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爺與我
2012/01/19 10:46:32瀏覽240|回應1|推薦8

   忽然聽到加護病房外面人聲吵雜 , 大家都在忙碌的情況下 , 只有護理長一個人出去看個究竟

隨著喧嘩聲漸漸接近 , 每個都很疑惑的說 : 有電話通知新病人要來嗎 ?

又是妳看我 . 我看妳  ......  疑惑的全都搖了搖頭 .....

門口先進來幾個工作人員 , 隨後一張大推床上躺著一個老人 , 但是看看他的衣著 , 哇喔 ! 鑲了金邊的米黃色外袍 , 只有皇親貴族才可以穿那種袍子 , 難怪連進場都好大的陣仗 , 十幾個工作人員一起護送 , 急診室兩個醫生陪同 , 更好笑的是 , 急診室剛好只有兩個醫生同時值班 , 不難聯想 ..... 急診室現在正在鬧空城計 , 要是有緊急的病人送來 ......

護理長親自接待這個王爺 , 本來護理長是不照護病人的 , 這個人物非同小可 , 她才親自操刀 , 我們閒暇也過去幫忙 , 正當大家都在服侍王爺的時候 , 我看到王爺指著我 , 跟他的孫子說了幾句阿拉伯話 , 我以為我哪裡做了令他不滿意的地方 , 疑問的眼神看了看他的孫子 , 他的孫子在英國留學 , 英文講得很好聽 . 很紳士 . 而且 .....還很帥 , 他笑了笑跟我說 : 我爺爺說 , 妳很漂亮

他說話的同時 , 還帶了很靦腆的笑容 , 我也笑了笑用阿語跟王爺回說 : 謝謝

沒想到聽懂了的護理長就大聲的翻譯給每個人都聽到 , 帶著那種有點吃醋又玩笑的語氣 , 惹得大家閑言閑語聊成一團 .....

沒想到 , 分配照顧他的護士 ..... 被趕出來說 : 王爺點滴跑掉了 , 又不讓我幫他重打 , 怎麼辦 ?

護理長跟醫生都馬上進去詢問究竟 , 也要跟王爺解釋點滴的作用 .....

幾分鐘後 , 護理長出來叫我 : 欸 ! 王爺要妳去幫他打點滴啦 !

哇喔 ! 還點名要誰服侍的呢 ! 難道他已經看出來我打血管技術最好的嗎 ? 反正輕而易舉的事情 , 我也樂得去幫忙囉 !

一進王爺的病房 , 那是心臟科的隔離病房 , 只見王爺斜躺在床上 , 十足貴族的架勢 , 他的孫子都沒離開過的陪侍在旁 , 爺孫倆不停的聊著我聽不懂的阿語 , 我跟他孫子解釋我來的目的之後 , 就安靜的做份內的工作 , 真不愧是貴族世家 , 打針的時候 , 完全不動如山 , 一點恐懼或是皺眉都沒有 , 我幾乎快以為針頭刺不痛他了

正要離開的時候 , 那個孫子又問我幾歲 ? 我回說25歲 , 他說他24歲 , 我還笑笑說 : 你比我年輕耶 !

之後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就回到我工作崗位去忙 , 但是沒多久 , 照顧他的護士又直接跑來跟我說 : 王爺要找妳

原來王爺要方便一下 , 還是堅持要我去服侍他 , 這時候護理長就叫我跟那個護士換工作 , 由我去照顧王爺 , 因此我們三個透過孫子的翻譯 , 彼此交談很多 , 那個王爺還叫他孫子娶我 , 當他孫子翻譯的時候 , 滿臉通紅還害羞得傻笑 , 我也很有禮貌的回他說 : 可是你年紀比我小耶 !

日後每天都是我負責照顧王爺 , 甚至下班以後 , 隨時電話打來宿舍 , 我都隨時要回病房幫忙 , 不是打點滴就是王爺要方便 ....

當王爺病情穩定之後 , 轉去一般病房 ,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院了 , 一切又都恢復原來樣子 , 只是有一天 , 護理長宣佈 : 王爺邀請大家去他的農場作客 , 那天有休假的都去 " , 說完轉向我又說 : 王爺指名妳一定要去 , 那天我會給妳排休假

不愧是王親貴族 , 諾大的客廳內 , 除了主人 . 客人 , 少說也三 . 四十個 , 可感覺上還是稀稀落落的  , 中間一排好長的桌子 , 擺著鮮花 . 水果 . 佳肴 , 食物的種類並不很多 , 一段間格就有同樣的擺飾 , 很貼心的服務 , 不論你坐哪裡 , 都可以享用到跟大家相同的食物

餐後還有阿拉伯咖啡 ,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咖啡也跟茶一樣的透明色澤 , 喝起來味道很奇特 , 說不上喜不喜歡 , 就是嚐鮮的心態囉 ! 可是當我看到同事臉上出現怪異又嫌惡的表情時 , 我馬上走過去跟她說 : 妳不能接受這個味道 , 就放著不要喝 , 但是不應該有那種表情出現 , 這是主人的誠意 , 也是妳應該有的禮貌

後來王爺的孫子來邀請我去參觀他們的農場 , 在那個國家 , 我絕不單獨跟誰出去 , 雖然我知道他應該是紳士 , 還是約了我另一個同事一起前往 , 從沒機會跟駱駝這麼接近過 , 我問他們家的農場有多大 ? 他說妳現在看到的都是 , 我望眼看去 .....只有地平線與天空連接著 .....

後記 : 那個咖啡 , 讓我ㄧ夜無眠 , 直到第二天傍晚才了有睡意 , 蠻牛公司可以考慮掺點那個 , 保證大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45101

 回應文章

EE
聊聊
2012/01/19 19:35

您這傻女人,給您機會當王妃您還不要。ㄏㄏ~

在您奇摩那邊有留言給您唷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20 11:54 回覆:

說真的 我是看到妳說王妃     我才猛然想到      對吼 ! 我當初怎麼沒想到 ....

現在再去找他 還來得及嗎 ?  

哈哈 我也去妳家唸了一大堆     其時寫故事比寫詩容易多了

剩餘的都去妳家聊    先祝妳新年快樂 買年貨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