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篇日記
2012/04/12 00:32:39瀏覽291|回應4|推薦21

這個標題定得有點心虛 , 我寫過無數的日記了啊 ! 真要感謝網路 , 讓我內心的鬱悶有個一吐為快的地方 , 希望這樣的舉動不至於唐突得 ... 嚇到人 , 我總想著 ... 都這把年紀了 , 也該有個讓我任性的空間吧 !

幾天來 , 內心一團的陰霾 , 釐不清 , 或許手邊找點事情忙著 , 心裡的陰天會下場雨 ... 然後雲消霧散 , 於是 , 我望著天花板發楞 , 要做什麼事情打發無聊 ? 感覺日子依然充實 ....

我坐著想 .... 躺著也想 ... 最後睡著 , 就不了了之 , 醒來一看時鐘 ...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啊 ? 

曾想過 , 背起背包 , 就瀟灑的出門去流浪個幾天 ..... 不行 , 我有後顧之憂 , 誰知道哪個孩子什麼時候又要媽咪怎樣怎樣了 ? 就說我這種個性 , 是怎麼都帥不起來的 , 那麼 ... 去買一堆食材 , 在廚藝裡找成就 , 最後連老公都快要被剩菜活埋了 

逛逛網站吧 ! 看看食譜 . 找找音樂 , 好多細碎的感觸 , 怎麼也寫不成一篇文 , 最後認命於自己只是個會碎碎唸的燒飯婆 , 看網路文章百百種 , 太過深奧的理論 , 我甚至也看不懂 , 就跟著大家按 " 推薦 " , 這跟我剛來時候的青澀 , 我已經成長不少了吧 ! 至少不會傻傻的等人來我家作客 , 甚至連部落格所有的功能都還摸不透 , 多虧格友的教導 , 初出茅廬的我 , 是不是曾經做過很多白目的事 ? 

一直以來 , 我都習慣跟依依聊心事 , 對這裡的格友 ... 我說話還是感覺戰戰競競的 , 現在內心只想到 ... 我寫這些 , 會不會嚇到人啊 ? 有人這麼坦率的嗎 ? 對著銀幕 , 我只感覺我在跟自己的心對話 , 有意識到別人的存在 , 卻不在意別人的看法 , 我內心很想大喊 , 總該有個讓我任性的空間吧 !

日記啊! 日記 ! 妳就呆呆的承受我細碎的心語 , 裝載我沒處說的牢騷吧 ! 沒吐完 ... 晚上會失眠的 ... 呼 ! 親愛的日記 , 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22405

 回應文章

EE
來看日記
2012/04/13 22:56

親愛的偉媽

您會不會把〝日記〞.....改成寫〝週記〞呢?

唔......看來大有可能唷!

蹲在這裡等著看今天的日記,蹲得我腳都發麻了,日記還梅有出爐.....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3 23:16 回覆:

啊 ! 我剛去妳家寫了呢 ! 哦 ... 今天的日記就寫在回應裡了 , 好像提到一部份 , 細節就不太想寫了 , 之前還去格友家寫回應 , 所已耽誤了一些時間

整天都在忙 , 大兒子精神真好 , 煮好晚餐 , 我整個癱在椅子上睡著了 , 等偉爸回到家才一起吃飯 , 明天一早要去買菜 , 大概又會忙整天了吧 ! 大兒子放假回來了 , 有很多事情現在不能寫 , 畢竟 ... 我擔心會影響到兒子 , 所以還是不要寫太多

呵呵 ... 我幾乎要想像這裏一個女孩等得睡著了 , 妳有看到我寫給 " 老大 " 的回應了嗎 ? 我今天的一部份已經跟他 " 告白 " 了 , 大兒子回來會跟我搶電腦 , 我就去拖地 . 晾衣服 , 忙完又跟他打商量 , 借媽媽寫回應一下 , 結果我一寫就沒完沒了 .... 電腦開了好多視窗呢 !

日記明天找時間寫 , 今天真的累囉 ! EE也別太晚睡喔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活節長假後 公事忙
2012/04/13 11:38

上班時間都    沒能好好經營部落格  荒廢不少

下班後,餐後散步  跟ㄚ篤玩  正經事  好像沒做啥詫異

想寫的心情故事  都沒能心情沉澱  下筆。

春天,真不是讀書天!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3 22:06 回覆:

天天都馬不是讀書天 , 老眼昏花了 , 少看幾個字就是養生囉 ! 哈 !

老大的女兒膽子真大 , 佩服 . 佩服 , 老大的心臟也很強 , 我大兒子跟三個伴一起遊紐約 , 我就擔心得要命了 , 你女兒 ... 還是很標緻的女孩呢 ! 不怕被人抱走喔 ! 去當壓寨夫人 ... 

台灣的天氣經開始熱起來了 , 夏天什麼時候偷偷溜進來 ? 臉上的皮膚還在刺痛著呢 ! 接回大兒子 , 大兒子騎車載我出去逛街 , 跑去吃刨冰 , 又去買飲料 , 再跑去公公家煮飯吃 , 晚上又去買一堆零食給我家的機器嘴嗑 , 今天過得很忙碌 , 什麼黑色星期五 ... 照樣很快樂的過完 ...

你晚上吃飽就出去蹓狗 ? 這就是正經事了啊 ! 認真的過每一天 , 時間都花在家人身上 ... 哦 ... 狗也是家人啦 ! 早上坐火車的時候 , 對面坐了一個老太太 ... 哦 ... 我也算是老太態了 , 但是她看起來應該有七十歲了吧 ! 滿頭白髮 , 手裡拿著念珠 , 口裡唸唸有詞 .... 我在想那作用就是去除心中的雜念 , 又聯想到自己這幾天也是雜念一堆 , 想寫個什麼 ... 又不能很具體的寫出來 , 好像就開始煩躁起來 , 總覺得 ... 我應該做一些什麼不同的寫作方式 , 要像專題 . 論文式的寫作 , 我的功力絕對不夠 , 總不能三天打漁 . 五天曬網 , 我非得強迫自己做些改變 , 讓自己很好發揮的改變 

做菜做太多 , 沒人幫吃真的很困擾 , 其實用寫日記的方式也很不錯 , 寫到啥就聯想到哪 , 最重要的可以吐一吐心結 , 寫完以後 , 感覺好像複雜的情緒都掏空了 , 忽然想到佛家說的 " 放下 " , 心裡的東西如何放下 ? 就是一吐為快 , 別說你沒有故事 , 平凡的生活都會蘊含某種意義在 , 好比說 ... 我今天跟兒子聊到 , 要是他身體有什麼狀況不好 , 他不想讓長官知道 , 怕長官會常常關心的問候他 , 我卻抱持相反的意見 , 我回說我一定要讓長官知道 , 這樣才不會對你提出太嚴格的訓練 , 我不要孩子有多大的抱負 , 我只要孩子平安的活著

本來可以寫篇日記的 , 跟你聊也不錯 , 我的生活有太多小故事了 , 用日記的方式 , 不但可以讓人分享你的生活 , 也可以給自己多樣的寫作方向 , 還有 ... 一吐為快的輕鬆感 , 你說是吧 !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抱歉……
2012/04/12 20:46

我以為,依依是阿慈,那個叫妳古姑的小阿慈

往回翻找,才知有個網友名依依,拍謝揑,我搞錯了!!

妳的格子很優,真的!很怕偉媽到時忙不過來會想逃…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2 21:06 回覆:

呵呵 ... 沒關係啊 ! 說開了就好 , 阿慈是我的小跟班 , 因為她的爸爸管很嚴 , 大姑媽又很嚴肅 , 我怕她小小心靈承擔不了 , 就充當潤滑劑的角色 , 下午還帶阿慈出去鬼混了一下午呢 !

晚上去欣賞完妳所有的作品 , 我很喜歡那個 " 黃 " , 哈哈 ... 夫妻間總難免有一些親密的話 , 現在這種時代了 , 說出來分享大家 , 很平常的啊 ! 妳的女兒 ... 我還真羨慕妳呢 ! 有個迷糊的女兒 , 想了就心甜甜的 , 我兒子都太獨立了 , 回家只會要吃飯而已 , 其它什麼事情都不用我過問 , 不再被需要的感覺 ... 有點空虛呢 ! 好吧 ! 我真的空虛得很發慌了 

兒子們叫我來寫部落格 , 我就 ... 當這是世界上最長的遺書在寫 , 別感覺傷感 , 這是很實際的事情 , 我要把我的智慧都留下來給兒子們以後參考 , 當初我媽媽走的時候 , 我也沒有心慌意亂 . 手足無措 , 因為我媽媽從小就訓練我怎麼做事 . 處理 . 應付事情的能力了 

妳寫的故事很好看 , 我們一起加油 , 給我多樣化的寫作 , 我可以寫的 , 也不會逃 , 當然現實的事情優先處理 , 閑暇就來這裡聚會喔 !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杯!!
2012/04/12 09:29

以茶代酒,咱們乾一杯!

誰不失落、誰不煩呢,偶而都會吧

也想過消失,但怎麼都做不到,就算半天也狠不下心

遇心情低落時,最常做的,打掃;要不,窩在廚房與鍋碗瓢盆刀為伍…

玩格子,開心就好,有壓力就會想退

真好~依依有古姑疼,古姑有依依陪,都說姑疼姪,是疼入心的!!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2 19:20 回覆:

我有三個姊妹 , 卻都各忙各的 , 終於盼到大姊回家團圓 , 唉 ! 真是一言難盡 ....

依依就像我網路的女兒 , 很善解人意 , 漂亮 . 有智慧 , 真羨慕她的媽媽有這樣的好女兒呢 !

我還有三個兒子 , 也是各忙各的 , 怎麼湊都湊不齊團聚 , 以前每天為了三個孩子忙碌 , 現在生活整個空一大半 , 還在摸索調適的方法 , 好像什麼事情都想做 , 卻又猶豫不敢付諸行動 , 總是有一大堆的記掛 

去年我曾經去某家火鍋店擔任熱炒手 , 我要負責四道熱炒的料理 , 工作上很累還不打緊 , 主要是不滿他們對員工餐的苛刻 , 用淘汰掉的菜葉做員工餐 , 還是我要負責的部份 , 我當然知道餐廳要賺錢 , 但是對幫他們賺錢的員工 , 這樣的伙食 ... 我實在做不下去 , 看那些年輕的孩子 , 也是活生生的孩子啊 ! 不給我多些食材 , 我真的沒辦法做那種食物給孩子們吃 , 幾天以後就辭職了

呵呵 .... 那是題外話 , 好想好想找幾個婆婆媽媽話家常 , 格子要認真經營 , 還真的要更多寫作的題材 , 還不確定這是何種的殿堂 ? 一時也不知道該端出什麼菜色 , 就感覺自然的訴說最好 , 碎碎唸好像是女人的天生的本能 , 不用很費心的學習 , 就容易上手囉 !

下午無聊就做了幾包手工麵 , 晚上又在發愁 ... 明天要如何打發 ? 歡迎妳常來開講 , 我也會找時間去妳家拜訪 , 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