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必須針對一個中國達成共識
2010/10/14 07:54:16瀏覽1000|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吳揆:一中前提下撤彈 無法接受

一個中國若是各自表述,勢必爭議不斷。若無法走向表理合一的統一口徑,而如今日般的「各自表述」,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因此吳揆所謂「一中前提下撤彈無法接受」的說法是當中華民國政府的行政院長針對一個中國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提下所為之回應,其主要目的是在於維繫中華民國應有的地位,並不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於中國大陸統治暨存在的事實。

而兩岸狀況並不如港澳只是宗主國的更換,而是國共兩黨鬥爭下的產物。縱使台灣曾如港澳為日本的殖民地,但這種情況早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就已經結束。因此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是屬於當時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而非尚未出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對岸將飛彈面對海洋一方原本就是其國土防禦的一環,對於台灣而言並非沒有威脅,因此台灣請對岸的撤彈說只不過是解除威脅的一種說法暨做法,而對岸以「一個中國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等同消滅中華民國敵對的做法為前提,只不過又一次破壞兩岸和平關係進展的一種做法實為殊屬不智!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498050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6/07 21:54
你要怎麼樣,要對岸認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嗎,是對岸白癡,還是台灣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