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浩‧克
2013/06/06 10:34:15瀏覽178|回應0|推薦6

有一位舊識,在體型上有點浩克的,不過動作或腦袋都還靈活,而雖然也唸完了五專,但剛退伍時並不喜歡工廠工作的那種機械,而他丈人是做板模的,退伍後也就跟著做,也就一直以此為業。

而或者也因為體型的關係,他說他國中時就有人看上,混過艋舺,不過他形容過當時的艋舺很亂,老大經常換,他自己都搞不清楚那些聽說,而他任教職的母親,對怎麼會生出個這樣的兒子,當時採的態度也只能是滾到外頭去,而當時原本在貿易公司工作但後來自己投入後卻負了債,還得他母親幫才過了那關的父親,當時對家中事務也無可話說,到了國中畢業離開那裡,雖然仍不喜歡唸書,唸書時對課堂的興趣也稍是低於課後的你兄我弟,但漸漸也離開艋舺。

去年見到時,他提起了他女兒的男朋友,他一開始就用了「俗仔」的詞形容他,說他女兒身高也不矮,他不懂他女兒怎麼會喜歡上一個瘦瘦小小、身上沒幾兩肉的,尤其幾次回家在樓下門口遇見,他送他女兒回家時連見到他招呼都不敢打,就趕緊走開的情況。

當然的,自己自來也不算高大有肉的人,聽他說起時,雖然也浮起過一個高中時聽過的,一位同學問一位女同學時也曾提到的瘦瘦小小,那位女同學曾說的「他有來追我,你沒有來追我啊」,不過稍後更聽到的些狀況,還是較從調侃自己說起,說自己剛遇見認識時,若不是一起抽過幾次煙,聽到些他的說話,當時也已經三十好幾了,對於他那種粗勇的外在,實也沒太多好感的,當然的,稍後也問了他,現在他們都在學校的時間長,你女兒喜歡什麼你又曉得嗎?而這一點他倒也承認,說這個女兒小學時還漫黏他的,不曉得是也漸長大,自己也覺得有點份際也對,見她們跟他媽媽還有話說,就較不過問了,而後來的房貸,到他姐姐學業還順暢的學費,那些真的也夠她們夫妻忙碌的,關於這些情況他自己是從來都沒想過,而似乎才一轉眼,他也到了他媽媽嫁他時的年紀了。

當然的,關於這種浩克,最近稍是從中國崛起、重返亞洲想起的,至於三位一體的西方信仰,與三橫一豎的王道思想間,究竟還有什麼矛盾,而有些類似廣大興事件的情況,究竟是因為服從一種不可知命令的邊緣,還是各自的生存對於一種瀚的畏懼產生的不可親誤會,許許多多的內與外間,關於世界大同的願禰的國來臨,就不知道那個崛起與重返,是更近或者更遠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77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