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東湖餘暉。
2010/01/03 15:49:27瀏覽2018|回應0|推薦10

  從復興鄉回程,我循著來時的環湖公路騎,接近傍晚的天色相當懷古風情,路過百吉國小沒多遠,我來到早上經過時未有停下的今日最後景點--東湖碼頭。

  在今天之前,我其實並不曉得環湖公路上有「東湖碼頭」這個地方,早上路過時就有些好奇,在路旁拍了兩張照片,心想,要是回程時間充足可要到碼頭邊看看;回到這兒才三點半多,既然時間還夠,於是掉了車頭往碼頭前進。

  這是今天最後的一個意外,也是最美麗的意外。


  東湖碼頭在阿姆坪生態公園附近,是個不甚起眼的小碼頭,碼頭坡道直接延伸入湖,岸邊停泊些許舢板,一派悠閒模樣,除了慣有的禁止游泳戲水之外,居然還有警告標誌告訴遊客此處不能打撈及撿拾漂流木,這番警告在一般湖邊風景區應該比較少見。

  三兩遊客站在碼頭堤岸遠眺山光水色,我則直接走下碼頭、來到水邊,蹲在與湖面僅有半公尺的距離,靜靜呼吸。

  此時,湖面則有靜與動的對談。

  好幾位獨木舟划槳手正在湖面享受張揚的水風,划槳手輕輕撥動船槳便能往前游去,不時傳來笑聲,輕輕淡淡的,輕如涼風、淡如夕陽,我蹲在湖畔忘神地凝視如此平靜的片刻,差點連照片都忘了拍。

  如果人間有仙境,此處即是仙境;要是生活有天堂,現刻就是天堂。

  我奇怪的是,早上經過時真瞧不出有如此美景,傍晚再來卻教我驚為天人。

  風拂過湖面皺起水紋,我按下相機快門連拍了幾張照片,忽然有些遺憾,這麼美麗的傍晚卻僅一人獨享,實在可惜,雖然今天經歷生死關頭,最後竟還有如此漂亮的收尾,也算豐富滿足了。


  東湖碼頭原來是前兩年爆紅的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取景點之一,也就是所謂的「薑母島」碼頭,偶像劇紅遍半邊天那時,這裡天天都有一堆遊客前來追星,甚至特地搭船到「薑母島」上去遊覽,偶像劇熱潮漸淡後,這裡也逐步回歸平靜。

  有人說,可惜地方政府沒配合偶像劇熱潮將這裡打造成特色景點,不然縱使偶像劇退燒,此處還能有額外生機,對於當地居民不無小補。

  蹲在東湖畔拍照的我卻有不同想法,好在這裡沒有跟著偶像劇延燒起來,否則今日我有沒有機會拍到那麼精緻的夕陽美景,實在難料;何況,真正美麗的風景不應有商業過度介入,否則來的人只會看到濃濃的生意氣息,當地原本的純樸便會消失於無形。


  東湖碼頭不只如此,岸上也有一處名為「東湖活魚」的店家,不只賣活魚更賣咖啡,水庫周遭才有的活魚料理這兒都有,可惜現在的我不想喝咖啡也不想吃鮮味,在碼頭逗留了約二十分鐘,我決定離開,把現刻仍有的感動留在腦海裡。

  回程途中另有經過「大溪湖畔咖啡」、「東尼咖啡館」及「大灣坪咖啡美食」,這三間湖邊咖啡都是網路上頗具人氣的咖啡店家,也曾想特地去喝喝咖啡,這回真的經過,倒沒停下來休息。

  我只在「東尼咖啡館」前停下,看看時間已不早,剛過下午四點,若再逗留恐怕得連晚餐也一起吃了,只好作罷、下次再說。


  單人一日遊的天險(?)與精美,來自於感動的瞬間,記錄最真實的呼吸,是我這「黑手牌自言自語旅遊雜記」的特色吧、我想。

  二零零九年已過,二零一零年到來,新的一年,我還會去許多地方遊覽,自言自語的旅遊紀錄仍會持續下去……


  請參見:「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4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