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衷
2012/02/11 09:04:26瀏覽485|回應4|推薦32

已年近半百的我 ,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 天天祈盼他們快快長大 , 終於盼到他們成長 , 羽翼豐盛 , 展翅高飛以後 , 各為各的生活 . 前途打拼 , 只剩下每天睜眼盯著四面慘白的牆壁發愣 , 或聽著音樂 . 閱讀書籍 . 看看網路文章 , 每每沉思 .... , 陪著孩子一路走到現在 , 我還遺漏了什麼沒有教育給他們的 ? 認真活在當下的同時 , 也想著下一步要怎麼走 ....

吸收更多的感觸以後 , 就越多的話想對孩子說 , 可是每個都分散在外面世界的某些角落 , 本來我決定把想對孩子說的話 , 用書信的方式寄給大兒子保存 , 但三個孩子之間也鮮少有機會相遇 , 於是跟兒子們聚餐的時候 , 一起討論了這個問題 , 大家的結論是 : 幫媽咪申請一個部落格

常常聽人家說起 " 生前作準備 " , 我想到的不是買個靈骨塔位 , 曾經看過一些電影 , 當他們懷思逝去的親人時, 追憶的方式就是不停盯著電視裡親人的身影 , 我選擇留下媽媽的文字 , 讓他們讀媽媽的心 , 當愛遇到挫折的時候 , 這些故事可以帶他們回到原點 , 看清自己的好 , 感受一下媽媽的愛 .... 無盡 ....

雖說 "愛要即時 " , 當施予愛的人不存在的時候 , 被愛的感覺依然深埋心中 , 在需要愛的時候 , 這就是反芻的料 , 愛有用罄的時候嗎 ? 空氣有用罄的時候嗎 ?

沒有文學素養的優勢 , 公然的在這高手如雲的udn , 用著簡淡的文字敘述 , 似乎有點不自量力 , 感謝各位格友們不嫌棄 , 我會繼續用著真摯 . 拙樸的文筆 , 勇往直前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105285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有任何不安‧.‧‧‧
2012/04/26 13:33

用白描的方式寫實,永遠都是有水準的文章

一口氣看了多篇,在您的深刻經歷中,至少泥人自己收穫不少

祝福您與您的週遭‧‧‧

感謝您的分享。

泥土敬白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窗口
2012/02/11 21:49
udn是一個以文會友的好地方,
更重要的是,可以將個人的心情點滴,一一化為文字,
不論是抒發或記錄,都不失是很棒的窗口。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2-13 21:08 回覆:

嗯 ! 這裡是個很好講心事的空間 , 對一個喜歡叨唸的我來說

曾經我的老同學勸我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 我卻獨愛守著這裡 , 字字敲出腦海裡流動過的回憶或是心情 ....

早上十幾個同學一起去爬山 , 各各口中或多或少都會提到養生 , 好像是這個年齡都免不掉的思維 , 在我的想法裡 , 我是比較宿命 , 不與天命爭 , 該我的我珍惜 , 不該我的 ... 我都接受命運的安排 , 坦然接受 ...

感謝妳的光臨 , 今天真的累壞了 , 短暫休息一會兒 , 再去拜訪好友們囉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1 13:13

祝福天天快樂

*

無所不在

無怨無悔

處處跟隨

*

有緣千里自相愛

無緣愛亦會相隨

網路一切雖虛假

但盼能獲友情愛

*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2-11 17:05 回覆:

常常腦子裡有很多想法 , 美麗的回憶 , 以前總是想了甜甜心之後又漸漸淡忘 , 有時候思念孩子的心情無處寄 , 趁腦子還未完全退化之前 , 先把美好的記憶紀錄下來

我相信每個人都不平凡的一生 , 也曾經璀璨過 , 就像豔麗的煙火被拍攝下最耀眼的那一刻 , 照片終究會褪去色彩 , 文字給人心的撼動 , 卻是永久流傳 , 這是我最近看的古詩所感觸到的

真情至性的情誼 , 不因人地事物而設限 , 感謝您溫暖的詩句 , 我用感恩的心 , 握住您友誼的手 ....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憂傷
2012/02/11 11:25
散文不拘形式,淡淡的憂傷在文章裡漫開,至情的文字是真,挺感人的。
祝福妳身心康泰~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2-11 16:44 回覆:

大兒子看過我書寫早先的文章以後 , 帶點興奮又驚訝的語氣鼓勵我繼續寫 , 還有格友閱讀出我的文字是 " 以愛為基準的作品 " , 彷彿找到知音般的喜悅 , 我書寫的故事 . 詩詞 , 都是由心之作 , 替溫熱的情感找個宣洩 . 儲藏之處 

感謝妳的鼓勵與祝福 , 也同樣祝福妳闔家平安 . 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