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見 . 我思 --- 電老大的內心情感
2012/04/19 15:13:33瀏覽2059|回應24|推薦99

數日來 , 在我與 " 電老大 " 的筆談中 , 除了我跟兒子的書信 . 對談以外 , 電老大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到他不是用下半身思考 , 也不是那種悶騷得讓人費疑猜的男人 , 這不是我玩笑或是奉承的文章 , 自從我欣賞了老大寫的文章 --- 波波的一生 , 給我的頗多的感觸 , 有感而發所寫的

那是數則篇幅的敘述 , 主角只是一隻不起眼的老鼠 , 卻享有老大全家人的親情 , 那種呵護的程度 , 不亞於一般人在照顧一個嬰兒 , 一直以來我只感覺老大這個人的個性 , 就是豪邁粗曠 , 氣定神閑 , 還有點男人的權威 , 說話簡單扼要 , 才不跟你搞什麼婆婆媽媽的調呢 !

當我看到文字裡敘述著他輕喚波波進食 , 請老婆拿波波最喜歡的包布 , 用粗大的手指輕撫波波 ... 心中記掛數個月的 , 竟然只是一隻天竺鼠的健康狀況 , 倘若說這是女兒們喜愛的寵物 , 老婆幫忙照顧 , 感覺都蠻平常的 , 沒想到一個粗枝大葉型的男人 , 也有這麼纖細 . 廣博的情感 ....

我意猶未盡的讀完每一篇的描述 , 眼淚也飆全場的 , 整個家庭的重心都在一隻老鼠身上 , 一般的男主人才不會參予這樣的事情 , 他們現實的觀念 , 也許他負責的範圍只是一家溫飽就好 , 能看到 " 愛屋及烏 " 的男人 , 我想是 " 屈指可數 " 吧 ! 更別說那種心思細膩的關懷 . 照顧 , 在波波離世的時候 , 全家感恩的心情 , 謝謝波波陪伴女兒的生活 , 人鼠一家親 , 除了電影裏 , 讓我非常不可思議的在現實中上演 , 怎麼不叫我老淚縱橫呢 !

曾經我以為做到 "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就是很偉大的情操了 , 現在我要向老大致敬 , 他做到 " 幼吾幼以及幼之鼠 " , 我看到老大內心情感令人尊敬的一面 , 你看到了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53716
 引用者清單(1)  
2012/04/27 10:37 【AVの館:電老大】 黃金倉鼠波波的一生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以前
2012/04/21 23:49
我家以前那隻天竺鼠是吃牧草的,天竺鼠的排泄物比較臭,必須經常更換;三線鼠小小一隻,比黃金鼠還小,只需要一個小鐵籠就可以了,而且我的三線鼠會自己洗砂浴,身上沒有臭味,很乾淨喔!三線鼠有專屬的堅果飼料,應該跟飼養黃金鼠的方法差不多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2 00:04 回覆:

那老鼠要洗澡嗎 ? 我們幫牠洗嗎 ? 用什麼洗 ? 對了 ! 妳都養老鼠喔 ? 對老鼠這麼鍾愛 ... 想不懂說 

三線鼠 ? 我其實 ... 沒聽過耶 ! 也幾乎沒去逛過寵物店的 , 好像前幾年有養過孔雀魚 , 大概兩天 ... 就都淹死了 ... 我也不懂牠們怎麼會死的 ? 我用寶特瓶 ... 想說不花費的話 , 就養看看 ... 結果 ... 趴光 ... 倒馬桶 ...這樣算不算很殘忍 ? 我承認我對動物沒有什麼感情 , 如果問我現在會想養什麼 ? 我會毫不考慮的回答 : 養小孩

黃金鼠 ? 我也沒聽過 , 改天我會專程去寵物店參觀 , 對了 ! 老鼠買一隻要多少錢啊 ? 大約的價錢 ? 堅果一包要多少錢 ? 可以吃幾天 ? 因為我忽然想到 ... 我家偉偉的開銷不小 , 想說交女朋友會要多花點錢 , 現在又養老鼠 .... 我平常沒過問他如何用錢 , 但是每次都會多塞點零用錢給他 , 他也是都花光光 ... , 花光還沒關係 , 重要的是他都沒好好吃飯 , 為了省錢就吃兩個茶葉蛋或是一支關東煮 ... 把身體都弄壞了 , 經妳這麼一說 ... 我也驚覺到這件事 , 之前我都常常去公公家煮飯叫他回來吃飯 , 最近他在忙考試 .... 老天喔 ! 偉偉自己省吃儉用 , 為了養老鼠 ... 我得跟他好好談談了 ... 感謝妳的資訊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鼠滿為患
2012/04/21 22:38

哈哈~小樹也怕鼠滿為患,所以我只養一隻老鼠,每回拿著竹筷子跟牠玩耍,就能消磨很多時光,不過我不敢抓自己養的老鼠,牠是標準的天使與魔鬼綜合體,咬人超兇狠,還是拿竹筷子與牠嬉戲好了。

養三線鼠很方便,牠吃堅果類的食物,大約三天加新飼料即可,而且牠會將飼料藏在兩頰,想吃的時候再推出來,很有趣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1 23:14 回覆:

可是 ... 老鼠不是會造成滿房間的 " 鼠味 " ? 妳能忍受啊 ? 我老公去偉偉的宿舍看到 , 還說整間宿舍都老鼠的味道 , 也問偉偉說室友不會抱怨嗎 ? 偉偉很輕鬆的回答說 : 他們都習慣了

我聽得當場愣住 .... 我就無法忍受了 , 曾經偉偉的書桌老是一團亂 , 我幫他整理好以後 , 他還抱怨我把他的資料都弄不見了 , 而且禁止我收拾他的書桌 , 結果要上大學之前 , 我曾經很擔心他這種壞習慣會引來室友的抱怨 ....

結果放暑假的時候 , 我跟老公去學校幫他搬東西回家 , 我發現偉偉的書桌旁 ... 跟垃圾場差不多 , 放眼望去 ... 其他的室友規模更大 ... 哇咧 ... 難怪他在宿舍住得這麼悠哉 , 原來天下烏鴉一般黑 , 哈哈 ... 聽說他的室友還有養 ... 海膽 . 海星 ... 真不可思議耶 !

老鼠吃堅果 ? 可是 ... 堅果不是很貴嗎 ? 偉偉說吃牧草耶 ! 但是偶爾會餵家裡帶去的四季豆或是地瓜 ... 我也沒看過那些老鼠 , 偉偉的女朋友也有養老鼠 , 她的好像是公的 , 偉偉養母的 , 兩個說好要讓生一大窩老鼠 ... 這 ... 

老鼠的兩頰有多大的容量啊 ? 大概一邊塞一個堅果就滿了吧 ! 哇喔 !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呢 ! 哈哈 ... 真新鮮 , 我只想到偉偉大三要搬去爺爺家住 ... 會不會把那裏弄得一團糟 ? 開始頭大了 ...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竺鼠
2012/04/21 21:47
我家多年前也養了一隻天竺鼠,養了7年壽終正寢,當時哭得好傷心,現在我養了一隻三線鼠,毛絨絨像球的三線鼠超可愛。愛你喲!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1 22:15 回覆:

啊 ! 為了一隻老鼠而哭 .... 原來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博愛的人 , 只是很稀少吧 ! 我兒子偉偉也是在養天竺鼠 , 那是他小二的心願 , 直到他上大學 , 才在宿舍裡自己養起來了 , 還說他都跟老鼠分吃蘋果 , 後來老公幫偉偉送便當 , 也順便帶些老鼠愛吃的糧食 , 從小我都沒讓孩子們養寵物 , 家裏有長輩在 , 不好違逆長輩的意思 

我也是有聽說老鼠很可愛 , 但是 ... 我腦子裡只出現一句話 ... 鼠滿為患 ... 就 ... 

老鼠有靈性嗎 ? 好像很會吃耶 ! 一天要餵幾次啊 ? 我沒養過寵物 , 也不敢嘗試 , 但是我養了三個小孩 , 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 有一點我想不懂 ? 人家養狗 , 因為狗會看家 , 會陪伴主人 , 狗有靈性 , 懂主人的指令 , 那老鼠呢 ? 純粹觀賞用的嗎 ? 就像 .... 一個活的絨毛娃娃 , 是這樣的用意嗎 ? 

我問過偉偉 , 為什麼喜歡養老鼠 ? 他回答說 : 只是好玩 .... , 結果他養的老鼠媽媽還生了小老鼠呢 ! 我想不懂老鼠哪裡好玩 ? 追著牠跑嗎 ? 滿房間的 " 鼠味 " .... 昏倒 ...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2/04/21 11:33

這麼有愛心的人

他的家人應該是最幸福的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1 12:17 回覆:

哇喔 ! 妳格子滿滿週遊列國的紀錄 , 圖片耐看 . 文字尋味 , 真是太豐富了 , 妳的生活一定很多采多姿 , 感謝電老大的牽線 , 為了要幫選舉盡一分力 , 我在老大的格子裡 ,一家一家去拜訪 , 每個格友都是多才多藝的展現 , 目前才點了 ... 不到10家 .... 要點100家嗎 ? 我 ... 會繼續努力的 ...

呵呵 ... 我也是看了老大的文章才猛然驚覺的 , 感覺當初好像被忽視了 , 就覺得應該多多引起迴響的 , 這種精神的確是應該表揚的啊 ! 我說的是我自己的感觸 , 大家應該親自去欣賞那些故事 , 感觸會更清晰 

我會找時間去妳格子 ... 神遊世界 , 那些 ... 哇 ... 妳大概已經世界走透透了吧 ! 要是火星可以去 .... 哈哈 ... 我姊夫都叫阿慈 ... 猴子 , 因為她每天爬上爬下 , 無處不爬 ... 因此得名 , 妳差不多也很像了 , 哈哈 ... 世界哪個角落妳還沒去踩過的 ? 真是太厲害了 

閱讀別人的遊記 , 其實也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 , 就像 ... 一生當很多輩子用 , 因為能分享妳人生 , 要說謝謝妳 , 帶給我們這麼多世界的美麗 ...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通知了~~
2012/04/21 03:26

那裏~~在那裏?? 電老大千里傳書說有人要批鬥他,我是趕來 參一咖 救駕的~~誰理你

電老大是不是用下半身思考我不敢說啦懷疑...但是他的愛妻、愛女、愛阿篤的個性是絕無疑問的,對朋友的義氣也是沒話說的!!得意也是udn裏好男人名單之一啦~~

呀,都忘了說~~~初次見面,請多指教,看到您有很多與小孩間的故事分享,還有很多是跟做菜相關的分享~~哇,以後要常常來拜訪了!!愛你喲!

(老大,這樣的奉承夠了沒?? 那個抽獎箱中有沒有再多一次機會?? 什麼?? 來太晚了~~尖叫誰理你)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1 09:43 回覆:

哈哈 ... 認識妳 我才賺到了呢 ! 妳跟陳媽寫的文章都好深情至性 , 每句都敲進心坎裡 , 老天喔 ! 我跟我媽媽都沒這麼好說 , 剛剛去參觀妳的格子 , 一次看兩家 , 我眼角的淚痕還沒乾呢 ! 不想再多消耗一張面紙 , 可以省錢又環保 , 呵呵 ... 邊笑邊哭 ...

好感謝老大這次介紹這麼多好朋友 ... 哦 ... 高人啦 ! 讓我認識 , 真是三生有幸 , 難道 ... 體貼的老大也 ... 看出我內心的孤單 ... 嗚 ... 我就知道老大是好人啦 ! 我跟老鼠比 ... 我應該比重 ... 比較大吧 ! 但是老鼠是他的家人 ... 咦 ? 我跟老鼠 ... 他會認為哪個比較重要啊 ? 滿腦子問號 .....

我想 ... 男人應該是也有愛心的 , 只是不像女人很容易顯露出來 , 但是老大就很明顯 , 每個動作都透露他內心的情感 , 我認識的男性真的不多 , 以前也沒去注意這些 , 說老實話 , 我也是從文章裡感受到的 , 才驚覺到男人的感情 ... 要仔細的去觀察 ... 是這樣的嗎 ? 我其實也有點迷糊了 ...

udn裡有幾個好男人啊 ? 我也要去看 , 哪裡有名單嗎 ? 我要去把他們的優點都抄下來 , 叫我老公都學會 , 不學 ! 打到會 ... 哈 ! 

很高興認識妳喔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回覆
2012/04/20 22:36

很少 (可說是從來沒有) 看到有格主的回覆,是那摸----落落長的~ ㄌㄧㄠˇ 工喔!

很感動捏~~

你提到要如何幫助我們參選百傑,說真的,我是參加後,才了解自己可能希望不大,

第一圍的初選,是要比人氣,像非死不可,噗浪上,每天粉絲上去按"讚"的次數,

另外,部落格上的點閱率也是一項評比,唉! 我很少上 FB, 而 PLURK 也是這次才

進去看過的,我可能就是"逛花園"罷了!

電老大教父一直說我行,可能是"死馬當活馬醫"吧~

有空的話,去我格子衝點人氣吧: http://blog.udn.com/MOVETO5788

您有 Facebook 帳號嗎? 我加妳為朋友,你就可在我連結部落格文章處

按"讚" 了!

電老大教父,最近有一篇教戰手冊的文章,有列出眾參賽格友網址,你也可

去幫忙衝人氣,加油喔! 謝謝 ^_^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1 09:06 回覆:

用選的就好了 ? 不用比賽什麼的 ? 我以為是要去玩什麼遊戲 ... 

如果只是投票就好說了啊 ! 我每天都去點這裡的格友 , 電老大那篇文章裡的就可以了嗎 ? 

等我寫完回文就去點 , 不過明天我會忙整個早上 , 大概要晚上才有空過去點喔 !

我有 " 非死不可 " 的帳號 , 可是我還弄不懂那個要怎麼找人 , 每次都別人找到我的 , 而且要怎麼玩 ... 我到現在還沒摸熟 , 我每天去點老大家的名單也可以嗎 ? 還是兩邊都要點啊 ?  " 非死不可 " 那裡一定要點的話 , 那就 ... 我叫我小兒子敎我怎麼操作 , 妳可以用我這裡的信箱找我 , 那裡我是用真實姓名 , 因為那裡是跟同學聯絡方便用的

除了比人氣以外 , 還要比什麼 ? 泳裝 ? 哈哈 ... 那我要去看 , 感謝妳這麼耐心的幫我解釋 , 這是 ... 算是要選 " 模範生 " 那樣的嗎 ? 那 ... 老大叫我明年也參加 , 是不是我今年就要好好寫格子 , 然後參加評鑑 ... 是這樣的意思嗎 ? 我會認真寫的 , 還要好好想點子 .... 我也很多點子的喔 ! 到時候在提供妳一些 , 大家分頭製作專題 , 妳也可以來我這裡看故事 , 也許會引發妳很多回憶 , 或是創作靈感 , 我可以做很多菜 , 但是我怕沒人幫吃 , 冰箱就一堆剩菜 ... 所以現在比較少做食譜的專題 , 只做一道菜 ... 還真不習慣呢 ! 我每餐至少4道菜 , 那是孩子很小 . 食量小的時候 , 孩子小學以後 , 至少要六道菜以上 , 咦 ? 我說到哪去了 ?

呵呵 ... 不好意思 , 我就是習慣邊想邊打字 , 又沒有人會打斷我的思路 , 就 ... 因為每天都一個人在家 ... 面壁 , 寫回應就像在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 但是我知道有妳的存在 , 這算是網路症候群之一嗎 ? 

很高興認識妳 , 我要是太嘮叨 , 妳可以跟我說啊 ! 但是我不一定會記住 , 因為我還有點 ... 記憶力減退的現象 , 想說要拿雞蛋 , 走到冰箱旁邊看到桌子有點髒 , 就去拿抹布擦一擦 , 然後回到冰箱 ... 想不起來自己要做什麼了 ... 等煮到那道菜 , 才會再想到 ... 諸如此類的健忘症 , 已經發生不知道多少次了 , 那妳就 ... 給它略過好了 , 哈哈 ...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0 16:32

我正思考

用我的下半身

思考阿V的上半身

不在台北  給叫來的 敺��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0 18:10 回覆:

好深固的情誼 , 別說你也是用下半身答應老大過來的喔 ! 今天熊熊來了一堆 " 名人 " , 哇喔 ! 希望我招待得還得宜 , 感覺你們都是 " 空中飛人 " , 整年都在世界各地趴趴造的 , 我在這個家已經落地生根了 , 插翅也難飛囉 ! 

我寫了幾小時 ? 已經分不清上半身還是下半身了 , 窗外的黃昏 ... 漸漸要落入黑夜 , 深心有點疲累 , 思緒已緩緩進入冰凍狀態 .... 這算是馬拉松式的回文 , 看著終點就在眼前 , 我勉強睜開眼睛 , 摸索腦子裡還有的任何的想法 , 要是你感覺我寫的空洞 ... 因為我已經半昏迷中了 ...

你也是我狠崇敬的格友 , 再怎麼疲累 . 昏沉 , 我也要跟你說說話 , 我就是想 ... 拼命的想 .... 欲知結果如何 ? 請看下集分曉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馴的電老大的內心情慾
2012/04/20 14:03

同樣一種松,長在黃山、加州17哩、或盆栽,已各成不同姿態!

像海洋海豚自在,加州灣區豢殖大螃蟹,家裡養的金魚,也各有個性!

電老大在嫂夫人Amy的調教下,如盆栽,如金魚,已喪失使用下半身思考的野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0 17:56 回覆:

哇 ! 你 ... 你 ... 是 ... 有名的 " 蘋果 " ... 哦 ... 我是說 " 蔡阿公 " 啦 ! 

以前我有去你家偷窺 , 你們家也是好圓滿的幸福耶 ! 兒子 . 女兒都相貌 . 才德兼備 , 可是我有個問題 , 一直不敢問你 , 你 ... 兩鬢的挑染 , 是誰幫你弄的啊 ? 我也要把我老公染成那樣 , 有熟男的魅力耶 !

你家族的成員 , 我都看光了 , 小蔡依林 ... 對吧 ! 其實我家也有漂亮寶貝 , 這種幸福的滋味 , 我可以體會 , 咦 ? 蔡依林是這個 " 林 "嗎 ? 熊熊想不起來 , 也不確定了 , 但是我很確定你的孫女好聰明 . 好漂亮 , 我姊也是嫁美國人 , Iris就是她的獨生女 , 以前我媽媽都喜歡開車載孫女到處炫耀 , 呵呵 ... 阿就是與有榮焉

我寫這篇的時候 , 是感觸到老大迷人的心思 , 沒想到 " 下半身 " 去耶 ! 因為要跟一般的男人比較 ... 都是我 " 愛比較 " 惹的禍 , 沒事寫什麼下半身 .... 對吼 ! 你也是男人耶 ! 等等我去研究你 ... 

昏了我 , 現在滿腦子都裸男了 ... 哦 ... 半裸 , 簡單說就是都沒穿褲子 , 哪裡可以洗腦的啊 ? 我需要 " 六根清淨 " , 沒事倒了桶汽油 , 還附上火柴盒 ... 我去懺悔 ...

這段話需要高段的領悟力 , 我得好好思考 , 悟出這其中的道理 , 你形容老大像 " 盆栽 " , 我可以理解 , 經過大半輩子婚姻的磨合 , 用盆栽形容還蠻貼切的 , 可是 " 金魚 " ... 金魚年輕的時候 , 下半身也沒有野性嗎 ? 我這輩子沒養過寵物耶 ! 哦 ... 家裡養蚊子算不算 ? 

我又想到 ... 那金魚是怎麼繁殖的啊 ? 原諒我的知識淺薄 , 我要是問了傻問題 , 請別介意喔 ! 

呼 ! 你們都是高尚有水準的格友 , 讓我自卑到不行 , 如履薄冰的回文 , 井底蛙拿什麼跟人說大世界 ? 嗚 ... 感謝你不嫌棄 , 光臨寒舍 , 還留下這麼大智慧的話 , 我承認我被金魚打敗了 , 最後我還是要重複 , 你兩鬢的挑染真的很好看 , 成熟的帥氣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感謝 在這麼短的時間
2012/04/20 13:53

召集各位到華山 來商議盟主百傑推選

一收到烽煙....

世界各地豪傑 (仍未到的人 非豪傑之類齷齪話  暫且按下)

其實偉偉的媽要不是標題寫著 電老大,

我還以為她寫的是其他格友 【今之古人】 害羞

先聲明一下,大狼虧我 【已經沒法用下半身思考】

這等惡毒中傷的話,對五十上下  時行 時不行 的 OGS  有如瘡疤被揭  無奈

要不是靠著 補氣固元 安迪湯,曾經脊椎開刀的我  也許真的得用大腦思考了

我當然 有粉多值得可愛的地方滴...

眾前女友在 Facebook 牆上的照片 可證  守口如瓶

Amy 跟我的恩愛  看我們那麼常曬恩愛  不言可喻

恨!怎不選個 華文部落格 最恩愛噁心夫妻檔

Amy & Victor      AV 搭檔就 【呸】     唾手可得 愛你喲!

夜深了  晚安  11 pm  美西/加拿大, 美東 (2 am) 

跟ㄚ篤睡搞搞去囉  睡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0 17:14 回覆:

看了你的話 , 我就想到小時候偷栽校園裡的雛菊 , 剝著花瓣 , 邊數著 : 她愛我 . 她不愛我 ... 

現今社會要改口說 : 你行 . 你不行 ...

哈哈 ... 寫了多少篇了 ? 快告訴我 , 我已經通過考驗了 , 如果非要當幾個 ... 就當別人 , 我要過關啦 ! 那個誰連三當 , 再多當幾次也沒差了

再招個供 , 當你說 " 阿篤手無榑雞之力 " 的時候 , 我聯想到的是 " 代父從軍 " , 因為你女兒的照片有種女中豪傑的俠風 , 應該是Amy的翻版 , 放心啦 ! 有了木蘭 , 花家就有指望了 , 更別說你有兩個木蘭 ... 哦 ... 老的要算嗎 ? 

我老實招了 , 寫到現在 ... 腦子只剩半清醒狀態了 , 老大 , 你的武功太高強了 , 這種排山倒海的陣勢 , 我正在找白布中 ... 可以用投降的嗎 ? 

我要是寫 " 今之古人 " , 後面還是會附註 " 電老大 " 的啊 ! 所以你是賴不掉了 , 不然我還得每個去解釋那是誰喔 ? 可是 ... 我也是要回這麼多的留言 ... 好像駐定要接受考驗的喔 !

你們夫妻倆光曬恩愛就招來許多羨慕的眼光 , 我也要用力認真的寫 , 曬文字 ... 來來來 ! 照過來 , 哇底家啦 ! 我也要嘎一角 .... 

感謝老大的心意 , 我看你還是先把那幾篇整理一下 , 重PO給大家欣賞 , 正好可以轉移大家注意你下半身的焦點 , 哦 ... 你頭貼要轉身的時候 , 記得先通知我啊 ! 我要帶相機 ... 

思想呆滯狀態了 , 不是想睡覺 , 而是心思枯竭了 ! 從上網到現在 , 我好像今天寫最多了 , 我挑戰過一篇6000字的 , 今天打多少了 ? 等我都寫完再去大略的估算一下

我寫的回文還可以嗎 ? 都是當下的想法 , 有點天南地北 , 這就是我的思考模式啊 ! 不過靈感都是來自大家的留言 , 人的心態真的很奇怪 , 我對每個都像陌生人的關係 , 就從文字裡找對方的那時的想法 , 或是說這話的用意 , 隱意 .... 今天真的用腦過度了 , 腦細胞不知道累死了幾個 ? 

真的很感謝你這樣的熱情的回報 , 打字打到手指抽筋 .... 算你狠 !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老大真性情
2012/04/20 13:36
一如他以下半身思考的事實,是眾多格友都知的...誰理你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0 16:37 回覆:

哦 ... 很意外的發現 , 我那句話造成多少矚目 , " 老大 " 跟 " 老大的下半身 " .... 現在哪個是主角 ? 這樣我會思緒不清耶 ! 不行啦 ! 換個部位聊 ... 

 " 老大的屁股 " 如何 ? 哈哈 ... 害我也不能正經了 , 你是帶菌者 , 我要去準備口罩 . 隔離衣了 , 再加個安全帽吧 ! 你千萬不要跟我提說 " 老大的痔瘡 " 喔 ! 我退場了 

我想到一個好話題 ,  " 老大的格友 " 嘿 ! 這點子不錯吧 ! 今天老大跟我分享他的好友 , 真怕怠慢了各位 , 真是誠惶誠恐的心情 , 每敲一句 , 就深思熟慮一番 , 好 ... 好漫長的星期五啊 ! 我像蝸牛一樣 , 慢慢的爬著格子 , 我希望給大家一個全新 . 全心的感受 , 我是如此盛情 . 真誠的希望與各位為伍 , 因為 ... 孤單怕了 ... 

腦子裡出現在小學的操場上 , 我看到班上同學一起玩跳高 , 懷著忐忑的心情走到旁邊 , 怯怯的說出 : 我也要玩可以嗎 ? 

掃視每個人的臉孔 ... 依然自顧自的玩著 , 零落的一兩句 : 該誰跳啊 ? 換你了啦 !

我想我大概是太小聲了 , 所以他們都沒聽到 , 又繼續大聲問 : 人家也要玩可以嗎 ? 

這時候有回應了 , 這不是我的橡皮筋喔 ! 這也不是我的 , 妳要她啦 ! 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 .... 哇咧 ! 一小群人聚在一起 , 又回頭問 : 妳說是誰啊 ?

就是她啊 ! 誰啦 ? 她 ... 吼 .. 不理妳了 , 誰啊 ? 那裡好幾個人啊 ! 妳說清楚一點啦 !

耐著性子又說了 : 就是美雲啦 ! 

心裡想說 : 早說就好了嘛 ! 害我問這麼久 ... 事不宜遲 , 轉頭過去問美雲 : 我可以一起玩嗎 ? 

美雲眼珠子左轉右轉了幾秒 .... 然後慢吞吞的說 : 好啊 !

哇 ! 被授權了 , 好高興的跳進隊伍裡排隊 ... 真好 , 下一個就輪到我跳了 , 內心豈止是喜悅 , 那是狂喜耶 ! 碎步慢慢往起跳點移動 .... 

換我了 ....一個墊步要起跑 .... 這時候上課鐘響起來了 ..... 兩個拉橡皮筋的同學丟了橡皮筋就往教室跑去 .... 我一次也沒跳到 , 這個起跑 ... 一路跑回教室 , 懊惱得要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