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年味】辦好無形年貨
2023/01/21 00:03:00瀏覽2455|回應0|推薦27

過年了,只是隨著時代的進步,受到傳統家庭制度沒落、電子通訊、網路和交通運輸普及的衝擊,過年的年味似乎愈來愈淡薄了。

雖然年味沒有明確的定義,不過我們可以從視覺、味覺與氣氛幾個方面找回年味。貼春聯屬於視覺的年味,全家圍爐算是味覺的年味,至於大掃除、辦年貨、發紅包以及穿新衣,則是屬於氣氛上的年味。

談到辦年貨,每到過年前夕,大家都會毫不吝惜地趕辦「有形」的年貨,卻忽略了無須耗費的「無形」年貨,那就是準備團圓的心情以及吉祥的祝福話,期望能在年假中快快樂樂、平安和諧地和家人共處。

社會價值觀在改變,很多觀念與做法也要跟著調整;不過,如果想要找回年味,一定要辦好無形年貨。.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811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