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 - 有緣身在藍山中‧Wolgan Valley Resort & Spa(上)
2012/06/14 01:22:42瀏覽4798|回應2|推薦45

短短澳洲行,沒時間往內陸體驗真正 'Outback' 風情,只能選擇較近雪梨、能夠兩天一夜遊的鄉野。好在只要一出城、景色飛快轉換,兩小時後已置身名列自然類世界遺產的大藍山地區(Greater Blue Mountains World Heritage Area)。藍山不只是一座山,遼闊的山區足有五個大台北(北市加新北市)之大,其中更多達八個國家公園。

只想離開塵囂休息休息,就不逐個景點趕場,直接前往藍山區最新的度假旅館 Wolgan Valley Resort & Spa。旅館建議駕四驅車前往,結果不但有礫石路、連導航都顯示不了,頗有一探荒野的趣味。到了緊鄰兩個國家公園、占地 40 平方公里的 Resort 大門口,還得換乘更大的四驅車、涉溪越谷後才能到主建築。

霧裏看山

河谷兩排獨立屋是旅客住所,餐廳等主建物則在小丘上,細雨中遠眺群山、俯瞰河谷,比任何圖片、影片更 breathtaking、動人;整個 resort、保育地有太多待探索之處,但是飢腸轆轆,第一站還是去其Country Kitchen餐廳。

《Country Kitchen》午觀雲霧

原木、陶磚、石板牆組成的餐廳果然有鄉間廚房風貌,落地窗全開、內外都成了戶外用餐區,晚夏山風吹著很舒服。這裡一日三餐、多種飲料都包在房價裡,想吃五道主菜、喝十杯酒也隨你,但量「肚」而為、沒亂點。

Country Kitchen(Courtesy of Wolgan Valley Resort)

沙拉棒

沾醬 白酒

澳洲第一位釀啤酒師 James Squire 是兩世紀前的傳奇人物,Nine Tales Amber Ale 頂著他的名字、但不知是否其後人釀製,味濃好喝。同伴選了同省 Hunter Valley 產的 Chadonnay 白酒,平實但不平淡、清爽易飲。

James Squire Nine Tales Amber Ale

Procuitto & Fig Salad

芝麻葉無花果帕馬火腿沙拉雖是常見組合,但菜鮮、火腿夠味,在這荒郊野外、相當好(後來才發現這裡用料樣樣不馬虎);蟹肉餅也有水準,兩樣的精緻度都在一般度假旅館 Cafe 之上。

蟹肉餅

旅館所使用蔬果大部分來自該地區農家,鮮嫩開胃沙拉棒足以證明當地蔬菜之品質,海鮮沙拉用的四季豆等也好吃。看來除了堅持自然環境保育,也沒忽略地產地銷。

Seafood String Beans Salad

嚐了同伴的烤火腿起司三明治(Croque Monsieur),有水準,如果加個蛋做成 Croque Madame 可就更好了。招牌漢堡 Wolgan Burger 有蛋、沒麵包,粗酥薯條上碩大一塊漢堡排、再頂著一個麵包粉裹炸蛋(Panko-crusted fried soft boiled egg),一刀下去、半熟蛋黃沾裹肉餅,視覺味覺都好,豪邁吃法。

Wolgan Burger

Wooo Croque Monsieur

Shiraz(Syrah、有譯希哈)堪稱澳洲代表性釀酒葡萄品種,吃漢堡時經理推薦了也來自新南威爾斯省 Mudgee 產區 Robert Oatley 酒莊的 2009 Montrose Black Shiraz。這酒不像印象中許多澳洲 Shiraz 那麼「水果炸彈」('Fruit Bomb')風、不至於太主宰味覺,佐餐不錯。

依然在濛濛細雨中

《Country Kitchen》晨見藍山

遠山前一天還在雲霧中,次日雨過天晴、已層層展現在陽光下。由於整個山區遍佈尤加利樹,陽光一曬、尤加利樹海釋放出的微細粒子把群山染成一片深藍,堪稱奇景。這才真正體會藍山名稱由來。

遠山出現了

戶外悠閒吃早餐,對城市人來說是難得的享受,一面呼吸滿是芬多精的好空氣就難上加難。再有一碟肥瘦鹹淡恰好的火腿、濃稠度合宜的 Hollandaise 醬汁組成的完美 Eggs Benedict...就是奢侈了。

Eggs Benedict

Country Kitchen(Courtesy of Wolgan Valley Resort)

短暫「一泊三食」中有兩餐在此餐廳享用。說實在,即使只是普通「旅館咖啡座」食物,配上這無價美景也算得上是享受,如有 Country Kitchen 這般水準,可就是大好享受了。

(看看下集)

2012‧06(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or courtesy of Wolgan Valley Resort & Spa)
延伸閱讀
阿姆斯特丹 -《Seven Seas》舒坦一早餐
新加坡 - 重返 Raffles (下)
新加坡 - Raffles 與 Eggs Benedict
更多地區資訊:藍山國家公園 澳洲古老大地的世界遺產(udn.com)
更多度假旅館資訊、圖輯:EMIRATE's Wolgan Valley Resort & Spa(peray)

酒駕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6540767

 回應文章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rugula
2012/06/19 23:51

It is interesting that Arugula is translated as "芝麻葉" in Chinese. I am not sure what the relationship is, but personally I think it should be related to 芭樂 because of its tangy taste.

Great posting as always.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2-06-20 12:22 回覆:

Actually, I like the name 'Rocket' even better - A 'Rocket salad' sounds kinda cool^^

Thanks for visiting & reading.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hiraz
2012/06/16 00:57
現在還有新酒廠釀出非炸彈、能佐餐的Shiraz,殊為難得~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2-06-17 13:08 回覆:

真的...澳洲「水果炸彈」型 Shiraz 眾多,但美澳消費者這麼喜歡,可能與他們的食物口味也有關係。這次澳洲行感覺現代澳洲菜餚受亞洲影響深,多元且細緻,或許未來葡萄酒風味也會跟著有所調整

Saxum 2006 Broken Stones

最近因與老美友人聚餐多,喝了不少新世界 Shiraz(或以其為主),印象最佳、且也不 'Fruit bomb' 的是上圖這瓶 Saxum 的 2006 Broken Stones,是 GSM 混,值得嚐

酒後勿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