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的農曆年
2012/01/29 00:45:55瀏覽345|回應0|推薦7

    第一個農曆年 , 我記得我是單獨在寢室裡抱著被子哭到睡著 , 又因為肚子餓醒 , 起床翻冰箱的東西填飽之後 , 繼續聽英文錄音帶 . 看英文書 .....

在那裡認識一個內科病房的護士 , 她從台灣帶了珍芳達有氧體操的錄影帶 , 我們幾個每天都約好時間 , 一起去電視間跳有氧體操 , 保持身體的柔軟度 . 還兼運動

有一年回台灣休假 , 當時我姊姊的女兒 Iris已經2歲多了 , 晚上我姊放音樂 , 我很自然的就跟Iris跳起舞來 , Iris是混血兒 , 超漂亮的 , 當然也模仿我ㄧ起跳舞 , 讓我姊高興得不得了 , 同時也問我怎麼會跳舞 ? 我就跟她說是學有氧體操 , 最後我姊給我評語是 : 妳跳舞很好看

第二個農曆年 , 大家決定開個同樂晚會 , 每個病房出一個節目 , 護理長又給我那種關愛的眼神了 , 叫我幫忙想個節目 , 我會彈吉他 , 但是我沒帶吉他去那裡 , 回到宿舍聽著那首 " Physical " 很自然的跟著節奏跳起舞來 ..... 忽然靈機一動 , 那就帶大家一起跳有氧舞蹈吧 ! 馬上打電話給護理長 , 她聽了也十分贊同我的意見 , 就說排班她會配合我的要求 , 只要我把節目弄好

徵到幾個願意學有氧體操的同事 , 帶她們去電視間觀摩之後 , 就約好地點開始練習 , 舞步都我編排的 , 可是大家的靈活度 . 柔軟度一點都不像20幾歲的女孩子 .... 那給我這個老師很大的挫折感 , 最後挑選兩個跳得比較好的在我旁邊 , 動作遲鈍的就到後排跟著跳 , 服裝就是短褲 . 半筒襪 , 那個國家比較保守 , 我還有點擔心那樣的穿著會不會被抗議 ? 護理長說在Chinese Camp裡舉行的 , 沒有阿拉伯人去 , 應該沒關係 , 所以節目就這樣敲定了

表演那天晚上 , 我當然是前排最中間的那個舞者 , 因為都是很熟練的舞步 , 台下都是熟悉的同事們 , 我很從容的帶大家把節目表演完 , 還瞄到坐在最前排中間副院長的眼睛都 .... 看得入神了 ..... 最後一個音符結束 , 滿場如雷的掌聲 .....

那天我忙著張羅大家的表演 , 對別病房的表演根本沒時間觀賞 , 只知道我們病房節目的風評不錯 , 我的照片還被貼在公佈欄 , 可是我等下班要去看的時候 , 照片都不見了 , 也不知道是誰照的 ? 所以沒有收集到那張

可是事件卻沒因此落幕 , 內科病房也是表演舞蹈 , 同樣穿短褲 . 絲襪 , 卻被通知要接受調查 , 我還問護理長說 : 妳不是說沒阿拉伯人去看嗎 ?

護理長回說 : ㄚ災喔 ! 可是公文裡面沒提到我們病房也要接受調查耶 !

結果是內科病房那天跳舞的護士 , 都被扣三天的薪水 , 理由是 : 舞蹈太過搧情

那個編舞的就是跟我ㄧ起跳有氧體操的同事 , 她很不甘願的說 : 我們都跳差不多的舞蹈 , 怎麼我們會有事 ?

第三個農曆年 , 大家就改 "園遊會 " 來慶祝了 , 每個病房都要擺個攤位 , 唉 ! 真不好意思 , 主角又是我要上場了 , 當時我做的 " 咖哩餃 " 是無人能比的 , 護理長又把這件事交給我主辦 , 我們全病房都一起幫忙收集 " 雞腿 "  , 每週一 . 三 . 五 吃雞 , 二 . 四 . 六 .日 吃牛 , 伙食其實並不可口 , 但是加工過後 , 還是可以成為美食

園遊會的前一天 , 我大夜班下班回到宿舍 , 就開始動手剝雞肉 , 切洋蔥 , 炒餡 , 揉麵皮 ..... 整天沒睡 , 晚上繼續熬夜 , 到了隔天早上要擺攤的時候 , 休假的同事都來幫我搬咖哩餃 , 一共做了兩百多個 , 等她們搬出去以後 , 我洗好手 ..... 倒在床上就昏迷不醒了 .....

晚上同事打電話給我說 : 妳的咖哩餃還沒十點就被搶光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6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