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尋阿拉丁的神燈
2012/01/16 15:28:39瀏覽160|回應0|推薦2

     看著好朋友 . 同事一個個相繼去了沙烏地阿拉伯 , 我也有年輕 . 愛冒險的心 , 等服務年資滿兩年以後 , 跟著報名 . 英文筆試 . 面談 , 甚至放棄跟一個醫生交往 , 終於踏上尋找阿拉丁神燈的旅程 , 去到那遙遠又陌生的國度 ...

當初面談的是一個阿拉伯醫生 , 叫Dr.Jan  , 他看我有開心病房的資歷 , 原本是安排我去吉達 , 但我的好朋友都在Hofuf , 因此苦苦央求他讓我去那個位居偏遠的鄉下 , 我認為到繁華的城市 , 遠不及鄉下更能體會到原始文化的風貌

當機艙的門一打開 , 一個簡陋的樓梯出現在停機坪 , 灼熱的空氣迎面撲來 , 放眼一片黃沙 , 吋草不生 , 機場航廈只是低矮 . 佔地不大的房子 , 面對這種荒涼 , 心中那盞阿拉丁神燈 , 瞬間摔個粉碎 ....

我像遊魂似的跟著出海關 , 坐上醫院派的黃色大巴士 , 四個多小時以後 , 分配到宿舍 , 但是內心的焦慮不安未曾停過 , 不想拆開行李 , 只是焦躁的在房間裡來回的跺著步子 , 盤算著要如何說服他們再送我回台灣 ? 還不時的瞧出窗外那種死寂 , 欲哭無淚只能算是當時最適切的形容 .....

兩個小時之後 , 身心俱疲 , 還是想無招 , 癱軟的坐在床上 , 天色已暗 , 無奈的把行李抓過來 , 每樣東西都有家的感覺 , 邊整理行李 . 邊哭個不停 .....  行李大致整理妥當 , 淚水也流乾 , 整個累到無力的睡去 .....

室友回來的聲音 , 驚醒了我 , 互相打招呼 . 自我介紹之後 , 我有了室友 ---小馬 , 感覺到人氣 , 心中那種被放逐的感覺 , 頓時消瀰不見 , 再望向窗外 , 我發現星星好多 . 好亮 , 月亮也特別大 . 特別的清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3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