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讓人感動的情誼
2011/03/21 00:00:51瀏覽2224|回應35|推薦189

很多人都說網路世界是虛擬的世界,這樣的說法,似乎是認為在網路的世界中,沒有所謂真正的情誼,在網路世界裡流連徘徊的人,常常是戴著一副面具,我無法證實這個說法;不過,在udn網路城邦已經有兩年多歲月的我,也曾看過許多文字攻訐的例子,其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且不寒而慄,這樣的說法又似乎是被證實的。  

然而,在udn網路城邦中,難道就沒有真正「以文字會友,以心情交流」的格友嗎?我相信這個答案在諸多格友的心理面,一定是有一個明確而肯定的答案:「當然有!」  

每位格主無不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夠獲得眾多人的共鳴,因此,他會到處走訪其他人的部落格,留下心情或文字的足跡。於是,相互地走訪、推薦、甚至是回應便隨之而來,在這樣的互動中,不只生活充實了,生命也在成長,尤其對一個人的人生而言,更是無時無刻不在進步。在彼此的往來互動下,一種看似抽象而不存在的友誼,卻已然慢慢地形成。 

在這兩年多的網路歲月,我也認識了許多海內外真誠的朋友。  

還記得前年,我積極地參加「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我的高三學生也正逢大學學測考試的壓力,Mai Mai 姐卻帶來了一份溫馨的祝福,這份祝福化為一份包裹,包裹裡滿載著 Mai Mai姐的心意:一條「必勝」的毛巾,希望我在「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能旗開「必勝」;100包故鄉名產咖啡-送給我的學生,為他們加油打氣,祝他們金榜題名;一對耶誕毛巾-聖誕老人與麋鹿,送給孩子過一個快樂的耶誕節;還有一對「阿兵哥」及一盒咖啡,祝福家人平安快樂。  

此外,大家的好朋友佛法的贈禮,一位慈悲為懷的格友,也在我獲得第四屆部落格比賽第二名之後,送來了一份禮物,choeskyi謙稱只是一份 「小小的心意」,然而,特別的是每日修法的本尊相~釋迦牟尼佛,能夠隨時護佑著我。  

我是如此的幸運與幸福,能得到好友的祝福。  

三月一日「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公布後,我再次得到了比現實生活中更珍貴的豐盛友情。 

 

佛法的贈禮送來了一份精心的禮物-一本親手製作的線裝書形式的筆記本,為了能符合我國文老師的特質,特地找了略帶黃色古樸的紙,為了不同於一般棉線的線裝書,還以金縷線製作;筆記本每頁都有不同的印,其中以蓮花印最特別,佛法的贈禮是花了很多的時間以很硬的石材刻成的;另外還有「綠度母護輪」,護輪是從尼泊爾帶回的,有choeskyi的上師、法王們加持過。  

佛法的贈禮真的是我最要感激的人,「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比賽期間,她曾寫了三篇文為我拉票,分別是:〈「格」命開始,投票起跑~~ 〉、〈特別的紅包送給~~~好友們〉、〈熱情與意義〉,這樣的情誼,比現實生活中的更珍貴!

三月十四日,我也收到了Mai Mai姐寄來的一份包裹,一方面恭賀我榮獲部落格比賽教師組第一名,一方面祝福孩子兒童佳節快樂。包裹裡面有可口的「蜜麻花」以及好吃的「黑糖餅」,最讓我驚喜的是一本名為「孩子教我這些事」的書,其中的一篇「如果你也曾疼愛-卜嘉的故事」,是關於Mai Mai姐大兒子Andy的故事,當我再次閱讀,不捨與感動的心依舊: 

我親愛的孩子,如果可以,我願代你承受人世間一切苦難,如果可以,我願付出生命中的一切,交換你的健康與快樂… 

今生,我無法送你一雙結實有力的雙腳,你卻送我一雙輕盈美麗的翅膀。從此,懂得愛為何會疼,在愛裡,有太多我們無法預料的艱辛、淚水和哭泣。可是,愛那麼好,又那麼真實,只因深深地疼過,才更懂那愛的珍貴與美好…  

一字一句都深深地刻在我心裡,讓我不由得也心疼了起來。

Mai Mai姐曾在〈最幸福的事〉一文中說過:「彼此的不認識,在udn的網路中,竟然可以如癡如醉的得到關懷與慰問,這是我在udn寫文章中未曾想過會得來的豐盛友情。」如今,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來自遠方真誠的祝福,我更得到比現實生活中更珍貴的友情。  

一個人的生命,絕對需要友誼的滋潤,生命才能綻放美麗的花朵。誰說網路世界沒有真正的情誼,我正享受著udn網路城邦的好友帶給我溫暖的祝福,同時,我也在網路城邦有了豐碩的果實。

.

.

相關文章:

冷風中的幸福與溫暖  

喜悅是來自於一封信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00026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找到
2011/03/22 16:46
能夠找到一個共鳴知音真的很難得耶~~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29 回覆:

的確

知音難尋

一個人能擁有知音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之真誠
2011/03/22 15:50

佛法的贈禮確實是個充滿溫暖的朋友

她總是以關懷的良善角度來跟格友們互動

在這網路世界裡

更凸顯這份難得之真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33 回覆:

好友佛法的贈禮

長期以來一直關切也很支持我

這次的比賽真的很感謝她大力拉票

當然也非常感激大哥的催票

這是網路世界中可貴的情誼

我會銘記在心的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感動....
2011/03/22 14:22

在 udn

老師以文字傳達的真誠與互動

是我心中的典範

敬愛您

也常因您分享的情誼

而深深感動

1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35 回覆:

只要真誠用心

必能獲得朋友的誠心相對

正如曉蘋老師用心引導學生

獲得學生的認同

也得到許多朋友的支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範老師
2011/03/22 03:06

隨寫老師待人以誠,做事兢兢業業。對學生、家庭、社會、朋友的關懷,表現在字裡行間。得獎實至名歸,也得到朋友衷心的祝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38 回覆:

謝謝看雲姐的肯定

只要用心真誠以對

我相信也能得到朋友的誠心

就像看雲姐也擁有眾多的友誼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讓人感動的情誼
2011/03/22 00:01

以文會友  身心靈都一起補了 

在這裡真正好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40 回覆:

在這裡能獲得的

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很喜歡這裡

也喜歡所有的朋友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3/21 23:58
以文會友,UDN超棒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41 回覆:

來到這

才真正體會到以文會友的快樂

甚至是以心情交流的幸福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隨寫人老師
2011/03/21 22:40

完全同意竹子姐所言!

我認為無私的分享,

就算在網路,也能交到很多好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43 回覆:

只要出之以真誠用心

相信朋友必能感受得到

可貴的網路情誼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情誼
2011/03/21 19:16

小小的心意,不足為道,真是不好意思,

感謝你的PO文及動人的情誼.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44 回覆:

這一路走來

有您的照顧

讓我倍感溫馨

謝謝Mai姐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情處處有
2011/03/21 17:12

以文會友,真誠相待,沒有利害關係...

祝福您&恭喜您! 願您:健康平安 文采斐然~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46 回覆:

只要真誠用心

必能擁有許多的友誼

也自能嚐到以文會友的喜悅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
2011/03/21 15:20

隨寫人老師 安安

人是需要朋友的

謝謝您無私分享和關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22 20:47 回覆:

朋友能滋潤生命

網路世界的情誼

更讓人感到溫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