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全帽藏鬼ia̍h-á
2020/05/14 16:23:27瀏覽572|回應0|推薦7

2020.02.13

我確定,這毋是夢!
 
昨下晡下班斡去市內買安全帽仔。
印象中若像民生路有一間。
著、就是這間,nǹg過大路到店口
順利買著一頂安全帽仔。
 
除了新型的鈕仔較袂慣勢,舞規晡才鬥好勢
戴起來感覺真合軀(合頭),閣是我合意的色水,袂䆀。
 
離開店頭無偌遠就是青紅燈。
倒斡著閃車,想講正斡才來揣路。
 
正斡了後一直行,感覺足奇怪
這條路的招牌、景緻攏足熟悉
毋拘
中華影城,哪會走去倒爿?
福興宮,哪會徙來正爿?
一定行毋著去矣,毋拘是佗位毋著?
行看咧,若有巷仔才來斡
 
閣行....
慈濟....大輪仔機車行
舉頭看著彼座陸橋
啊!附近是我上班的所在啦
轉去的路著踅180°
方向hut毋著去矣
 
路痴症頭發作
這遍算真緊發現
頂年仔佇北環路欲斡市內
斡毋著爿
嘛是感覺路景誠熟悉
只是所有的招牌攏tshāi(立)毋著爿
一直行到囡仔讀過的學校
彼箍搭仔五、六年來若咧行灶跤
才雄雄精神,緊騎返頭

最近看一篇台語小說...鬼ia̍h仔(鬼蝴蝶)
當彼隻ia̍h仔對kián(繭)鑽出來了後,飛來歇佇主角松—ā的chéng頭仔。
 
伊行出門口,看著本來行過的車、人攏閣行倒退。
面頭前的樓仔厝嘛對四樓變三樓、變二樓、一樓,了後變做一堆準備欲起厝的沙。
 
上落尾倒轉去松—ā細漢時的光景
這時陣ia̍h仔雄雄飛起來
所有的幻影攏無去矣。

我咧想,這頂帽仔敢會是覕一隻啥物鬼ia̍h仔。我才會行入去一个倒爿的路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516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