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驀然回首】部落格11週年紀念文
2019/08/04 00:03:00瀏覽2233|回應1|推薦47

2019年8月4日,是隨寫人加入UDN部落格十一週年紀念日,寫作文章達864篇。在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自己也回顧了部落格生涯……

想當年因為常聽聞學生提及《無名》,2008年7月便在《無名小站》開設帳號,建立平台,部落格名稱是「隨想隨寫 絕對心情」,除了寫寫個人的心情,也開始在無名和學生互動,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無名》在當時確實扮演著相當意義的角色。

一個月之後,我察覺部落格不應只是隨興寫寫或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病呻吟,應該可以是讓自己的寫作有所進步的空間,2008年8月4日我決定落腳在《UDN部落格》,開始用心寫心情、專心寫文章,以「做自己,寫心情」的態度,經營一個屬於自己「教學與生命情懷」的部落格,同時暱稱也不再是學生口中的「超哥」,而是隨想隨寫的「隨寫人」。停止了《無名小站》的發文,從此認真經營UDN部落格《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這十一年來,曾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部落格戰役,《部落客百傑》、《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以及《台北旅遊網微旅行徵文比賽》,歷經不同的「比賽戰役」與「徵文戰場」,並獲得佳績;特別是自2014年起受邀加入《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行列,並於2015年起加入《翻轉教育》平台發表教育專文,隨著文章一篇篇地寫著,「做自己,寫心情」始終是我耕耘部落格的理念。

在寫作時間的累積之下,自己的文章也開始受到電小二的青睞,並連結至「貼心下午茶」,遺憾的是自2015年起,因應聯合新聞網改版策略,「貼心下午茶」無法繼續經營,寫作也似乎少了一種肯定與鼓勵。

雖然少了「貼心下午茶」的加持,近兩年對我來說卻是充滿「驚喜」的!由於大量投稿於各平面媒體,如自由時報、人間福報、青年日報、國語日報、更生日報、金門日報、馬祖日報,受到主編的欣賞,已有近90篇文章刊登在報章上,這也成了我繼續筆耕信心與興趣的重要動力。

近幾年由於臉書興起,與部落格相抗衡,這兩股勢力的生死戰頗為激烈,雖不至於你死我活,但在爭取民眾的寵幸時,足以讓對方從正宮淪為下堂妻。感慨之餘,我曾將部落格與臉書分別喻為「正餐與點心」,我告誡自己要嚴守「部落格是正餐,臉書是點心」的法則,必須按時吃正餐,絕不能吃過多的點心,因為「正餐才是活力的泉源」!

既非美食部落客的我,也非旅遊達人,更不是政治評論家,只是因為喜歡「隨想」,於是把心情「隨寫」下來;雖然是隨意寫,但絕非隨便寫,雖然喜歡不受拘束的寫法,但絕非隨意的文字堆砌。回首這些年,就這麼一字一字堆疊下來,竟也有一種莫名的驕傲與成就感!然而「一字一字堆疊」可真是不易,當時也不知道會「堆疊」到何時?現在想想,這其中絕對是需要一種「傻子」的勇氣與「憨人」的恆心。

《UDN部落格》是一個讓人自由創作的平台,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我一定會持續耕耘。8月4日,敬!隨寫人!

.

【隨寫人文章平台】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flip-columnist/145

聯合新聞網U值媒:https://udn.com/umedia/author/supergogo1999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8302565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4 10:30

不算短的日子  一定有自己的堅持和理念 總是好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9-08-04 10:49 回覆:

很單純

只是寫出興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