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險露營記
2012/03/28 11:51:31瀏覽710|回應0|推薦20

那年倫倫坐車還要抱著呢 ! 南橫剛通車沒兩年吧 !

一大早我準備了便當 , 帶了帳篷 . 容易清洗的保暖被子 , 冰桶裡裝著我事先準備好的食材 , 那道簡易的海陸料理是一定有的 , 多買幾樣食材 , 洗好 . 切好 . 打包 . 冷凍起來(冷凍的食材也可以當冰塊 , 米飯也是事先煮熟 . 打包 .冷凍 ) , 兒子們可以接受每餐都吃這道料理 , 必需的物品都備妥之後 , 全家出發去南橫冒險

出去玩的心情總是很愉快的啊 ! 現在想起來 .... 還是有那種興奮的感覺呢 ! 途經寶來溫泉 , 老公問我們要不要去泡溫泉 ? 當時我們都沒有帶游泳衣 , 就繼續往南橫開去 , 路上在一所小學吃便當 , 兒子們在外面野餐 , 胃口奇佳 , 都會吃得又快又多

接近黃昏的時候 , 我們到了梅山 , 四處只有幾戶小民屋 , 我們在山邊剛開挖出來的空地搭營 , 花了將近半小時整地 , 撿去石塊 , 把泥土鋪平 , 我從美國帶回來的帳蓬 , 搭起來有點費力 , 兒子們也在我的指揮下幫忙 , 總算完成臨時的家 , 孩子們坐在帳篷的門口 , 等著我用輕便瓦斯爐 , 煮晚餐給他們吃

四周的天色暗得很深沉 , 沒幾戶人家 , 毫無燈火可言 , 我們點了兩盞露營用的火把 , 感覺還是黑鴉鴉一片 , 擔心孩子們會害怕 , 我跟老公吃完飯就着手撿木材 , 想升兩堆營火 , 一來照明 . 二來安全考量

拿著手電筒去找木材 , 四周全黑得不見五指 , 還不時聽到動物的叫聲 , 很難分辨是哪些動物在打訊號跟同伴說 : 快來呀 ! 這裡有嫩嫩的小孩

我跟老公輪流出去撿木材 , 手邊隨時準備著水果刀 , 孩子們天真的在帳篷裡玩著 , 我們不時的巡邏帳篷的四周 , 隨時注意帳蓬後面會有野獸來偷襲

收集好木材 , 就先在帳篷的兩側各升一堆營火 , 四周立刻明亮了許多 , 但遠方的黑暗處 ..... 很難看清楚有什麼鬼影幢幢 , 營火燒得很快又旺盛 , 我跟老公還是不停的輪流出去找木材 ....

老公有一次很驚恐的跑回來說 : 有山豬 ...

大家又開始討論山豬會帶來什麼樣的危險 ? 孩子們特別聽話的躲在帳篷裡 , 我叫他們放心睡覺 , 媽媽會守在外面 , 保護他們的安全 , 老公要開車 , 我叫他也去陪孩子們睡覺 , 誰知道他躺沒幾分鐘 , 又跑出來跟我一起守夜

孩子們終於睡著了 , 夜裏好安靜 , 偶爾聽到動物的嚎叫聲 , 我跟老公馬上處在警戒狀態 , 天上沒出現月亮 , 星星也沒瞧見一顆 , 我跟老公邊守夜 . 邊聊天 , 還用營火燒開水泡茶 , 材火減少一些的時候 , 就再出去撿 , 那晚的時間過得好漫長 ....

終於熬到天快亮了 , 我開始煮早餐的鹹稀飯 , 我跟老公有種默契 , 都只吃稀飯 , 把料留給孩子們吃 , 其實孩子們都沒有被寵壞 , 他們懂得這是爸媽對他們的愛 , 也知道孝順我們 , 我跟老公就是盡情的寵愛他們

等孩子們都吃飽 , 天色已經大放光明 , 大家一起幫忙收拾善後 , 繼續往山上走 , 一夜沒睡的老公 , 眼裡佈滿血絲 , 越往高山開去 , 我越是精神振奮 , 因為要幫老公提神 , 不停的找水源洗毛巾備用 , 我還帶了酸梅 , 情非得已 ... 必要時 ... 就給他一巴掌也可以 , 哈哈 ....

那裡的山路真的好驚險 , 山上又冷 , 勉強的雙線道 , 靠山崖的那排車子 , 應該會開得心驚膽顫吧 ! 現在我對那裡的景色 , 只記得深不見底的懸崖 .... 

那天下午就順利下了山 , 趕去知本溫泉搭營 , 快速的吃了晚餐 , 又去洗個溫泉澡 , 晚上七點多 , 全家都睡趴了 , 露營區一堆人聊天 . 唱卡拉OK的聲音 , 對我們都沒影響 , 一直睡到天亮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26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