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身體健康
2010/09/05 07:25:01瀏覽2855|回應78|推薦214

綠豆碰碰碰畫的Q版隨寫人

回想當初一腳踏進udn世界,轉眼間已經兩年了。也許有朋友認為我是不是要寫一篇週年感言,內容充滿著喜悅之情。 

是啊!我是該寫一篇感言,但卻不是週年的感恩之言。朋友們或許會覺得很訝異! 

udn寫部落格的過程中,我認為去年十一月的「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是個關鍵性的轉變。在此之前,我是很隨性的寫寫心情,沒有時間與比賽的顧慮,不常按推薦或是回覆,甚至也不常主動到別人的部落格去回應。當時的部落格,只是讓我在生活與教學之餘,有一個多看文章的管道罷了。 

在決定參加華梵盃部落格比賽之後,我幾乎是將時間與心力,完全投入於其中,除了原有的寫作心情,還加上了些許的壓力,因為我必須每隔兩天就寫一篇文章,每篇必須有新穎的主題,此外,我還必須主動推薦,並且回應別人的文章,希望能獲得更多朋友的認同與支持。我曾在在網路決選票數之中浮沉一文中寫著與小豬老師相同的感慨:自從參加了這次的比賽,覺得好累,很多心思掛在這裡。」「發表一些好文章,做好一些回應與推薦工作。」  

從此,我的生活有了一些變化。由於白天要教學,晚上要安頓小孩以及備課,因此寫文章、看文章、推薦並回應的時間,大概都是拖到夜間十點以後,尤其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在凌晨發表,於是,慢慢地我也就成了夜貓子。 

當然,在這樣地辛苦耕耘之下,我獲得了部落格比賽教師組第二名,然而,我認為最可貴的是,在udn網路城邦認識了許多海內外的朋友,像NJ過客divagirlhanㄋㄟ風雨故人來螞蟻看雲子建伊涵James山楓little sophiaMai-Mai梅琪仁浮生小民程如晞小豬老師佛法ㄉ贈禮沐雲奇異的奇異果* 六月 **開心小屋*芸之木頭...ing秋玲川裔辛夷允兒紅紅火花心理師~RachelPamela巧手潘丸子三兄弟Blue.Willy……(這是我心中一時想到的,並非大點名,若有疏漏掉的朋友,我在此由衷說聲:抱歉!) 

我一直陶醉在部落格中,如此的生活作息,就這樣延續著 

然而,就在暑假期間,我開始覺得肩膀及背部不甚舒服,有一些間斷性的酸痛,當時也不以為意,心想大概是打電腦的時間太長,運動的時間過少,所以我就做適度的休息,不過,整體而言,打電腦的時間還是多過於休息的時間。 

直到最近一、兩個星期,右手姆指與食指開始有著像被電到麻麻的感覺,有時更會延伸到小臂,在我的主觀判斷下,應該和神經被壓迫到有關係。這種現象讓我非常的擔心,腦海中甚至會閃出嚴重後果的念頭。

這兩天,我決定到台大做檢查,希望能改善或是解決這些病痛;同時,我認為應該要改變目前的生活習慣,正如同小豬老師所說:做好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我要去照顧的,我的正職工作、我的家人、我的生活、我的健康。」 

從此刻起,我要給自己一個新的生活:早一點休息,多一些運動;少一點電腦,多一些健康。在祝我身體健康的自我期許之下,今後寫文章的時間會變得少一些,發表文章的時間間隔也會久一點。

.

.

悄悄話:如果未能及時拜讀朋友文章、慢回應或回覆,尚請多多包涵。

↑圖片來源:小豬老師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381647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身體健康
2010/09/05 08:59
Mai-Mai(y142485) 於 2010-09-05 02:17 回覆:
我一直非常謝謝您
Mai-沒有弟弟的缺憾
在這兒,你全為我彌補了遺憾.

爾後..Mai-也要漸漸隱沒了..最後,衷心的祝福你!!
千萬個感激道不盡我的千言萬語..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 隨興
2010/09/05 08:46
比賽,很累!
得了全世界,失去自己!
隨寫  隨興!
平安喜樂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為重、健康優先
2010/09/05 08:29

減少發文其實對自己好外,對粉絲也是可以減輕或分散使用電腦的時間,大家一起來健康唷!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哈哈
2010/09/05 08:21

我是最後出場的 哈哈 偶大牌ㄝ

演藝出場是越後面者是最大牌的  隨寫人老師把偶排在最後

偶好大排喔 偶是頂級A咖  哈哈哈

對阿

自己身體要顧啦

偶也是阿 手指頭 常打字 坐姿佑不良 也是ㄚ

前陣子不是左肩痛的要死 還打兩支針 是往骨頭打進去  痛死了

左手時只 職業病加上打鍵盤 引起的關節痛

你要多運動啦  偶们都老了 要適時運動

每天走一小時 作伸展運動  有好處的

 祝你身體健健康康喔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這樣啊
2010/09/05 08:16

那以後我看我也要節制一下上網的時間了

我有時覺得自己也太沉迷網路了


周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錯字
2010/09/05 07:40

是"沒柴燒"!!



周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身體健康
2010/09/05 07:37

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健康最重要!!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