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面
2012/01/27 23:13:34瀏覽262|回應1|推薦6

    每天黃昏時候 , 醫院都會派黃色巴士載大家出去購物 , 有時候去超市 , 有時候去老市場 , 那比較像我們的傳統市場 , 但是沒規劃 , 在沙上擺幾個籃子 , 大家一字排開就作起生意了

老市場有條很狹宰的巷子 , 不適合作生意 , 就變成棄婦們集中乞討的巷弄 , 我常常去買水果 , 會從第一個女人開始發錢 , 一元伍角的發 .... 她們是被老公拋棄的女人 , 有些甚至還帶著孩子一起被趕出家門 , 那個國家的女人沒有工作權 , 沒娘家可以回的 , 除了乞討 ..... 就是等著餓死 ....

有一天 , 我買了水果 , 正想幫我室友找她要的洗髮精 , 有個衣著還算講究的男人過來就叫我跟他去 , 還說要給我300沙幣 , 我覺得很奇怪 , 簡單的說了 "不用了" 然後逕自往前走

沒想到他還是跟過來又說他有個超級市場 , 叫我跟他去 , 他要給我400沙幣 , 我依然不解的掉頭繼續走 , 他依舊一路跟隨著我 ....   我感覺太怪異了 , 便放棄找洗髮精的念頭 , 直接朝要回醫院巴士的路上快步走去 .....

他也跟上我的腳步又說要給我500沙幣 , 要我跟他走 ....  真的太詭異了 , 我故作鎮靜以掩飾我內心的惶恐 , 我想在大街上他應該不會對我怎樣 , 走得又快又急 ....

終於上了醫院的巴士 , 頭也不想回的直接找位子坐 , 剛好我病房的菲律賓護士也在車上 , 她問我怎麼這麼早就回車上 ?

我跟她說明剛剛發生的事情之後 , 我心裡還在驚惶不定 , 卻看到她臉上掠過一抹很詭異的笑 , 我不明白的反問她笑什麼 ?

她說:"妳的價錢比較高喔!"  我不懂她意指什麼的回問她 , 她接著說 : 那是性交易 , 通常是200沙幣 , 妳有500沙幣的行情 , 不錯喔!

我有點生氣的叫她別這樣看我 , 但是一方面又好奇的問她是醫院的外籍護士會賺這種錢嗎 ?   她說很多護士都有兼差 , 我很肯定的說:中國護士一定沒有

她也很肯定的回說 : 中國護士也有

我固執的說我不相信 , 就是中國人天生的傲骨吧 ! 任憑她怎麼不停的說 ....

甚至第二天 , 她跟病房另一個菲籍的醫生說這事情 , 他們兩個一起要來說服我相信台灣護士也有賺外快的事情 , 我摀住耳朵不停的說 : 我不信 . 我不信 . 我不信 ...

直到第三年的時候 , 曾經跟我很要好的同事忽然爆瘦許多 , 甚至說話都沒力氣 , 我以為她生了什麼病 ? 結果她說她服用強力的瀉藥 , 剛開始我沒意會出來 , 但是她不停的暗示我 , 她喝了好多天了 .... 什麼情況要喝強力瀉藥 ?

當時我真的說了一堆後來都覺得很蠢的話 , 原來那個瀉藥另一種作用就是流產 , 對初期的懷孕有效 , 難怪她以前常常找我去逃亡 , 我都沒跟她去的原因 , 就是直覺她都只找一兩個護士出去 , 甚至醫院的門房 . 巴士司機 .... 去的地方又都很怪異 , 原來她 .... 那時候我才相信中國護士也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64539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砍頭吧
2012/01/30 10:09
那時候去那裏脫軌依法律...聽說會丟石頭或砍頭
浮雲任游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30 16:14 回覆:

嗯! 我只遇到過一個小偷被抓 , 一堆人就跟去老市場附近的廣場執行私刑 , 當時我沒去看 , 也很痛心那裡的不文明 , 我也無能改變什麼

不過被逮到通姦 , 我記得是活活打死 , 阿拉伯人沒說是用石頭 , 我覺得應該不可能 , 因為那裡遍地都黃沙 , 要找石頭有點困難 , 除非私刑場有準備 ....

唉! 那真是可怕的想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