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傘
2020/05/14 10:50:30瀏覽139|回應0|推薦0

2019.09.05

昨早起上班唯厝裡出來的時,是好天

巷仔出來行台3線,對向市內來騎車的人攏穿雨幔,心內猶咧問:怹是佗來的?
倒斡停頭一个紅燈,頭前的路是澹的,雨mî-à略仔咧滴,較遠遐,咧落雨。隔一條街仔好天、歹天分兩爿,原來是這个形!
 
中晝時仔歇睏轉去的路裡,日頭曝甲會疼。
睏晝的時雨用潑的,sà-sà叫。
莫睏,較早出門咧。

雨幔穿咧戰車慢慢仔騎。

雨滴佇雨幔的聲
引我倒轉去彼年佇仁愛學校
國校仔有一遍上課進前,外口落大雨,老師舉一支雨傘來上課。
阮這世人雙手是負責舉柺仔爾,毋捌提過雨傘,足想聽雨滴佇雨傘的聲,就共老師借雨傘,雨水滴佇雨傘頂頭tit-tit-tat-tat有力閣好聽。
 
時間到矣,老師講:入來上課!
我想欲閣聽,無隨入去
老師講:閣毋入來欲記曠課哦
我皮皮仔,無要無緊,因為我知影這个老師性地真好,閣耍一時仔才入去上課。老師無記我曠課。
 
過無幾日,雨水期,露螺仔趖甲滿四界,兩个同學佇教室頭前的園仔邊耍露螺仔,仝彼个老師的課,叫怹入來上課,若無欲記怹曠課。
怹無咧聽,繼續耍甲歡喜才入來。
下課去掀點名簿仔,大聲抗議:老師妳偏心,妳較疼查某的
 
我袂記得後來老師按怎處理。毋拘到今過幾何十年矣,我猶會記得彼个老師的名。

伊對學生足有耐心,甚至捌共伊tuā-báng頂頭備用的鈕仔剝予我。因為我上課一直相伊的鈕仔,想我貯鈕仔彼个khok仔內底,無這粒遮媠的鈕仔。

彼陣仔我是一个足愛抾鈕仔的查仔囡仔。

* * *

雨mî-à=小雨滴
sà-sà叫=沙沙叫
tuā-báng=大衣
khok仔=盒子

**相片是網路掠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5117098