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2/01/18 11:36:38瀏覽190|回應0|推薦8

     當嬰兒室也開了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時候 , 我奉命去帶訓那裡的護士 , 因為加護病房的床位有限 , 若是早產兒佔床位 , 通常都要一兩個月的時間 , 所以就把新生兒加護這科設在嬰兒室 , 我要訓練她們打頭皮針 , 呼吸器的使用與保養 , 因為小兒科使用的呼吸器很精密 , 又昂貴 , 絕對不能稍有疏忽 , 另外還有各種的儀器 , 所以我借調過去大約有三個多月

    到嬰兒室工作以後 , 我發現裡面還附設棄嬰室 , 收留的不外乎都是私生子 , 或是畸形兒 , 因此被遺棄 , 當地的法律 , 被查出是私生子 , 父母都要被活活打死 , 有一次我們在老市場逛街 , 同事就說有個印度人偷東西 , 事跡敗露 , 正被抓往廣場處以剁手的刑罰 , 還邀我ㄧ起去觀看 , 我的心情瞬間沉到谷底 , 馬上拒絕的走回醫院的巴士裡 , 等到車子快開了 , 那群看熱鬧的同事才三兩的回來 , 還興奮得討論個不停 .....

因此 , 凡是私生子 , 為了活命 , 小寶寶再可愛 ..... 都得忍痛拋棄 ......想到這裡 , 真的讓人不勝唏噓 .... 難過得無法寫下去 .....

每次工作的閒暇 , 或是下班以後 , 我都往棄嬰室跑 , 照規定棄嬰養到一歲多就會送去孤兒院 , 但是畸形兒例外 , 要等矯正手術結束才轉孤兒院 , 每次進棄嬰室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 有時候那裡的某些護士看到我進去 , 就全都丟給我處理 , 自己跑出去摸魚 ......

棄嬰最多的時候有二十幾個 , 陸續送走以後 , 就保持大約十五個左右 , 每個都好可愛 . 好天真無邪 , 其中有個被取名叫 "偉偉 " 的男嬰 , 長得白白胖胖 , 烏溜溜的大眼睛 , 睡著的時候 , 我在旁邊輕輕的喊 " 偉偉 "  , 他還會在睡夢中微笑 , 很少看到他哭鬧 , 好像他早已經知道他沒有撒嬌 . 任性的權利 , 但是他知道我最愛他 , 那裡的護士都開玩笑的教偉偉喊媽媽 , 有一天很意外的 "偉偉 " 真的喊我媽媽了呢 ! 礙於當地的法律 , 否則我真的很想收養那個 "偉偉"

還有一個天生嚴重兔唇 . 顎裂的小女孩 , 雖然已經快3歲了 , 由於無法從口進食 , 鼻胃管從沒拿掉過 , 護士熱心一點的就會耐心多幫她準備食物 , 給她充足的營養 , 可是 .... 通常她都很不得人緣似的 , 那裡的護士還幫她取了 "呆呆 " 這個名字 , 任我怎麼跟她們抗議 , 都改不了她們輕視她的觀念 , 所以我私下都叫他 "大眼睛" , 因為她有雙好迷人 . 又善解人意的大眼睛 , 天生不會說話 , 只會發出 "啊"的聲音 , 但是我可以閱讀她的表情 , 還有肢體語言 , 每次 "大眼睛 " 看到我進去 , 就會高興得一直跳 , 我唱歌 . 她也是很愉快的跳 , 快三歲的身形有很嚴重的發育遲緩 , 看起來只有一歲的身高 , 真的讓人很心痛 , 她的父母拋棄她 , 連護士也錯過她的成長期 ....

後來我回台灣度假 , 再回沙烏地的那天 , 剛好遇到 "RAMADAN" , 就是他們的齋戒月 , 規定只要太陽一出來 , 就不能再進食 , 要等太陽下山以後才可以吃東西

因此我入海關的時候 , 那個官員打開我的行李 , 看到一堆台灣的餅乾 , 當場跟我說這是不允許的 , 說完要把我的餅乾都沒收丟棄 , 我馬上制止他說 : "等一下 , 這是我要給棄嬰室的小朋友吃的 , 不行丟掉 "  那個官員看到我說得很理直氣壯 , 表情馬上緩和許多的說 : OK.no problem

那天只有我的東西一樣都沒被丟 , 跟我同時入海關的每個各國旅客全都像被搶劫過了似的 , 食物沒一樣倖免 ....

後記 : 當我看到第二個寶寶出生的時候 , 也是白白胖胖的模樣 , 我就想幫他取名 "偉偉"了 , 沒想到他的姑媽算的紫微斗數裡 , 有個"韋" , 還說他以後很有女人緣 , 他的老婆會很有錢 , 可是我不希望我的偉偉是這樣的人 , 不能靠老婆 , 要靠自己 , 因此我幫他又加了人字旁上去 , 就成了現在的 "偉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4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