍,本拙文中、不過略述簡史,

下次專文描述,以饗奧斯卡,好不?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媽媽最好的靈藥
2017/05/29 12:39

辛苦了

自己先好好養一段時間

  

媽媽好幸福,有你這樣的女兒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29 13:16 回覆:

親愛的賈媽,

謝謝您這樣溫馨甜美的安慰和鼓勵!

好的,會的,陳傳道會聽您的話,先好好休息一陣兒...親你一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0:35

打理、種植花草是非常累人辛苦的呢...

您家母親還能做這些事,身體一定還很勇健!

還可以讓陳傳道陪伴著很久很久~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29 11:03 回覆:

親愛的小泉,妳說得一點兒不錯!

家母的生命力與生活態度、確實令人敬佩...

她不但在家中養花蒔草,而且還經常推著走路器(walker)到後院去呢!親你一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0:11

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一直以為陳傳道是女金剛,原來也會生病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29 10:20 回覆:

親愛的寧靜姐,謝謝您的溫馨鼓勵!

呵呵呵...陳傳道是外強中乾、虛有其表。

若不是主耶穌基督可憐我,今天咱早就不知身在何處...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05:28

陳媽媽撒嬌,有女兒疼,心情好,身體就恢復。陳傳道和師丈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累了一定要休息,痛了也一定要止痛復健。新加坡的紅花油對筋骨痠痛很有效,雖然味道驚人。師丈是早期的糖尿病,應該是過勞,飮食休息要多注意。

請陳二哥投資一部方便輪椅上下的車,以免己受傷的照顧人再受傷。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5-29 05:49 回覆:

謝謝親愛的AL的寶貴意見!

目前,咱母親喜歡用Walker、不愛用輪椅。

上市場買菜的時候,她都推著Walker自己慢慢走...

我們因為她走得太慢,只好勉強要求她坐輪椅,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目前雖然還沒問題,不過我相信將來總有一天,媽媽會需要一部可以升降輪椅的Van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