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抗強權
2012/01/17 13:48:54瀏覽194|回應1|推薦4

      在沙烏地工作 , 沒有相當的謹慎 , 是很容易就觸犯 ..... 人們自己內心所界定的規條 , 此話怎說呢 ? 他們法律的基礎就是來自所謂的聖經 ----- 可蘭經 , 根據記載去判斷是非 , 好比說阿拉是他們的真神 , 阿拉寫的可蘭經上面記載 , 人們可以娶 一.二.三.四 .......個女人當妻子 , 但是後面的點點點 , 在解讀上沒意義 , 既然數字只停在四 .... 那就伊斯蘭的男人都可以同時娶四個老婆  , 這是阿拉伯人親自跟我解釋的 , 於是 , 見山是山 , 見水 ..... 就有可能被判讀成河 .... 溪 .... 湖 ....海 .....

那天幾乎快深夜了 , 有個素未謀面的醫生 , 突然進病房說要查房 , 我當時陪著他視察 , 也幫他解釋所有的狀況 , 因為加護病房有兩間隔離病房 , 隔離病房為了便於觀察 , 因此設了很大的窗戶 , 但 .... 從我去的第一天開始 , 全病房只有一個屏風 , 卻有兩間隔離病房 , 那是絕對不敷使用 , 護理長也多次打了公文申請 , 就是音訊全無

等巡視到最後一間隔離病房的時候 , 說巧不巧 , 剛好這邊的女病人和窗外的男病人都同時坐在各自的床上 , 透過玻璃窗 , 遙遙相望 , 只是不確定兩人有沒有 .... 相看兩不厭 ...... 哈哈 ..... 我那頑皮的細胞又被挑惹出來了 .....

那個盛氣凌人的醫生馬上很大聲的命令道 : I want you to cover this window now.

當時唯一的屏風已經被使用了 , 因為心臟內科有個病床沒有布簾 , 為了病人的隱私 , 屏風當然就讓他使用 , 當下我也跟那個醫生好言的回說 : 屏風只有一個 , 真的不夠用 , 這是隔離病房 , 當然不封窗戶的

我已經很客氣了耶 ! 他氣極敗壞的邊走邊怒罵 ..... 抱歉 ! 阿拉伯話我懂得有限 , 跟在醫生後面 , 直到目送他出了病房的大門 ....

等我回到病房 , ICU當時的值班醫生才出來跟我說 , 那個是醫院裡第三大牌的醫生 , 妳敢這樣頂撞他 .... 我才驚覺到醫生沒出來跟查房的原因 , 那天晚上是個巴基斯坦的醫生值班 , 對他來說 , 明哲保身就是躲好 , 等警報解除再出現 , 可是他八面玲瓏的交際手腕 , 是他生存在異鄉的法則 , 我是有擔當的人 ..... 哦 ....女人 , 正所謂 : 好女不與男鬥 , 後面的敘述就略過吧!

幾天之後 , 護理長就通知我要去找醫院的督導 , 阿語就叫 " 魔該呀 " , 英文叫 "supervisor " , 類似監察的工作 , 我反問護理長是否知情原因 , 護理長說只有要妳去接受調查 , 寫報告 , 沒說原因 ...

等我到了督導的辦公室 , 那個平常都會跟我挑眉的督導 , 我先解釋挑眉這個動作 , 在阿拉伯男人臉上出現 , 是意涵著曖昧的表情語言 , 可是那天他卻正經八百的端坐在辦公桌的另一邊 , 很嚴肅的問我為什麼忤逆那個大牌的命令 , 我把經過都詳細的說明 , 之後還得寫整篇的報告 , 我把護理長申請屏風的公文 , 無故被忽略了一年多 , 卻要我負完全的責任 , 都詳細的記錄下來 ....

整篇寫完 , 我真慶幸剛到這個國家的時候 , 每天認真的聽英文 . 讀英文 , 護理紀錄也是英文書寫 , 讓我有完全發揮的本領 , 結果證明 , 書中不只有黃金屋 , 還有解危的教戰守則

交了報告書 , 那個督導又說了 : 他是大醫師 , 妳認為他會說謊嗎 ?

我也很沉著的回他 : 那麼你認為我是小護士 , 就是我會說謊囉 ?

說完 , 我回瞪著他 , 一臉的堅決 , 心裡想著 , 大不了解除合約 , 要是對我無理的處罰

最後結果 , 我全身而退 , 病房的同事都問我是怎麼辦到的 ? 我開玩笑的回說 : 美人計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40347

 回應文章

顧凝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呀
2012/01/18 18:40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19 01:40 回覆:

呵呵 .... 其實在那裡能打勝仗的沒幾個 大部分都是被扣三天的薪水

被遣送回國的也有 但是很少數 台灣國籍多少有點保障吧!

聽說印度 . 菲律賓的護士在那裡就很辛苦 而且薪水只有我們的四分之一

卻是在他們國家的好幾倍 再辛苦都願意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