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詩】天空的訊息(2020/5/1刊登於馬祖日報副刊)
2020/09/06 00:03:00瀏覽1787|回應1|推薦34

我喜歡看天空。

那一片無垠的湛藍,綴著皚皚的白雲,禁不起眼睛的貪婪,都一一映入了心湖;天空,便是如此令人遐思,推開窗子往外看時,它便以多情滿足我的靈感。

天空常以多姿編織出美麗的詩,我因此享受到一份內心深處的悸動,生命許多的體悟,竟都能從它身上獲得。

天空層出不窮的變化,告訴我萬物的無常,心靈因此有了依靠,悲傷也有了慰藉,因為天空的幻化,我理解生命也定然是多變的。

生活忙碌的人們,偶爾要休息一下,只要一個簡單的動作-抬起頭看天空,並用心感受,就能接收到豐富的訊息和驚喜。

大自然蘊藏著許多深奧的訊息,除了多聽聽山的聲音、學學海的包容,不妨多看看天空的廣闊;天空其實一直都敞開著胸懷等待著,就怕人們忙碌地忽略它的存在。

我喜歡天空,每當推窗看天空,便是一種全然悠閒的自在,心也在翱翔的冥想中獲得啟發。

.

馬祖日報副刊:天空的訊息

.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3219124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2:22

寫的好美!

讓我聯想到聖經上天空的經文:

馬太六26: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

馬太六31: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

馬太六32: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

馬太六33: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20-09-12 14:47 回覆:
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