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心靈出軌的男人
2012/01/25 05:30:16瀏覽1245|回應2|推薦9

    昨晚我和一個不是我老公的男人在一起 ...... 整夜 .......

他是個男人 , 省略掉他個人隱私的部份 , 我甚至也得不到他的電話號碼 , 卻深深的為他的個性著迷 , 普天之下 , 有幾個男人能如此像他 ......

他以中國人為傲 , 才情過人 , 文武雙全 , 喜好遊山玩水 , 體驗人生各種百態 , 交友廣闊 , 多情也惜情 , 心思細膩浪漫 , 有傑出的藝術修養 , 也不乏正義感的嗜酒書生

曾獲最高層的賞識而獲得官職 , 最高層也驚嘆他的才華 , 但他狂傲的個性 , 寧願過著流浪漂泊 , 漫無跡定的灑脫

他一生只娶一個老婆 , 而且不論身在何處 ? 最記掛的還是妻兒 , 或許路途上有遇到多少想勾引他的女子 , 他也從不為所動 , 所以一點誹聞都不曾見過 , 畢竟他是個男人 , 在外的交際應酬總是難以避免 , 就算上了酒家 , 回家也是一首 "金陵酒肆留別 " 把事情交代得清清楚楚 , 這種坦蕩蕩的心思 , 當妻子的又有何理由不放心的呢!

最令人心儀的是他會真實的表白心情 , 不論他思故鄉 . 思妻兒 . 思故友 ..... 詩句中總是交代的詳詳細細 , 妳絕對不需要看他愁眉不展 , 費心的推敲他在煩惱什麼 ? 甚至對時事的不滿 , 也很理智的賦詩表達 , 絕對不會偏激 . 瘋狂的去亂丟雞蛋抗議

他不只對妻子專情 , 對朋友也很惜情 , 多少名流文人都為他透明的個性 . 勇於追求自由解放的才情所傾倒 . 欽佩  , 彼此產生英雄惜英雄的深厚情誼

我最喜歡聽他說故事了 , 雖然只是他夢遊的情景 , 在他繪聲繪影 . 描寫細膩下 , 除了感覺到他的多智慧 . 多博文 , 那精采度 , 真是讓我聽得有如身歷其境 , 渾然忘我 , 排遣不少的無聊時光

雖說他是個男人 , 對藝術的造詣 , 也絕對不容小覷 , 他勇於打破作詩寫詞種種格律 . 傳統法則 , 把詩韻 . 意境 . 氣勢 , 更精鍊的表現豐富的情感 , 更增添他浪漫的氣息

大家都尊稱他 " 詩仙 " 真的是當之無愧 , 除了賞詩 . 透視他的心靈 , 還觸摸得到他幽靜的靈魂 , 別以為他真的浪漫到會去水中撈月 , 我猜那是別人忌妒他 , 故意幫他污名化的

回頭看看我那個睡成大字型 , 鼾聲雷動 , 偶爾說幾句夢話的老公 ..... 除了同樣都是男人 , 上面那個男人的優點 , 老公身上幾乎 ...... 一樣都沒有 .....

唉!  敎我怎麼不愛他 ? 又怎麼會愛他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5845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前夫?
2012/02/09 17:00
對不起,有點混淆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2-11 16:12 回覆:

唉 ... 真抱歉 , 之前沒看到這裡有回應 , 早上發現了 , 又匆忙的跟我老公出門 , 真是萬分的抱歉 , 這篇是我看中國文學史裡 , 介紹李白的部份 , 看完以後 , 有種特別的感觸 , 好欣賞他的風範 , 但這都是我老公所沒有的優點 , 沒說出來 , 就是睡不著 , 這篇是清晨完成的文章 , 感覺好像不是很完美的作品 , 等我寫作的功利增進以後 , 會再用這個主題 , 作更完美的禪釋 , 引起妳的混淆 , 真是抱歉 , 改天再登門拜訪妳 , 感謝妳的光臨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12/01/30 10:12

再怎麼好

會出軌的人都無法100%被原諒


浮雲任游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30 16:23 回覆:

嗯嗯 ! 以前我也想過心靈出軌跟紅杏出牆有什麼差別 ?   感覺心靈出軌 , 良心上比較過得去吧 ! 哈哈 ..... 這個讓我心靈出軌的男人已經跟我相隔好幾個輪迴了 , 真是遺憾萬千 , 相見恨晚

那天我也跟我老公說了 , 他還用手勾住我的脖子 ..... 猛親我的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