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誰生命中的轉折 --- 附上表妹照片 (炫耀一下)
2012/04/18 16:15:02瀏覽713|回應1|推薦23

就像我們幫助過多少人 ? 當過多少人生命中的貴人 ? 誰的生命因為有你 , 而變得不同 ...

表妹的成長過程都一路有我陪伴 , 給予良心的建議 , 她是舅舅的獨生女 , 長相清秀 . 個性溫和 , 對我也很尊敬 , 當她唸大學的時候 , 認識第一個男朋友 , 海軍官校的學生 , 她不是帶回家給父母認識 , 而是帶來讓我先看 ....

後來我只跟表妹說 : 妳的感情要先拿捏好 , 我只說兩個重點 , 一個是妳的個性很依賴 , 是個要隨時捧在手心疼的女孩 , 二是 ... 海軍官校畢業的學生 , 以後要常常隨艦隊出海 , 除非舅媽能就近照顧妳 , 否則我是不看好妳們的未來

表妹大學畢業以後 , 就去關係企業的一家知名鋼鐵公司上班 , 在那裡遇到她現任的老公 , 可是表妹因為有男朋友 ... 這場良緣就此打住

終於 , 她男朋友整年的出海 , 聚少離多之下 , 宣告分手 , 我相信那個對表妹一見鍾情的男人 , 才是最大贏家 , 當表妹又帶這個男朋友來見我的時候 , 我第一句話就說 : 我們家族裡最優秀的被你挑走了

舅媽生了一女兩男 , 兩個表弟都不愛唸書 , 表妹一路學業都不用家長擔心 , 大學還唸了化工 , 聽表妹說那科系難唸的程度是 ... 班上只剩一半學生可以參加畢業典禮 ...

表妹後來嫁給了那個留美的碩士 , 也生了一男一女 , 重點就是 ... 表妹從沒下過廚 , 連洗米煮飯都不會 , 因為她也在上班 , 就在離娘家不遠的地方買房子 , 平常是舅媽過去幫忙顧小孩 . 煮飯 . 打掃房子 , 表妹也支薪給舅媽 , 這也算是另一種孝養媽媽的方式 

表妹夫很疼愛表妹 , 還買了房子給老婆 , 那種是很高級的大樓耶 ! 大樓門禁森嚴的那種 , 內部裝潢很像大飯店 , 看起來優雅美觀 , 住得是很舒適 , 我是個土包子 , 有什麼現代化的設備 , 我也說不出來

到表妹家參觀的那天 , 我也說了一句感想 : 有一天妳的孩子忽然對妳說 : "媽咪 , 我怎麼從來也沒有吃過妳煮的飯 .... " , 那時候妳會有什麼感想 ? 

隔一個月以後 , 我再度帶著阿慈去表妹家拜訪 , 表妹的部落格貼了好多她親手煮的飯菜 , 那時間她的大兒子五歲多了 ... 

補遺 : 為了炫耀我漂亮的表妹 , 特別情商本人 , 借到最近的照片 , 她也在FB貼了很多做菜的照片 , 那個土司麵包 ... 看了就流口水呢 ! 不多說 , 欣賞照片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4936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人非本人
2012/04/21 04:26
以為本人是你,結果不是,有欺騙社會的嫌疑。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1 08:16 回覆:

啊 ? 我說的是這個故事主角本人啊 ! 那我重註解 , 哈哈 .... 抱歉 , 我太笨了

修改好了 , 再次跟你鎮重介紹一次 , 這是我從小看她長大的表妹 , 很漂亮對吧 ! 哈哈 ... 

她有學問 . 人又漂亮 , 個性溫柔 , 我知道她的優點 , 也會盡量幫忙修改她的缺點 .... 

其實不會煮飯並不是缺點 , 很多職業婦女也不煮飯的 , 可是我總覺得人生就應該豐富的嚐試 , 也盡量不要有遺憾 , 所以才會跟表妹建議 

在我的觀念裡 , 結婚前要謹慎 , 婚後守本分 , 婚姻的關係是要像 ... 每天清掃家裡一樣的經營 , 也許一般人會認為那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 我卻覺得應該是女主人一手維繫的工作 , 這話怎麼說呢 ? 

一個家庭 , 總要有個重心 , 媽媽就是那個圓心 , 要緊緊的握住無形的線 , 線的那端是老公 . 孩子 , 或是家庭中任何的成員 , 為什麼我要把責任全往身上攔 ? 因為我觀察了一些美滿的家庭 , 還有我自己經營的家庭 , 最後的結論 , 你也可以多方去觀察 , 畢竟我的閱世不多

我有貼頭些啊 ! 那是我跟兒子們的合照 , 長頭髮那時是紮在後腦 , 當時照這張相片的是北部的網友 , 我表妹這張是她老公幫她照的 , 光看她的神韻 , 應該也可以感覺到她幸福洋溢 , 她說話的聲音帶點慵懶 . 柔柔的語調 , 也是幸福女人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