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我都走過的青春
2012/04/17 16:12:30瀏覽610|回應4|推薦36

這許多年來 , 內心無數次的問自己 , 我希望生個女兒的心態是什麼 ? 

過濾好多個理由之後 , 我最希望有個女兒 , 我要賦予她 , 我所沒有的快樂童年

這夢想應該在我年方二十就已經萌芽了 ! 卻在我等到年華老去 , 都沒機會實現 ...

但 , 我也陪過幾個小女孩成長 , 第一個是我的表妹 , 舅媽並不懂教育 , 很多事情都有我幫忙插手 , 每次舅媽回娘家探親 , 就會把她三個孩子託給我照顧幾天 , 表示舅媽很信任我的能力

當表妹青春期的時候 , 有一次我去舅媽家拜訪 , 舅媽就跟我抱怨 , 表妹都不好好吃飯 , 常常亂發脾氣 , 沒理由的自閉 .... 

這種情形我也經歷過 , 當然懂囉 ! 那天晚上就去表妹的小房間找她聊聊 ... 

起初我不急著說話 , 靜靜的陪著她唸英文 , 忽然她問我某句英文要怎麼答題 ? 我看完就選了我的答案 , 之後 , 表妹查解答 , 又回問我怎麼讀英文的 ? 

我說就是看習慣了啊 ! 我並不會刻意死背英文 , 我們小時候也是很自然的就會說國語了 , 學校也沒敎過中文的文法啊 !

表妹的情緒也開始軟化 , 原先板著臉上的線條也緩和了起來 , 我就順勢跟她說 : 舅媽說妳最近情緒很不好 , 常常這不吃 , 那不吃的 , 這樣其實很不好 , 除了讓媽媽擔心以外 , 妳應該要清楚這是妳發育的最後階段 , 妳要好好把握 , 所有的食物都要吃 , 尤其是魚 . 肉類 , 妳要是錯過以後 , 等妳長大才發現胸部發育不良 , 任妳吃什麼東西都無法拯救 , 要是妳怕胖 , 每天放學就去打籃球 , 但是絕對要記住 , 這是妳最後的機會 , 要把握

這番話她全聽進去了 , 所以才會有165的身高 , 配上傲人的胸部 , 標準天使般的臉孔 , 魔鬼般的身材 , 舅媽曾經很驚訝的跟我說自己都不豐滿 , 怎麼女兒會這麼大 ... 

她那個留美碩士的老公 , 可是第一眼見到表妹就愛上她了呢 ! 而且她們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夫妻兩個都在很知名的電子公司上班 , 擁有一對可愛的兒女

當然幾乎很多年輕女孩都曾經迷戀過偶像 , 表妹當時也是暗戀一個男明星 , 我為了給她最真實的 " 報導 " , 親自跑到台北某個百貨公司的活動 , 替她的偶像照了幾張相片 , 表妹看了以後 , 就漸漸從盲目中 , 學會用清明的雙眼看世界

我的青春期 ... 是在一片忙碌中度過的 , 忙錄得甚至還沒感覺到我青春期了呢 ! 所以諸如以上表妹的經驗 , 我一樣都沒感覺到 , 就 ... 已經長大了 ...

後來又參與姊姊女兒 --- Iris的成長 , 老公前妻生的女兒 , 我也帶過 , 目前在陪阿慈長大 , 我心中的夢想 , 始終都在不同的女孩身上實現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44961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篤不是狗
2012/04/18 10:02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狗樣的軀體裡 罟著調皮好動的靈魂

他是我的枕邊狗

愛他 寵他 【我的枕邊狗】

Victor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8 13:27 回覆:

哦 ... 哪隻狗不調皮 ? 好啦 ! 我承認阿篤確實蠻有靈性的 , 讓我實在忍不住想問你 .... 

要是你老婆跟阿篤都要陪你睡 , 你會選擇踢誰下床 ? 哈哈 ... 笑到不行了 ...

啊 ! 窗台上那隻布偶熊 ... 看起來不像是狗的玩具 , 難不成是你 ... 沒抱熊熊就睡不著 ...

奇怪 ! 你給我的感覺也是很頑皮好動 , 反而阿篤給我成熟穩重的感覺 ...

阿篤好像知道你要幫牠照相 , 姿勢擺得真優雅 , 也許牠當你們模特兒已經變專業了

再跟你說個故事 , 我家偉偉小二的時候 , 有一次忽然跟我說 : 媽咪 , 我這次考試都考100分 , 妳會讓我養天竺鼠嗎 ? 

我聽了心頭一驚 , 那家裏不是要鼠滿為患了嗎 ? 可是偉偉很認真的跟我要求 .... 考慮之下 , 我還是答應他 , 想說 ... 看著辦吧 !

結果那次偉偉的國字有點潦草 , 筆劃凸出去了一點點 , 就被老師扣了一分 , 那一分就解除我心中的憂慮 

有一次我老公送便當去給偉偉吃(包括偉偉遺失的手機 , 被人撿到之後 , 老公去交涉領回手機), 在宿舍樓下喊半天都沒下來開門 , 就等有學生出入 . 開門之際 , 也跟著進入宿舍 , 原來偉偉坐在書桌前 , 旁邊椅子上一個拉出來的抽屜 , 抽屜裡一大一小 , 兩隻天竺鼠 , 詢問之後才知道 , 小隻是大隻剛生的 

老公跟我講這事情的時候 , 我真又驚訝了一次 , 原來他對天竺鼠這麼情有獨鍾 , 當然啦 ! 我那個老公每次去給孩子送便當 , 也順便準備老鼠的食物 , 四季豆很貴的時候 , 照樣包去給老鼠吃 , 心裡想說 ... 這下好了 , 老的小的都愛上老鼠 , 要不是我千方百計的阻止 , 我老公也一直說要養一對天竺鼠呢 !

聽偉偉解說以後 , 原來天竺鼠也很有靈性 , 會看主人的臉色 .... 哦 ... 你會看狗臉色嗎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萬事足!
2012/04/18 07:52

有女萬事足!

再加上犬子阿篤,人生就完全了!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8 08:54 回覆:

你這樣說 ... 是在暗示我要養隻母狗嗎 ? 我老爸不允許我們養寵物耶 ! 你是男人 , 身邊圍了三個美女 , 我是女人 , 周圍也有四個男人 .... 你完美了 , 我還缺條母狗 ... 我爸又不喜歡家裡有寵物 , 你 ... 是想嘔死我啊 !

哈哈 .... 我想每個人擁有的幸福都不相同 , 不論男女 , 只要是情感維繫著的家人 , 都是完美的人生 , 其實養兒子不見得比較困難 , 兒子也有溫柔的一面 , 跟你說個故事

我的小兒子正在青春期 , 情緒應該算是很溫和了 , 只是有點自閉 , 跟他說話總是簡單的回答 , 感覺有點冷漠 , 清晨車子很少 , 我看四下無人 , 就 ... 闖了紅燈 , 他會說我又白目了 , 早上送他去學校的路上 , 小巷子被一場告別式的帳棚給封住了道路 , 在後座的小兒子就說 : 這個有囂張到

我心裡正在想要回頭找路的時候 , 右邊忽然出現一條更小的岔路 , 也是直通大馬路 , 我就跟兒子說 : 他們應該是確定有路給我們走 , 還會封住道路的 , 何況他們家正在辦喪事 , 給人家方便一下沒有關係啦 !

到了學校附近 , 小兒子下了車 , 還很溫柔的幫我把安全帽弄正 , 隨口就說 : 媽咪 . 妳安全帽都歪了

我回答說 : 是風吹歪的

他又說 : 就是內襯脫落了啊 ! 帽子就容易被風吹歪

回家以後 , 我再研究了一下那頂安全帽 ... 對耶 ! 小兒子說得很有道理 , 我是節儉慣了 , 就不論是非的一直戴舊安全帽 , 內心深深的感覺到 , 小兒子也懂事囉 !

你小時後會這麼體貼父母嗎 ? 畢竟你也是年輕走過來的 , 對父母有些溫柔的肢體動作 , 貼心的話語 , 你有多少次想對父母說 ? 我知道舊社會的思維 , 情感始終不出於言表 , 說真的 , 除了工作上 , 我跟男人接觸得不多 , 但是我家這三個小男人 , 對我真的好貼心 . 好溫柔 , 我大兒子更是文質彬彬 , 在軍中唯一的文書兵 , 又會打籃球 , 文武雙全 

改天我再多寫些我和孩子們互動的故事 , 我相信生男生女 , 都是完美的人生 , 別再提醒我還輸你一條狗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祝福
2012/04/17 20:35

無法擁有的總會特別珍惜

沒能實現的總會寄望他人

這就是現實生活可愛地方

聃星深深祝福您愉悅順心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7 21:15 回覆:

你就像個多情的紳士 , 情感澎湃 細膩 , 這樣的詩 , 真可以迷倒不少女性呢 ! 剛剛去你家欣賞過新的作品 , 不瞞你說 , 以前我是真的很怕被你超越 , 當時你的謙虛 , 還引發我的罪惡感呢 ! 一個君子能贏得漂亮 , 贏得 ... 讓人尊敬 , 真是有風度 . 有修為的人 , 很慶幸能認識你

曾經我對孩子們說 : 感情的事 , 不是我們單方面能決定的 , 當我們擁有就珍惜 , 失去也不要惋惜 , 人生還是要繼續往前走的 ... 

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幸福 , 我們可以打造自己的幸福 , 卻不能打造別人成為自己幸福的一部分 , 擁有幸福 , 相對也要承受一些苦難的代價 , 你願意為了幸福而承受苦難嗎 ? 享用甜美果實只是短短的幾分鐘 , 培育出甜美的果實 , 要付出的等待更多更多 ....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4 17隨筆~問安安
2012/04/17 17:05

其實我也慶幸自已沒生兒子

"雙麒麟"我用生命好好呵護的寶貝

但越是在乎 放手與緊握間

我常夜夜自責更是哭泣

天ㄚ~~感謝你給我"雙麒麟"

但請給我力量 用最大智慧 陪伴"雙麒麟"長大~~而功成身退~~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7 19:44 回覆:

呵呵 ... 妳的女兒好漂亮喔 ! 妳做這專輯也很好看 , 感謝妳分享給我妳的驕傲 , 其實不用擔心妳該如何拿捏 , 她們是獨立的個體 , 妳就是守護者 , 專司教養 . 保護的責任就好 , 可以飛的時候 , 孩子會讓妳知道 , 那就是她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了認知 , 要去追尋她們人生的夢想 ....

妳在等待 " 功成身退 " ? 我相信母愛是永不退休的 , 愛 , 就是一輩子都愛了啊 ! 哪怕她們有一天嫁作人婦以後 , 她們依然是妳的心頭肉 , 我才不信妳真的會從媽媽角色退休 , 哈哈 ....

任性的寵愛孩子也是一種幸福 , 付出在最有價值的事情上 , 別去想孩子今天的脾氣 . 態度 , 我有時候也會陷進鬱悶裡 , 每次都是我兒子企圖取悅我 , 有時候只是坐著發呆 , 兒子還會注意到 , 過來詢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 

我跟兒子說 : 將來不論你想做什麼 , 媽媽都會全力配合你 , 你只要告訴媽媽要怎麼做 ...

妳曾經給孩子什麼樣的責任去完成 ? 偶爾臣服於孩子好的表現 , 她會把妳當知己 , 呵呵 .... 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 , 每個孩子的情況都不同 , 重要的是 ... 絕對不要硬碰硬 , 這樣會得到反效果 , 壞了親子的感情 

我想想 ... 當偉偉青春期的時候 , 他很不高興我說他 , 後來我也真的只當個沉默的媽媽 , 每天照料家中大小事 , 有點類似 ... 苦肉計 , 雖然心中萬分的忐忑不安 , 就在忙碌中 ... 偉偉恢復正常了 , 看我忙碌會主動過來幫忙 , 說話也很體貼 . 溫柔 , 我就知道靜靜的等待暴風雨過去 , 才是上上策

其實不用言語 , 就是用行動讓孩子知道妳多麼的愛她們就好了 , 妳會熬過來的 , 女兒個性應該沒有男孩子那麼剛烈 , 我都能熬過了 , 妳就耐心等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