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心情】部落格十週年紀念日
2018/08/04 00:03:00瀏覽2093|回應3|推薦40

2018年8月4日,是隨寫人加入UDN部落格十週年紀念日,寫作文章也達800篇。在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自己也回顧了部落格生涯……

想當年因為常聽聞學生提及《無名》,2008年7月便在《無名小站》開設帳號,建立平台,部落格名稱是「隨想隨寫 絕對心情」,除了寫寫個人的心情,也開始在無名和學生互動,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無名》在當時確實扮演著相當意義的角色。

一個月之後,我察覺部落格不應只是隨興寫寫或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病呻吟,應該可以是讓自己的寫作有所進步的空間,2008年8月4日我決定落腳在《UDN部落格》,開始用心寫心情、專心寫文章,以「做自己,寫心情」的態度,經營一個屬於自己「教學與生命情懷」的部落格,同時暱稱也不再是學生口中的「超哥」,而是隨想隨寫的「隨寫人」。停止了《無名小站》的發文,從此認真經營UDN部落格《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這十年來,曾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部落格戰役,《部落客百傑》、《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以及《台北旅遊網微旅行徵文比賽》,歷經不同的「比賽戰役」與「徵文戰場」,並獲得佳績;特別是自2014年起受邀加入《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行列,並於2015年起加入《翻轉教育》平台發表教育專文,隨著文章一篇篇地寫著,「做自己,寫心情」始終是我耕耘部落格的理念。

在寫作時間的累積之下,自己的文章也開始受到電小二的青睞,並連結至「貼心下午茶」,遺憾的是自2015年起,因應聯合新聞網改版策略,「貼心下午茶」無法繼續經營,寫作也似乎少了一種肯定與鼓勵;不過,能在UDN欣賞精彩的文章,繼續寫文章,分享心情與情懷,仍然是我的最愛。

雖然少了「貼心下午茶」的加持,近兩年對我來說卻是充滿「驚喜」的!由於大量投稿於各平面媒體,也受到主編的欣賞,已有近40篇文章刊登在報章上,這也成了我繼續筆耕信心與興趣的重要動力。

近幾年由於臉書興起,與部落格相抗衡,這兩股勢力的生死戰頗為激烈,雖不至於你死我活,但在爭取民眾的寵幸時,足以讓對方從正宮淪為下堂妻。感慨之餘,我曾將部落格與臉書分別喻為「正餐與點心」,我告誡自己要嚴守「部落格是正餐,臉書是點心」的法則,必須按時吃正餐,絕不能吃過多的點心,因為「正餐才是活力的泉源」!

既非美食部落客的我,也非旅遊達人,更不是政治評論家,只是因為喜歡「隨想」,於是就把心情「隨寫」下來;雖然是隨意寫,但絕非隨便寫,雖然喜歡不受拘束的寫法,但絕非隨意的文字堆砌;每篇文章或許隨手拈來,但希望能寫得恰到好處。

《UDN部落格》是一個溫馨的平台,對我而言,不僅是我的最愛,意義更是非凡,我會持續耕耘下去,文章跨越800之後繼續筆耕!

.

【熱門瀏覽文章】

孩子們!放心去飛吧!

給老師的一封信》很幸運能成為老師的學生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通關密語-103年學測引導寫作簡析與試寫

獨享-104年大學學測國文引導寫作簡析與試寫

一字一句的背後

圓一個夢-103年大學指考引導寫作簡析與試寫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384388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8 23:26
恭喜你
優迪園十年有成
真是不簡單
祝福你佳作不斷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8-08-10 06:36 回覆:
一起再接再厲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1:05
恭喜! (∩_∩) Fox恭喜恭喜 讚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8-08-05 08:40 回覆:
再接再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08:22

恭喜你,十年有成!

雖說隨想隨寫,卻是認真經營的"優迪格" 讚啦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8-08-05 08:41 回覆:

看雲姊也是十年有成

大家繼續筆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